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点卡
绝世武功数值
紫神君
绝世武功之金刚指
绝世武功之六脉神剑

绝世武功之罗汉刀法
北圣皇
绝世武功之蓉沼决
绝世武功之玉萧剑法
绝世武功之昭巫枪法
暗黑魔帝
绝世武功之金蛇剑法
绝世武功之五龙枪法
绝世武功之五狐断刎槌
日月女帝
绝世武功之寒阴指
绝世武功之狂风刀法
绝世武功之凤凰雷电戟
官方信息

  官方站点:点击进入
  千年客服电话:
  (010)-84584792
一生的千年(二)
作者:夜莺8561 2004-03-11 09:47  【我要投稿】
 

  第三节拜师学艺

  第二天一早,他还在睡梦中,正梦着自己穿着黄金甲,手握新罗宝剑……突然,一个温柔的声音说:“醒了吗?”

  “哪个?”他一惊,猛的站起来。

  “你~~~你~~~~你穿上衣服1紫伶儿背过身子说到。

  “啊`~~~对不起!对不起1他急忙穿上衣服。脸红的比烂柿子都红,一边穿着一边说道,匆忙中只听见“嘶啦”一声,本来就不结实的衣服穿破了。终于穿戴结束,只见他上衣破了老大一个口子,半截胳膊漏在外面。(狼狈不堪)

  “咯咯~~你是不是要去投胎啊?”紫伶儿笑道。

  “是啊,是要去1他也笑着答道。

  两个人笑着走出屋子,村子里一派,忙碌的景象,下地的农民,奔跑欢叫的孩子。他被眼前的景象迷住了。

  “你跟我来,带你去个地方。”紫伶儿向他说到。

  他跟在后面走,一路上很多人向这个女孩子打招呼,他很惊讶。心里对这个女孩子感到不可思议,难道她是神仙?或者……

  来到一个小山冈,两个人站住了。

  紫伶儿面对他郑重的说道:“你是一个武士吗?如果是的话我们这个村子恐怕不能容下你,因为这里的人很善良,他们不愿意被别人侵犯。”

  “我也不知道我是不是,但是我习武不是只是让世界知道我,这个难道与这个有关系吗?”紫红色游侠问。

  “至少在这里是这样,人们不想被别人杀害,他们只是些平民,如果你是一个武士的话,以后势必会惹起一些仇杀,那么这些人很有可能被杀害。”紫伶儿回答道。

  “我明白了,那么我想我还是离开吧。真是谢谢你给我找个地方住,谢谢1紫红色游侠黯然道。

  “那好吧,在那边的小山冈上,有一间房子,里面没人住,我带你去。需要什么就来找我。”

  ……两个人爬上那个山冈,山顶一间比较完好的房子,进门后他看见里面什么都是全的,屋里灶台上有一个很奇怪的灯烛,形状很奇特。于是问道:“这个灯很奇怪啊?”

  “是的,我也不知道是谁放进来的,晚上你用这个吧,我还有事先走了。”紫伶儿说完转身走出去。

  紫红色游侠环顾四周,把剑挂到墙壁上,坐到床上把那本书抽出来翻开,不多时他被书里的武功迷住了。一招一式是那么的另他着迷,于是他不由自主的拔出长剑挥舞着。

  “哈哈~~这也是武功?这简直就是拿着捣火棍的娃儿,哈哈~~~~~~~~~~~~”一声苍老的笑声,他急转头看见一个老者站在那,手了攥着一个锄头笑着看着他。

  “呔~~老头,你知道什么?这是武功,武功懂吗?”他气的大声说道。

  “哦~~~~~~~~~~这是武功,我知道了1老大依然笑嘻嘻的说。

  “你是不是想试试?”他生气的问。

  “年轻人,你不行的,我也有几十年没动武了,算了吧1老头平静的回答。

  “那就试试1他一声呼啸,扑了上去。但是剑落下的时候却是一个空,那老头不知道什么时候转到了他的身后,他一招闪光飞扬,剑尖朝后挥去,但是却又是一个空,老头不见了。“在哪?你在哪?”他气坏了。

  “在这。”声音从树上传了下来,一抬头只见那老头坐在树上看着他。紫红色游侠愣住了,他不明白这是怎么回事。

  但是他明白了,这是一个武学高手,一个真真的前辈。他丢开剑,“扑通”跪在地上,恭敬的磕了三个头。那老头点点头,很欣赏的看着这个年轻人,跳下树说:“年青人谦虚是一种美德,好好1一边说一边走远。

  “前辈,前辈。”他急忙追去。

  他追的快,那老头走的更快,一转眼不见了,他追到老头消失的地方,只见一股泉水从石缝中涌出,旁边一块大石头上面写三个字:试剑石。他左右环顾,不见有人,只有鸟声和泉水的潺潺声,四周很安静。

  “你追我干吗?”那个声音又来了。

  “我想拜师,前辈。我真的想1紫红色游侠对着声音的方向说到。

  “拜师?我没说要收你啊1那声音回答。

  “但是,前辈……”他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我不可能收徒弟,你还是回去吧1声音劝道。

  “前辈,我知道我这确实很冒昧,但是我想成为一个有用的人。”紫红色游侠诚恳的说到。

  “你很有天分,在刚才我就看出来了,你自己另去寻找名师吧。”老者现身说到。

  “那好吧,前辈,恕我冒昧!改日再来赔罪1他黯然走开。

  这一夜他怎么都睡不着,于是他起来又一次来到那股泉边,仰头看了一下天上的星星,扑通一声跪在那里。

  天,渐渐白了,四周起了一片白雾,他摇摇头上的雾水,依然笔直的跪在,眼睛看着前方。在他跪的地方的左边一棵树下,那老者嘉许的点点头,但是他还要考验他一下。于是他慢幔走开……中午,日头毒辣的晒了他一身,火辣辣的不留丝毫情面,但是他心里只有诚意,依然跪在那。终于,到了最热的时候他脑子一白,晕了过去……

  不知道过去多久,他醒了,有个女子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你终于醒了,太好了1

  他睁开眼睛,只见紫伶儿端着水站在他边上,“这是哪?我怎么在这里?”紫红色游侠问到。

  “在我房间里,是爷爷把你救回来的。”紫伶儿说到。

  这时,门外那老者的声音传来:“是不是醒了1

  “是的,爷爷。他醒了1

  那老者走了进来,笑眯眯的看着他,他一见是那老者,立刻翻身下床:“求前辈收到为徒1

  “起来了,你身体还没好埃”紫伶儿关心的说到。

  “前辈,我真心求你收我为徒。”紫红色游侠说到。

  “好吧,看在你诚意的份上,我从今天起收你为徒,但是拜师的仪式明天再举行吧。你好好休息1那老者说完走了出去。

  “你还是睡吧1紫伶儿看了他一眼,说完帮他盖好被子出去了。

  “明天~我终于可以拜师了。”他喃喃自语到。

  (未完待叙)


我要投稿】  【评论】  【进入千年论坛
版权所有北京东方互通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C)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