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点卡
绝世武功数值
紫神君
绝世武功之金刚指
绝世武功之六脉神剑

绝世武功之罗汉刀法
北圣皇
绝世武功之蓉沼决
绝世武功之玉萧剑法
绝世武功之昭巫枪法
暗黑魔帝
绝世武功之金蛇剑法
绝世武功之五龙枪法
绝世武功之五狐断刎槌
日月女帝
绝世武功之寒阴指
绝世武功之狂风刀法
绝世武功之凤凰雷电戟
官方信息

  官方站点:点击进入
  千年客服电话:
  (010)-84584792
千年无恨之极乐洞
作者:炎黄雨中拥吻 2004-01-19 00:00  【我要投稿】
 

  第二章初涉江湖

  上回说到:无恨步入双花店,亭中一中年女子用一杆梅花枪竖在了他面前,阻他去路,女子自称梅花夫人。

  这梅花夫人正是此诺大的双花店的主人之一,使得一手好枪法,多少武林豪杰曾迷恋她的美貌,有的上门提亲,有的执意用武力逼她就范,但至今无一人如愿。

  据说双花店还有一位主子,且也是女性,传闻这女人从不在正堂露面,外人若想见她一面,必无法步出这双花店,暴毙于桥口。

  且说,无恨避过袭来的急枪,正目盯着屋顶的女子,不语。

  什么都不用说,无恨自是无恨,无恨做什么从来不用谁来质问,他径直向里走去,只是暗自握紧了手中的龙恨。

  屋顶的梅花夫人轻轻一跃,立在无恨面前,淡然说了句:“阁下既想入我的双花店,请先拔起这地上的枪。”

  无恨回头看了看那插在地上的梅花枪,走上前去用龙恨轻轻一挑,那梅花枪倏地拔地而起,落入梅花夫人手中。

  这次论到梅花不语,无恨嘴角露出一丝难以察觉的微笑,继续向店内走去。梅花不做声,任他前行,而自己则跟在其后。

  步入正堂,无恨不客气的找了张凳坐稳,侧目环顾四周,但见店内装饰、摆设极为华丽,却并不让人感到奢侈,每一物件都透露出一股淡雅。梅花此时斜倚着门框,静静的看着他。

  无恨站起身来走动,在一扇门前停住,身后的梅花道:“那门通向后院,阁下若想通过请三思,进去之后我就管不了你了。”

  无恨冲梅花微微一笑,推门出去。身后传来梅花的轻叹:“可惜了这么个好苗子。”

  推开笨重的房门,立刻看见桃源般的景象,本以为这双花店外的景色已是人间仙境,不曾想这双花后院竟更胜数筹,那地上的绿草绿到逼的人眼发酸,院周围是一圈梅花树,浓密的枝叶,锦簇的梅花,遮的阳光无法穿透,更出奇的是那院中的鹿儿,一个个膘肥体壮,这里简直就是天界的御鹿间!

  无恨没有惊异于这美景之中,他从自己的直觉里感觉到了杀气——一种冷静中散发出来的孤傲的杀气。凭着这直觉,无恨仔细的环顾四周,终于在鹿群里找到了答案。那是一抹红色,确切的说那是被鹿群挡住后露出来的唯一一抹红色。红,但不刺眼,让人看了很舒服。

  提着枪,无恨向那红色靠近。

  近至鹿群处,无恨立住了,他怕了?

  不,他没有,他呆了!

  眼前的红色中裹着的竟是一位妇人,也身着旗袍一身,也是青丝盘头,身边也放着一杆梅花枪!赫然是那外面的梅花夫人!只是头上青丝有缕缕不经意,却又象是故意的垂了下来,恰好挡着了对着无恨的那半张脸。

  这女人仿佛完全没有感觉到无恨的到来,她依然侧坐在一块不算大的石头上,缓缓的抚摩着一匹小鹿的背脊,喃喃的哼着什么。好奇心总是很害人,我们的英雄无恨也一样,在它的驱使下,无恨竟向那女人走去。

  一道冷光闪过,无恨看见自己的脖子上架着那杆梅花枪,持枪人正是刚才那悠闲喂鹿的女人,此刻她依然别过脸去,没留给无恨正面,低声道:“你能来到这,相信是姐姐的意愿,但我不觉得你有什么特别之处,我念在姐姐份上放你生路,滚1

  无恨心中怒火徒升,这女子在瞬间已架枪在自己颈间,又听了如此蔑视之言,岂有可忍之理?他向后收身的瞬间将龙恨横握在手中,大喝一声:“火龙升天术1,对着身前人天灵劈去!

  枪有很多种用法,扫、扎、挑、点各有优劣,然而无恨这种劈法却是极霸道的,“火龙升天术”又恰恰是极快又极准的,如若命中,必定性命不保,说话中的女子遭

  遇这么一击,哪有闪躲之机,她立刻举枪横横的招架,只这一下便震的头皮发麻,这一下也让无恨清清楚楚的看到了这女人的脸--一张俊俏到了极点的脸,如若再年轻10岁,相信也可倾城了,只是有一道长长的疤痕由眉心至嘴角深深的印刻着,诉说着主人的血泪。

  那女人见有生人窥见自己的残貌,双眼似要喷出熊熊烈火,但她却收了杀招,直面无恨道:“为自己选个死法吧。”

  无恨鼻中“哼”了一声,再次劈将过去,这次他什么也没有碰到,提枪收招的瞬间听见身后那女人大喝一声:“玉女枪法1,接着感到脊梁被狠狠的一拍,“咣铛”一声,无恨手中的龙恨掉在了地上,他只觉得眼前的景色瞬间变的惨白,然后就是一片漆黑,再之后便人世不醒,恍惚中他好象听到有人在喊:“等一下1

  那说话人正是刚才在前院的梅花夫人,她缓缓向前,对后院女子说:“兰,且留他性命。”

  “可是梅姐,这人看了我的脸1兰怒道。

  “兰,你一定也注意到了,这孩子身手象极了他。”梅花小声道。

  “他?哪个他?”兰愕然。

  “还有哪个?就是那个伤你心,毁你面的牛……”

  “别说了1梅花的话还没完,就被兰狠狠的打断,“这人你要留便留,但是你答应过我的事也绝不再要提起1

  说罢,兰转身欲离去,梅花忽然叫住了她,“兰,快来,你看这是什么?”

  梅花自昏迷的无恨腰间福袋中拽出了那张不明材料的地图。

  “千年蘑菇?”二人齐声惊道!

  (未完待续)


我要投稿】  【评论】  【进入千年论坛
版权所有北京北极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COPYRIGHT(C)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