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游戏产业合作协调机制第一次会议
 

  中国文化部与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于二00八年十二月二十四日签订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与大韩民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关于游戏产业及文化合作谅解备忘录》
  根据备忘录的约定,中韩建立了游戏产业合作协调机制,并于2009年6月10日在中国常州召开了第一次会议。

·中韩游戏产业合作 网络游戏产业融合成趋势
· 中韩游戏产业首次结盟 共同进军国际市场
· 网络成瘾新标准已经初步制定或将明年出台
2009年6月10日-6月11日
中国常州富都商贸饭店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
大韩民国文化体育观光部
常州市人民政府
韩国文化产业振兴院
 
 
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副司长庹祖海讲话
  尊敬的各位来宾、媒体朋友、各位专家,上午好!今天中韩两国政府文化官员、专家、企业代表在中国常州共同召开中韩网络游戏成瘾对策研讨会,首先请允许我对韩国的朋友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为此次研讨会付出辛劳努力的常州市人民政府和韩国文化产业振兴院的同仁们。
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金钟律讲话
  在游戏领域能够和中国进行游戏方面的交流,非常有价值。韩国游戏产业有很大发展,但是在游戏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最近中韩两国很多年轻人对游戏成瘾有比较普及的现象发生了,如何对策,对新的媒体给我们带来社会的问题,应有效对应。
病理性上网诊断报告
关于“成瘾”这个词汇历史上用了几十年,认为这个词汇太含糊,与之相对应用了明确的词汇----依赖。
韩国游戏文化政策变化解读
,韩国从21世纪以来,游戏和文化方面的政策以及这方面的工作进行的比较多,今天主要谈谈政策方面的。
青少年网络行为失补偿理论
网络行为每天都有,但是青少年中网络出问题有很多的弊症,对青少年中网络弊症予以研究,我们作很长时间研究。
对于游戏使用的认识和研究
讲话内容讲话内容讲话内容讲话内容讲话内容讲话内容讲话内容讲话内容讲话内容讲话内容讲话内容讲话
网络成瘾的预防与治疗
我一直从事网瘾治疗工作,在一线比较密切接触患者,今天做个探讨。主要两个方面,一个是预防,一个是治疗。
 
 
河贤凤先生致贺词
马宁先生致贺词
 
 

  昨天下午,根据中韩两国文化部长签署的《中韩游戏产业及文化合作谅解备忘录》的要求,我和韩国文化光观部的金钟律局长率各自的代表团,召开了中韩游戏产业合作机制第一次会议。现将有关情况向新闻界的朋友们介绍。
  2008年12月,中国文化部部长蔡武先生与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部长柳仁村先生签署了《中韩游戏产业及文化合作谅解备忘录》,开启了两国在游戏领域中的政府间的交流与合作。几个月来,中韩双方执行层面进行了有效地沟通和磋商,对谅解备忘录的执行工作予以确认。2009年6月10日下午,双方召开协调机制第一次会议,就协调机制的成立和今年的工作进行磋商。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