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点卡
绝世武功数值
紫神君
绝世武功之金刚指
绝世武功之六脉神剑

绝世武功之罗汉刀法
北圣皇
绝世武功之蓉沼决
绝世武功之玉萧剑法
绝世武功之昭巫枪法
暗黑魔帝
绝世武功之金蛇剑法
绝世武功之五龙枪法
绝世武功之五狐断刎槌
日月女帝
绝世武功之寒阴指
绝世武功之狂风刀法
绝世武功之凤凰雷电戟
官方信息

  官方站点:点击进入
  千年客服电话:
  (010)-84584792
【苍穹报道】暑假游戏要防盗
作者:枫红叶落 2004-07-24 17:35  【我要投稿】
 

  前几天江苏徐州的[都市晨报]报道了一篇报道,一位徐州千年玩家的极品装备被偷,伤心欲绝中。在这里笔者只好重申去年这个时候的老话题了。暑假期间注意防盗啊!

  暑假是网络游戏玩家活动的高峰期啊!大家上网时间的增长,浏览网页的加多,等等问题,都容易导致电脑的一些问题,自然现象就是病毒或者系统的问题,严重的那就是您不幸中了木马等东西了。

  暑假上网高峰期间,最好养成如下的习惯。

  1、给你的电脑装上防火墙和杀毒软件,最好还有木马病毒的检测软件。

  2、不要浏览不安全的个人网站或者非法网站,拒绝一切附带附件的可疑电子邮件。

  3、在游戏中尽量少的避免使用物品密码,以减少安全隐患。连线密码使用软键盘输入。

  4、定期检查您的电脑是否工作正常,是否有木马病毒等问题。电脑使用不要过渡。

  5、有条件,比较懒的玩家干脆装个系统还原卡好了。

  ------------------------------------------------------------------------------

  晨报热线5800100消息(记者伊伟徐乐实习生张琳)昨天上午,市民胡先生致电晨报反映,他玩网络游戏《千年》近4年了,花费了4000余元的网费,练出了大量“极品装备”。前段时间,他再次登录游戏账号时,竟发现账号密码被盗,他重新找回密码后发现很多“装备和物品”都不见了。他随后向徐州市公安局网络刑侦大队报案。

  “极品装备”被盗一空

  胡先生告诉记者2001年,他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中接触网络游戏《千年》后,便迷上了它。平时,他将很多空闲时间都花费在游戏升级上,几乎每天下班以后都要上网玩上两三个小时。由于自己玩得较好,练出了大量的“极品装备”,一同玩这个游戏的很多玩家都羡慕他的精湛玩技,一度成为《千年》游戏世界里信用好、品格高的高级玩家,并拥有了价值4000余元的游戏“装备”。

  7月14日下午6点钟左右,胡先生像往常一样输入自己的游戏账号准备登录《千年》,这时网络突然掉线了,而当时他再次用这个账号登录时,却显示密码错误无法登录。他用朋友的账号进入《千年》,发现有人用自己的账号正在游戏。他随即通过密码保护系统取回了自己的账号,但令他吃惊的是,自己费了很大的劲才得到的一件“极品道袍”和大量“装备”不翼而飞。他连忙打开“福袋”,发现原来满满一仓库的宝贝装备也全部失踪。胡先生说,这些网络游戏装备好比古董一样,可以在专门的网页上用现金进行交易,价格也是浮动的。一个月前,曾有人出价2500元向他购买那件“4段道袍”,他没舍得卖,现在却白白地丢了,实在让人痛心。

  莫名收到空白E-mail

  随后,胡先生对自己的电脑进行了杀毒,发现电脑里隐藏着3个“木马”病毒程序,估计就是这些程序作的怪。胡先生说,为了防止黑客入侵,他特地装上了防火墙、个中杀毒软件和专门防盗的软件,上网时也很小心。胡先生为此非常纳闷,“木马”程序究竟是怎么侵入他的电脑的?黑客到底是用了什么手段把账号盗走的?

  胡先生后来仔细回想了一下,忽然想起当天中午12点左右,他的一位网友曾经给他发过一封电子邮件。这个网友是湖南的,几年前和他一起玩网络游戏时相识,两人一直保持着联系,交情还算不错,所以他对着封邮件毫无戒心,就直接打开了。打开后,胡先生发现信中没有内容,他以为是网友不小心发错了邮件,也没有放在心上,随即关掉邮件,继续上网。谁知当天晚上,他的游戏账号就被偷了。胡先生说,这些“木马”程序很可能是藏在这个看似没有内容的邮件里发过来的。如果真是这样,那么,那位湖南网友就是偷取他的装备的“幕后黑手”,但是这些还只能是猜测。

  公安部门立案调查

  随后,记者与市公安局网络刑侦大队取得了联系。该大队一位警官告诉记者,像胡先生这种情况,目前法律上还没有明文规定该怎样处理,根据我国现行法律法规,这些保安大部分不再立案范围内。在我国现行法律法规中,没有保护网络虚拟世界财产的明确规定,因为虚拟物品的价值无法认定,网络玩家在网上进行的虚拟交易只是他们的个人行为,而且此类案件在侦查取证上相当困难,即使追查到责任者,也只能进行治安处罚或行政处罚,而不能定性为偷窃。此外,还存在立案权的问题,是被偷人所在的公安机关立案还是由偷盗者所在的公安机关立案,至今仍无明确定位。现在,该大队已经对此案立案调查,一旦找到“小偷”,将参照《互联网管理条例》对其进行处理。

  同时,民警提醒广大玩家,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游戏账号及密码,不要轻易打开那些带有木马程序的网站,电脑一定要安装病毒防火墙,以免遭到不明攻击。


我要投稿】  【评论】  【进入千年论坛
版权所有北京东方互通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C)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