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行业发展新路径 2022年度中国游戏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圆满举办

2022-07-2211:56:15来源:新浪游戏

  由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主办,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游戏出版工作委员会、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电子竞技工作委员会、绍兴市上虞区e游小镇共同承办,中国游戏产业研究院协办的2022年度中国游戏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在浙江上虞圆满举办。

  图片1

  本次论坛的参会领导有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第一副理事长、游戏工委主任委员张毅君,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敖然,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副秘书长、游戏工委秘书长兼电竞工委主任委员唐贾军,e游小镇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阮建东。论坛的主题是“构筑数字经济新引擎 探索行业发展新路径”。

  绍兴市上虞区人民政府绍兴市上虞区委常委副区长、曹娥江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朱江桥代表东道主对与会的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

  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第一副理事长、游戏工委主任委员张毅君出席会议致辞,并发布了《2022年1—6月中国游戏产业报告》。

  报告指出,2022年是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健康发展、建设数字中国的重要一年。作为促进数字经济快速发展,践⾏数字中国战略的重要参与者,游戏⾏业也在深⼊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推动⼤数据、云计算、⼈⼯智能等数字技术与产业发展的深度融合,行业整体的社会责任意识、产品研发⽔平和产业链条丰富程度不断提升,优秀企业和优质作品竞相涌现,已然成为传承中华优秀⽂化的新⽀点,技术创新应⽤的新基点、稳⼤盘稳就业的新亮点和促进国际交流合作的落脚点。

  报告强调,在疫情形势依旧复杂多变,⽤户红利明显消退,监管规则持续收紧的大背景下,我国游戏行业应在加强尊规⾃律,彰显⽂化价值,深化融合赋能,完善出海布局等方面加⼤工作⼒度,在低迷中寻求机遇和突破,在逆势中展现韧性和耐力,实现更高起点上的规范化、精品化、多元化和国际化发展。

  图片2 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第一副理事长、游戏工委主任委员张毅君

  会议举行了青少年网络素养公益课发布仪式。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敖然介绍了青少年网络素养公益课项目的进展情况,他表示,青少年网络素养公益课着眼于广大青少年网民群体和家长监护人的网络素养提升,是对2021年新版《未成年人保护法》中“网络保护”专章要求的积极响应,也是对《网络游戏行业防沉迷自律公约》的充分践行。

  图片3 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敖然

  e游小镇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阮建东向在场领导及嘉宾就小镇情况做了介绍,他说,上虞e游小镇已实现累计投资59.24亿元,引进各类数字经济企业809家,聚集创客11000余名,其中2021年实现数字经济总产出120亿元,完成税收5.9亿元。围绕锻造高质量发展金名片的总体要求及省发改委“特色小镇三年行动计划”目标任务,e游小镇正在积极实施“文漫影游”联动、“云上小镇”建设、产业生态提升三大行动,构架“1+1”产业发展格局,培育小镇核心竞争力。2022年,e游小镇将重点打造游戏发行中心和数字美术基地,构建更广阔的数字文创生态系统。

  图片4 e游小镇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阮建东

  会议邀请了行业相关游戏企业的负责人,围绕论坛议题进行主题发言。腾讯互娱公共事务总经理余睿超、盛趣游戏副总裁谭雁峰、Starscape公司创始人兼CEO FunPlus商务副总裁濮冠楠、网易电竞总经理赵明义、阿里巴巴云游戏副总经理龙志勇、金科汤姆猫总裁张维璋、完美世界副总编辑乔婷婷、在线途游CTO周欣分别就如何探索游戏技术价值与服务创新,赋能数字融合,以及电竞全球化经验等多方面的议题进行经验分享。多位嘉宾在演讲中表示,未来,通过探索游戏与数字场景相结合的全新模式,游戏企业将不断在助老助残、健康医疗、未成年人保护等领域拓展新的价值和未来。

  图片5腾讯互娱公共事务总经理余睿超

  图片6盛趣游戏副总裁谭雁峰

  图片7 Starscape公司创始人兼CEO FunPlus商务副总裁濮冠楠

  图片8 阿里巴巴云游戏副总经理龙志勇

  图片9网易电竞总经理赵明义

  图片10金科汤姆猫总裁张维璋

  图片11 完美世界副总编辑乔婷婷

  图片12 在线途游CTO周欣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