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点卡
绝世武功数值
紫神君
绝世武功之金刚指
绝世武功之六脉神剑

绝世武功之罗汉刀法
北圣皇
绝世武功之蓉沼决
绝世武功之玉萧剑法
绝世武功之昭巫枪法
暗黑魔帝
绝世武功之金蛇剑法
绝世武功之五龙枪法
绝世武功之五狐断刎槌
日月女帝
绝世武功之寒阴指
绝世武功之狂风刀法
绝世武功之凤凰雷电戟
官方信息

  官方站点:点击进入
  千年客服电话:
  (010)-84584792
【世纪】平行线、交叉线和重合线
作者:世纪 冰雨心 2004-07-26 13:23  【我要投稿】
 

  ――雨的千年故事

  世纪娱乐至上冰雨心

  (一)

  当雨看到帆的第一眼起,就突然明白她和杰的症结所在了。

  杰是雨的初恋。一个很难挑出毛病的男孩子。雨是在17岁那年的一天,独自闲逛在新手村的大街上时和杰偶然相遇的。以后的几次再相遇不知道是无意的邂逅还是杰的有意安排,总之,在杰的细心、温柔的呵护中,雨慢慢开始依恋杰了。那时候,雨和杰在千年里的目标就是快点练级,打到象样的装备,然后在所有朋友们的祝福声中举行盛大的结婚仪式。这是他们当时心中最期待的事情。

  然而当时机终于成熟,所有的朋友几乎已经默认他们是一对儿的时候,雨却突然犹豫起来。原以为爱情会象过山车,抓着对方的手,一路尖叫、惊心动魄、轰轰烈烈,谁知道他们的过山车转了几圈后,就变成了公共汽车,四平八稳地开起来,稳得他们都懒得去牵对方的手,反正车会自然到站的。

  可是,就这样了吗?这辈子,就交给这样一个人?雨有些害怕,有些茫然,有些不甘心,有些不安分。隐隐约约,雨的心里还在期待着什么……

  (二)

  千年的活动一个接着一个的到来,转眼又是栀子花开的季节。千年开始有职业选择了,雨当了铸造师。拿着象牙锄头去矿山挖矿成了雨每天专心做的唯一的事情。雨梦想着有一天能做出自己的极品武器,成为千年里数一数二的女中高手~~~。相反,杰却对练级和做职业渐渐失去了兴趣,他开始在千年里到处闲逛,经常和他的朋友们三五成群的打架、玩耍。

  可能是因为雨一直坚持着,一再地用各种各样的理由搪塞、拖延婚期,所以杰的心里可能也憋着气。好长时间了,杰和雨的联系经常只是每天的一两个纸条而已。雨有时候都觉得他们仿佛是已经年过花甲的老夫老妻了。

  采矿是件很枯燥的事情。那天雨一个人在矿山三层挖了不知道多长时间,正在左看右看、百无聊赖的时候,突然,雨的目光定住了。她的身边来了一个穿着黑背心的男人。他有着一张很严肃的脸,没有任何表情。头发微卷轻扬,仿佛被风吹起的样子。他周身散发着成熟男人的气质,一点点沧桑,一点点不羁,又有几分儒雅。时间仿佛凝固了。他走到雨的身边,不经意地扫了雨一眼,雨的目光立刻被惊飞了。

  等雨调整好心情,再次将目光移到他身上时,发现他旁若无人地在雨的身边挖矿,仿佛她是个隐形人。雨随之释然,目光开始在这个男人身上肆无忌惮起来。雨发现他有个好听的名字叫帆。

  那一天,雨过得恍恍惚惚的。满脑子都是那个名叫帆的穿黑背心的男人。雨的嘴角一直挂着莫名其妙的傻笑。

  (三)

  自从那天遇到帆后,雨的心湖就被人偷偷丢进了一粒小石头,不时泛起一阵阵涟漪……

  再次遇见帆是几天后。雨的门派已被她自己逃脱了,那是她和杰一起所在的门派。然后,雨找朋友加入了帆所在的门派,这样她就能方便知道帆在线不在线了。然后,雨探查帆。当雨找到帆时,帆正在千年村埋头挂魔人。“你好,能带我一个吗?”雨说这话时,心提拧了起来,仿佛一个图谋不轨的小偷,生怕被别人瞧出了底细。“行啊!”帆抬头望了她一眼说道,语气有一种邻家男孩儿的亲切与温和,他让了一下,为雨留出一个位置。“谢谢,谢谢!”雨赶紧连声道谢。“不客气,都是一个门的兄弟姐妹嘛!”帆大方地回答。

  雨从此正式认识了帆,她和他成为了普通朋友。那段时间门里的大多数人都在挂魔人,雨每天只要一上线就探查帆,然后飞奔来到他身边,和门里的人,确切的说是和帆一起挂魔人。

  (四)

  “雨,你给我出来!”,杰在旁边大叫。雨正在和帆、还有门里的人一起挂魔人。看着杰怒气冲冲的样子,一种山雨欲来风满楼的萧杀之气涌了进来,雨知道这一天迟早会来的,坠坠不安地从魔人身边走了过去。

  “你怎么回事?是不是脑子进水了?不告诉我一声就退了门。”杰质问道,他从来没有这样吼过雨,这是第一次。

  “没什么,在那个门呆腻了,换个环境。”雨轻轻说。

  “什么?腻了?你是不是觉得和我在一起也腻了?”说这话时,雨清楚地看到了杰脸上绝望的表情。雨有些不忍心起来。

  “换门,这是我的事,和你没关系。”雨硬起心肠,不能再拖下去了,再这样下去就是欺骗杰,雨是不能这么做的,她不想做一个坏女孩。让杰和一个不爱他的人在一起,对杰是不公平的。

  望着杰气得通红的双眼,雨的心开始抽搐。“杰,你难道不知道我们的爱情早就成了一座空城。”

  “你再说一遍!”杰从雨的口气中听出了话中话,弦外音,气急败坏。

  “这是我的事,跟你没关系!”雨咬牙道。话音刚落,只听“叭”的一声,杰将雨一个耳光扇倒在地。雨的脸倾刻间木了,起火一般。雨捂着脸坐在了地上。

  “你会后悔的!”杰丢下一句话,狠狠地走了。

  “也好,这一掌是我欠你的。”雨这样想。现在她的心里只有对杰满腹的愧疚。“杰,你会遇到一个比我更好的女孩子的,我祝福你!”

  在雨所有记忆里,只有杰狂热的追求,雨缴械投降的情节。杰满足了她作为一个女孩子的所有虚荣心,可是却没有她要的那种战栗的心跳。换句话说,杰跑遍全城,为雨买来999朵玫瑰,只为了换雨嫣然一笑。而帆只是远远地站着,不经意地扫她一眼,她就可以傻笑一整天。

  (五)

  回到魔人那儿,门里的人发现了雨肿起的半边脸,惊问怎么回事?雨抬头朝在一旁的帆望去,眼泪立刻漫了上来。奇怪,在杰面前,她一点流泪的感觉都没有,看到帆,却鼻子酸得厉害,好像特别委曲似的。而帆的目光却晃悠悠移向了别处。

  的确,他们只不过是普通朋友而已,雨这样忧伤地告诉自己。她就象一个跌倒的孩子,爬起来,哭着寻找大人的双臂,可是大人却走开了。那一刻,雨感觉自己的心重重地砸在了地上,生疼生疼的。雨意识到一个让她更加悲伤的事实:帆对她不来电,一点感觉也没有。

  为了他,雨和相好的恋人分了手;为了他,雨甘心挨了杰一记耳光。雨的世界为他风起云涌,他的世界却云淡风清与雨无关。想当初,在杰面前,雨是多么骄傲的一个人,颐指气使,可是在帆面前,雨却觉得自己低到尘土里去了。即便这样,雨还是卑微地快乐着,仿佛她的灵魂已经被帆收走了去,只有离帆近些再近些,她才没有那种撕扯的痛。

  雨咽下漫上来的泪水,笑道:“没事,不小心撞了一下。”继续挂魔人。

  (六)

  雨成了千年村里练级最认真的人,她每天要做的事情就是悄悄探查帆的位置,然后不声不响地来到他在的地方,和他一起挂魔人。帮门里顶魔人的人引魔人;帮他们看号,好让他们有时间去吃饭;帮他们去买药……门里的朋友们都说雨是一个勤快的女孩,可是有谁知道雨心里的小算盘。

  雨喜欢看帆练级的样子,专注的神情。雨喜欢看他和人说话的样子,温文尔雅、神闲气定。他的每件衣服都是个性十足,却一点也不张扬。雨像一个追星族迷恋他们的偶像一样迷恋帆的一举一动、一笑一颦。比追星族们幸运的是,雨可以和她的偶像天天见面、说话、开玩笑。那些日子,雨觉得千年村是千年里最迷人的地方。日子便在雨的这种迷恋中如溪水般欢畅流去。

  (七)

  一天早上,帆没来千年村练级。雨的心里空落落的,一天都没精打采的,她突然害怕,假如帆再不回来了,她该怎么办?她觉得自己仿佛被帆遗弃在一个荒岛上了。

  帆到底回来了,却是眉心扭结、心事重重的样子。雨很少见到帆这样忧伤的样子,帆的忧伤让雨心疼。

  后来听门里人说,帆和女朋友闹矛盾了。听到这个消息,雨的心里一阵泛酸。多么幸福的称谓!那个幸运的女孩子是谁?她怎么舍得让帆忧伤?

  第二天再见到帆时,帆的脸上已经云开雾散了,甚至还有些兴奋。门里人打趣他:是不是解决了,搞定了?他笑笑,不置可否。

  那阵子,帆总是不声不响地消失,然后又突然出现。雨默默地在身后看着帆的来来往往、表情雨雨晴晴,心就像一把二胡,随着帆的来回拉扯,时而欢唱时而喑哑。

  终于有一天,雨见到了帆的女朋友。那是一个很普通的女孩子,没有雨想像中的那么好,甚至看上去有些傲慢。雨不知道,帆为什么会那么在乎她,而完全忽略自己的存在。雨感觉自己一点都不比那个女孩差。

  雨看见他们走进了旁边一个小房子,大约半个小时后,那女孩子出来了,脸上好象还有泪痕,看也不看大家一眼,径直走了。女孩前脚出来,帆后脚就追了出来。追到对面一棵树下,帆拉住了女孩子的手。女孩停了下来,转过身,说了句什么。帆的手松了,站在原地,一动不动。女孩又问了一句什么?帆没有说话,脸背了过去。然后,女孩掉头走了。帆在原地愣了一会儿,一步一步朝回踱了过来。

  雨仿佛在看一部无声电影,却是让她最伤心的电影。

  帆没有来继续练级,他一个默默地走到旁边的小湖边,坐了下来。

  时间在不停地往前走,练级的人都休息了,天暗下来,越来越黑,夜已经很深了。帆依然坐在那里一动不动。雨在一旁看着这一切,仿佛帆的痛就痛在她的心上。她慢慢,慢慢走过去,从身后紧紧地环住了他。雨感觉帆似乎一惊,但很快恢复了平静。雨的泪水夺眶而出。雨不知道自己哪儿来的那么多眼泪,仿佛一个哑巴找不到语言向自己心爱的人表达,于是只好伤心地哭,委屈、心疼、怜惜……通通融在眼泪里。

  雨没有看也看不清帆的表情,她不懂为什么明明是帆失去了爱人,她却比他还要伤心。

  不知道什么时候,帆转过身将雨揽在了怀里。那是几个月来,一直在雨的梦中屡屡浮现的场面。雨呼吸着帆的气息幸福得几乎晕眩。仿佛一瞬间,时间停止了,春天来到了。雨恨不得就这样,一直这样,和帆相拥着变成化石……

  那一夜,雨一夜不眠,她一遍又一遍地回味着在黑暗的湖边和帆紧紧相拥的情景,想象着第二天再见到帆时,帆的表情。帆看到她时,眼里会不会多一点点温柔?

  第二天,当雨来到千年村时,门里人却告诉他,帆离开千年了。看着雨呆呆地表情,门里的朋友奇怪地问:“怎么他没告诉你吗?”

  雨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离开千年村的,只记得她当时歇斯底里地大叫了一声:帆,我恨你!!!

  (八)

  雨花了大半年的时间来忘记帆。再以后,雨在千年里过得很平静,仿佛她的生命里从来没有出现过帆这么个人。千年里那么多精彩的活动一个接着一个,却仿佛都与她无关,她只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曾经有几个优秀的男孩子想走进她的世界都没能成功。那个世界没人能走进去。

  只是有时候,人们会发现雨会望着一个地方出神,呆呆地想着什么。

  (九)

  一天中午,雨在千年的大街上慢慢地走着,准备去挂机。突然听见身后有人叫她,她缓缓转过身来。

  雨简直不相信自己的眼睛,她看到了那个曾经让她爱得绝望,恨得入骨的男人。在不声不响消失了一年后,再一次出现在她的面前。时间甚至没有在他身上留下任何痕迹。

  在愣了几秒钟后,雨毫不犹豫地冲了上去,踮起脚尖,一口咬在他的肩上,疼得他哎呀一声大叫。

  “好了,我们两清了,你走吧。”雨恢复了平静,对面前这个男人说道。

  “我辗转了好多地方,遇见了好多人,终于明白:这个世界上,永远有一个人,只是为你而存在,这个人不容错过。所以我就回来了。”帆的声音沙哑。

  雨悲哀地发现,经过了这么多年,帆对她依然有一种压倒一切的杀伤力。

  这一次,雨是被帆紧紧拥入了他的怀抱。雨没有再挣扎。

  多年以后,已经做了帆的妻子的雨在对作者讲诉她的千年故事时说了这么一段话:女人和男人就好比是两条直线。如果是平行线,那么他们没缘,永远没有相遇的可能;如果是交叉线,那么他们只是在某个时间,某个地点相遇,然后各奔东西。我和杰就是交叉线;如果这两条线是重合线,那么这个男人和女人的命运就注定要结合在一起。幸好,我和帆是重合线。


我要投稿】  【评论】  【进入千年论坛
版权所有北京东方互通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C)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