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TOYS收藏玩具展入围《2021北京文化消费品榜》,助力中国收藏玩具生态建设

2021-12-3018:31:16来源:新浪游戏

  近日,由中国收藏玩具品牌52TOYS举办的北京国际原创艺术与设计师收藏玩具展荣登《2021北京文化消费品牌榜》中的“十大文化艺术”榜单。

  据了解,该榜单依托第九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活动平台进行设置与评选,“以品牌培育为抓手,挖掘文化消费资源,提升品牌意识,展示多元化的文化产品和高端的文化服务,围绕消费空间、展演活动、影视视听,创意IP、文创产品等领域,结合文化消费市场发展新趋势、新热点,聚焦‘打造特色品牌、带动品质消费’”。

  此次入围,意味着DREAMFAIR 2021北京国际原创艺术与设计师收藏玩具展得到大众的广泛认可,成为具有代表性、示范性、引领性的文化艺术活动。同时,也意味着收藏玩具文化在国内已经拥有了培育土壤,行业可期。

  一、不止于潮玩展,DREAMFAIR首推国内收藏玩具展

  早在2017年,52TOYS就曾举办国内首个以“收藏玩具”为主体的线下展——DREAMFAIR 2017北京国际原创艺术与设计师玩具展,有近百名设计师带着400余产品参展,吸引了不少玩家参与。

  时隔五年再次举办DREAMFAIR展,对于行业来说,仍然具备引领作用。

  目前,国内收藏玩具行业尚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入门级的盲盒占据了大量的市场份额,导致该行业展览仍以“潮流玩具”为主体。DREAMFAIR则坚持以“收藏玩具”作为主体,设有雕像、手作、GK、潮玩等七大收藏玩具品类的主体专区。2021年在北京农展馆举办的DREAMFAIR 2021北京国际原创艺术与设计师收藏玩具展有共计400多个品牌方和设计工作室带来风格各异的作品前来参展,超5万消费者慕名前来参观。

  可见,DREAMFAIR展不仅给多种领域的设计师和艺术家提供了展示平台,还让参展的大众能够更全面的了解多元的收藏玩具文化,通过推动中国收藏玩具文化的传播,助力该行业的发展与壮大。

  二、一展、一赛、一奖,DREAMFAIR推动中国收藏玩具生态建设

  对于52TOYS而言,展会只是构筑DREAMFAIR平台的一部分。

  DREAMFAIR是52TOYS旗下聚焦原创艺术与设计师收藏玩具的综合平台,以“一展、一赛、一奖”为纽带,为行业营造灵感创作和交流互动的空间,持续输出优秀设计师作品,并致力于为用户构建“观、选、买”一站式场景体验。它是52TOYS构建中国收藏玩具生态的重要路径。

  自2016年来,该平台还连续推出一年一届的“原型创作大赛”,主题涵盖与陕西历史博物馆合作的“文物超活化”、与未来事物管理局合作的“科幻纪元”、与长隆野生动物园合作的“动物狂欢节”等。吸引超过2000名海内外设计师与艺术家参赛,共产出600余个优秀作品,如袁星亮的《秋鸾-广寒宫》、李坏的《青铜小分队》等。

  (注:李坏的《青铜小分队》)

  未来,DREAMFAIR还将在“一赛”“一展”的基础上,推出“一奖”,通过每年设置行业内奖项以奖励优秀的设计师和艺术家,鼓励创作、推进行业发展。

  DREAMFAIR将成为连结52TOYS与设计师和艺术家,以及大众之间的桥梁,构建出一个可循环发展的中国收藏玩具生态,帮助52TOYS不断创造出每代人所喜爱的收藏玩具,让收藏玩具成为更多人所热爱的生活方式。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