千年点卡
绝世武功数值
紫神君
绝世武功之金刚指
绝世武功之六脉神剑

绝世武功之罗汉刀法
北圣皇
绝世武功之蓉沼决
绝世武功之玉萧剑法
绝世武功之昭巫枪法
暗黑魔帝
绝世武功之金蛇剑法
绝世武功之五龙枪法
绝世武功之五狐断刎槌
日月女帝
绝世武功之寒阴指
绝世武功之狂风刀法
绝世武功之凤凰雷电戟
官方信息

  官方站点:点击进入
  千年客服电话:
  (010)-84584792
血踪(一)决战
作者:天下-日月神教-泪儿 2004-08-20 14:01  【我要投稿】
 

  黄昏,残阳,秋风,卷叶......

  这不难让人想起深秋的傍晚,深秋时傍晚的天依然那样血红,给人的感觉依然那样的凄凉.此时,在中原东部的一座名山上,有个年过五十的灰袍老人带着一个年轻人正静静的站在那里,是个身背长而阔的大剑的英俊的年轻人,这时年轻人的嘴唇微微动了一下,似乎想说些什么,可是,看到老人的神情后,他终于忍住了.看样子他们像是在等人,天色一点点暗了下来......

  就在这个时候,只见山下一个红色的影子风驰电掣的向山上奔来,短段一盏茶的时间,那条影子已经站到了他们的面前,只见来人一身红衣,显的那么的霸气四方,头上戴着一顶很大的斗笠,这让人看不清他的面容,一直默默站在那里的老人终于看口了,只道:你来了.来人并没有回答他,而是淡淡地说道:我知道你接到我的挑战就一定会赴约的,不必在废话了,出招吧.这时只见老人又缓缓的说到:为什么?来人怔了一下,道:没有为什么.老人又道:你为什么要不远万里来到中原,像各派高手发出挑战?二个月内,你已连伤十三人,就算你打败所有人武林高手,又能怎么样?

  这时只见来人狠狠的道:多说无益.话音刚落,只见一团红影夹杂着蓝色的刀光直扑老人而来,这时一直站在老人身后的年轻人已经忍不住呼道:师傅小心!可是,老人依然没有动,也没有交手的意思,他的毫无举动使得红衣人的刀硬生生的停了下来,随即问到:你为什么不出手?老人惨然说道:他果然有后人,我果然等来了这一天,刚才好一招花郎斩,不过只凭这个你是赢不了我的.来人道:打过了才知道.他又一次进招了,老人这次没有继续的站在那里,缓缓的抽出了背上的长剑,急急的迎下了红衣人的这一招,这时只听来人惊呼道:新罗宝剑!看来流传所说的没有错,新罗和百济被高句丽所灭之后,象征着新罗王朝一直陪伴着新罗帝国第一代君主长眠于地下的新罗宝剑果然被人取出,果然流落到了中原,你果然就是人称中华第一剑的飞龙,我也果然没有找错人.他一句话竟然说了四次果然,可想而知这把剑的价值和拥有剑的人的实力,更为自己能跟这样的人决斗而兴奋.只见老人说道:你说的没错,我就是飞龙,我猜的没错的话,你就是从扶桑岛远道而来的花秀吉的儿子花郎吧?红衣人沉没了,又见老人道:你远来中原只为了挑战?只为了证明自己的力量?花郎道: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原因,我要找到我的杀父凶手.老人说道:我和你的父亲本来是朋友,非常好的朋友,可是你的父亲就因为太好胜了,他杀的人也太多了,所以,他的死可以说是咎由自取,罪有应得.只见花郎怒道:我来这里不是听你说话,也不是来向你请教道理的.说完,只见他将手中的刀在胸前一横向飞龙老人袭来.只见刀光中夹着淡蓝色的点点像水又像冰的气息,飞龙后退了三尺,又道:没想到你已经练成了九龙刀法,果然比起你父亲是青出于蓝啊.花郎不再答话,一刀接一刀的奔来,只见飞龙边挡边闪,这更加激怒了花郎,他一边进攻一边怒吼:你为什么不出招,为什么不用出的绝招飞龙剑法来跟我好好的打一架.老人也是边游走边说道:你果然还年轻,你这样的心浮气燥是赢不了我的,只见他说着将剑直直的立起,刹时间,一道金光直扑花郎面门而来,花郎急忙后躲,站定之后,慢慢的说道:不愧是名号第一剑的飞龙,你刚才的那一招是武当山镇山绝技太极剑结中的至高绝招擎剑术吧?这是再看飞龙的表情已经不再轻松,令他完全没有想到的是,面前这个不到三十岁的年轻人竟然知道自己从未露过的武功,就在这时,一阵狂风吹过,风过后花郎的表情变的更加狰狞,因为他已经注意到自己红色的长袍在前胸的位置被飞龙的剑气切开了一个七,八寸长的缺口,显然,刚才的比试他已经输了,更显然飞龙已经手下留情了,不然,说不一定刚才的那一剑已经贯胸而过,但是,这并没有让他退步,也没有让他感激,反而更加激发了他的斗志,只见他发狂般的想飞龙老人急扑而来,刚才刀光中的蓝影这是已经变成了紫气,飞龙心里很清楚,花郎使出了传说中很消耗内外功力的天王刀诀,他自然不敢怠慢,一招一势的迎了上去,只见风中一团青影和一团红影紧紧的缠斗在一起.

  就在这个时候,两人不约而同的听到一声长啸,这声长啸使得二人都停了下来,因为他们都知道,这样的啸声不是一般学武之人可发出的,显然有高手就在附近,毕竟花郎年轻,只听他急急说道:何方高人,既已到此,为何不现身一见?话音刚落,只见悬崖的另一边一道紫气淡淡的升起,一件灰黑色的兵器直冲而上,插在二人的面前,然后只听还没有现身的来人说道:飞龙,打架也不告诉老朋友一声,让我做个公证人,还跟一个孩子打了这么久,你羞也不羞?

  只见飞龙老人说道:鬼鸣.你这老鬼,当年你用祖传的一套鬼鸣枪法成名以后便光收门人,但在一年前,所有会用此枪法的人,不是失踪就是莫名其妙的死去,难道........只见叫鬼鸣的来人厉声说道:飞龙.你已经不是武林盟主了,难道你还要继续管江湖的闲事吗?飞龙道:天下人管天下事,伤天害理人人得而诛之.鬼鸣道:那看来我们今天就应该把这三十年来的恩怨解决一下了?飞龙正色道:我一定非陪阁下到最后.鬼鸣道:既然你们是在比武,那就请继续吧,飞龙老儿,你可不要这么快就死在这个娃娃的手中啊,哈哈哈!

  这时只见飞龙走到了那个年轻小伙子的身边,轻轻的说:徒儿,今日师傅若有不测,记得你一定要守好太极日剑,现在你就站远点吧!只见那个年轻人眼睛湿润了,但始终没有让泪水落下来,只是默默地点了点头,走开了,他从小跟师傅相依长大,他深知师傅的脾气,更知道师傅如果不是遇到强敌绝对不会这么吩咐自己的,所以他什么也没有说.

  这是,飞龙老人已经走回到了刚才打斗的地方,突然听他高声说到:你也出来吧,都二十多年没见了,老熟人不需要躲躲藏藏的相见,当年你以一套自己自创的乾坤无敌槌法横扫江南罕逢敌手,然后你就以要创你的新武功北冥槌法而隐退江湖,今天相见怎么这般不爽快?

  只听一阵雄厚的笑声过后,一个人影从树林中缓缓而出......

  (待续)


我要投稿】  【评论】  【进入千年论坛
版权所有北京东方互通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C)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