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TOYS发布九款可动人偶、机甲变形新品,持续拓展国内收藏玩具市场

2022-05-2316:53:50来源:新浪游戏

  5月20日,是国内收藏玩具品牌52TOYS的‘收藏玩具日’,除了发起玩具锦鲤活动外,品牌方还在B站上传两支2022上半年‘新品特别节目’视频。这是52TOYS首次尝试通过线上直播及视频发布的形式,向大众详细介绍半年度新品以及其背后的故事与文化。

  视频中,52TOYS重磅推出‘闪电奇舞’新产品系列,该系列皆为3.75英寸的可动人偶(Action Figure)。此外,BOX机甲变形系列的六款新品,也在此次发布中首次曝光。

  至此,52TOYS形成盲盒、机甲变形、静态人偶、可动人偶、设计师/艺术家玩具、衍生品六条产品线。

  一、推出可动人偶系列‘闪电奇舞’:兼顾文化与趣味

  可动人偶对于国内大多数人而言虽然是一个新鲜概念,但在全球已有近60年历史。其“可动性”通过摆成多种造型,展现形式更为生动,与玩家互动性更强,让玩家与玩具之间产生了更强烈的情感连接,因而受到广泛玩家的追捧。

  早在1978年,美国玩具公司肯纳(Kenner)一年就向全球售出过4000万个星球大战可动人偶。除星球大战以外,忍者神龟、变形金刚、奥特曼等众多海外知名IP几十年来持续推出3.75英寸可动人偶系列产品。

  针对国内市场,52TOYS观察到国内消费者由盲盒入门收藏玩具后,在观赏需求之上,更加注重玩具的互动场景。可见,可动人偶比盲盒更具互动性,能够满足玩家从观赏到把玩再到社交的需求升级,因而具备更大的市场潜力。

  据易观分析发布的《2021中国收藏玩具行业市场洞察报告》调研所示,25.19%的国内玩家表示未来计划增购可动人偶,市场前景可期。

  作为国内收藏玩具文化的开拓者和领军者,52TOYS凭借市场洞察和产品优势,率先开创可动人偶产品线,推出‘闪电奇舞’系列。

  52TOYS高级产品总监汪寅在视频中透露:‘闪电奇舞’音译自“3.75”,表明该系列的产品形态皆为3.75英寸。在‘闪电奇舞’系列新品的设计中,52TOYS汲取海内外流行文化,比如洛夫克拉夫特(H.P.Lovecraft)开创的“克苏鲁神话体系”,以及日本街机游戏《名将》《吞食天地》中的经典人物及元素进行创作,赋予收藏玩具更深的文化内涵以及情感内涵。

  (‘新品特别节目’截图:《名将》游戏人物)

  (‘新品特别节目’截图:《吞食天地》漫画)

  其中,“克苏鲁神话体系”从诞生至今已有近百年历史,不少知名的影视、游戏和小说中都曾借鉴其内核,创作出许多佳作。52TOYS基于该文化,选取其中具有代表性的克苏鲁、黄衣之王、深潜者、大衮、调查员以及作者洛夫克拉夫特为原型,推出洛氏遗产系列产品。

  (图为由美国平面艺术家埃德·雷普卡绘制的《洛氏遗产》封绘)

  从视频公布的产品细节中可以看到,52TOYS不仅高度还原了人物细节,极致追求玩具质感,还不断寻求玩法的创新。洛氏遗产系列产品的眼睛均采用特殊的UV材质进行涂装,当玩家用手电筒照射玩具时,眼睛会发出绿色的光,营造出克苏鲁文化中神秘科幻的氛围。

  (图为:洛氏遗产系列产品)

  这一原则也贯穿着‘闪电奇舞’系列产品的始终。《名将》作为1991年日本CAPCOM出品的一款街机游戏,融合了上世纪7、80年代的所有流行文化及科幻等元素,超前的在街机游戏中设置了克隆人、变异人等;《吞食天地》则是上世纪80年代的一款街机游戏,源自日本本宫宏志基于“三国志”创作的同名漫画,游戏角色的形象以生猛、阳刚、热血为特色。这两款经典游戏颇具风格,因而成为一代人青春的记忆。

  据视频介绍,52TOYS在设计名将和吞食天地系列产品的过程中,真实还原游戏角色,将人物棱角、肌肉线条、连衣物等细节如实复刻。甚至在3.75英寸的尺寸限制下,在单个人偶中设计了多达30个可动关节,并成功将膝盖设置为双关节(双关节通常在6英寸的可动人偶中出现),实现技术的突破。此外,名将系列中婴儿的膝盖还可以通过配件替换的方式还原游戏角色发射武器的场景,增添了可动人偶的可玩性。

  (‘新品特别节目’截图:名将-木乃伊、名将队长、忍着、高智能婴儿样品。样品监修中,不代表最终品质)

  (‘新品特别节目’截图:吞食天地-刘备、关羽、张飞样品。样品监修中,不代表最终品质)

  二、新推五款机甲变形产品:形态、技术、玩法的创新

  52TOYS在探索新产品形态的同时,还持续对已有产品线进行创新。

  在BOX新品的视频中,52TOYS详细介绍了BOX机甲变形系列在2022年上半年已经或者即将推出的产品。

  据了解,BOX机甲变形系列于2016年正式推出,内含BEASTBOX和MEGABOX两大系列。其中BEASTBOX系列是中国玩具品牌自主研发的第一款机甲变形类产品。该系列开创性的将特性鲜明的各类生物开发成机甲造型,已出品包括恐龙类、巨兽类、水生类、鸟类、虫类五大系列,共计百余款产品,每款产品都可以变形为边长5厘米的正立方体,在中国收藏玩具领域内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与此同时,52TOYS正围绕BEASTBOX中的系列IP打造电影、漫画、动画和小说等形式的内容,形成一个丰富的文化内容矩阵,力争打造出中国人自己的原创机甲变形IP。

  去年,52TOYS推出基于传统文化的“中国瑞兽系列”,首次联合日本设计师坪岛悠贵基于“龙”的形象创造出BEASTBOX-中华龙系列产品。

  今年,52TOYS再次携手坪岛悠贵,创造出基于“麒麟”形象的MEGABOX-麒麟,巧妙的将机械感与科幻感与机甲变形玩具进行结合。

  (图为《MEGABOX-麒麟》)

  此外,本次视频中推出的BEASTBOX-章鱼、BEASTBOX-变色龙、BEASTBOX-蝴蝶、BEASTBOX-狐獴以及BEASTBOX-四狗合体分别在产品形态、技术、玩法方面有较大的创新及突破。

  (‘新品特别节目’截图:BEASTBOX-章鱼)

  (‘新品特别节目’截图:BEASTBOX-变色龙)

  (‘新品特别节目’截图:BEASTBOX-蝴蝶样品。样品监修中,不代表最终品质)

  (‘新品特别节目’截图:BEASTBOX-狐獴样品。样品监修中,不代表最终品质)

  (‘新品特别节目’截图:BEASTBOX-四狗合体概念图。)

  52TOYS创始人兼CEO陈威曾经在采访中多次强调“收藏玩具行业的核心在于产品”。通过本次推出的‘闪电奇舞’以及‘BOX机甲变形’系列新品可见,52TOYS正在运用自身产品、供应链、渠道等全产业链的优势,着眼产品多元化与趣味性,创新玩具品类与玩法,引领国内收藏玩具行业的发展方向。

  据《2021中国收藏玩具行业市场洞察报告》预测,到2025年高阶收藏玩具将接棒盲盒爆发,届时中国收藏玩具市场规模将突破1500亿元。

  作为国内首个定位于收藏玩具的品牌,52TOYS未来仍然会坚持以产品为核心,投入大量精力用于打造彰显“中国制造”的多元收藏玩具产品,与此同时挖掘并传播中国收藏玩具文化,让收藏玩具成为更多人所热爱的生活方式,推动国内收藏玩具行业的发展。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