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与VSPN+达成战略合作 共同助力电竞破圈走向大众

2021-12-0516:42:42来源:新浪游戏

  12月5日,微博与MCN机构VSPN+在电竞领域达成首次战略合作,双方将围绕VSPN+旗下艺人在品牌建设、内容传播、博主造星、跨界营销等多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微博将成为VSPN+的官方战略合作社交媒体平台,双方将共同打造电竞社交及互动讨论的第一阵地。

  2021年,微博以社交属性助力电竞破圈走向大众群体,以2亿用户稳固电竞基本盘,配合几十个领域的跨界共振和明星关键时刻的集体发声,为电竞引爆流量,极大的提供了传播机遇。与此同时,媒体在微博的点赞发声,时刻引导着电竞和游戏释放正向的价值观。

  对于双方的合作,微博运营高级副总裁曹增辉表示,微博将加大对VSPN+旗下主播解说进行精细化运营及造星扶持,并引导其在电竞专业领域紧跟赛事热点,提升艺人的社交影响力。微博作为电竞用户社交和讨论的第一阵地,未来将与VSPN+联手,共同助力电竞进一步破圈实现共赢。

  VSPN+内容矩阵事业群总裁谢帆也表示,借此合作机会,通过双方的力量,为用户提供更好、更健康的电竞内容生态,调动并发挥用户对电竞的理解与创作热情,创造出更多电竞相关的优质话题与内容。

  VSPN+是英雄体育VSPN重点推出的内容矩阵业务,旗下拥有超1.9万合作艺人,并拥有伐木累、香蕉游戏、DK等独立运营子品牌,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更多元化的电竞内容。成立至今,VSPN+和职业电竞联盟、俱乐部及选手等携手合作,注重“电竞+”内容的创作,建立以电竞为核心的青年人文化厂牌,不断对外输出、传递电竞精神与积极价值观。

  双方合作后,微博将对VSPN+旗下艺人进行精细化运营扶持,助力培养其在电竞专业领域的热点跟踪能力,并参与更多跨圈互动活动,配套产出丰富多维的精制内容,达成个人影响力提升。具体来说,此次合作达成后,双方将共同聚焦圈层文化、赛事热梗曝光、跨界衍生合作和助力商业价值等维度开展丰富的玩法,孵化个人IP,积累社交资产等。

  2021年6月,微博正式启动首个电竞行业概念厂牌超玩星计划,打造微博电竞闭合生态体系。VSPN+旗下签约艺人、英雄联盟官方解说管泽元是该厂牌成立后首位打造的游戏签约博主。在过去的几个月中,管泽元不仅在LPL春季赛、夏季赛期间持续霸榜微博热搜,而且在微博的助力下成功跨界NBA、欧洲杯,成为全能解说。

  微博已成为电竞用户的第一社交主场地。官方数据显示,微博现已覆盖超过2亿的泛兴趣用户,其中75%以上为年轻用户。微博更是拥有完善的电竞产业矩阵体系,目前,微博已覆盖超过20个国内外知名电竞赛事项目,各大电竞战队也将微博当做分享赛事与音视频内容的第一选择,更有超过95%的电竞选手在微博平台分享日常并与粉丝达成良好互动,近1万名行业意见领袖也选择在微博分享自己的观点。

  近两年,微博不断加码游戏领域布局。电竞行业的良好生态发展以及多款游戏的成功分发也让整个游戏产业链开始注意到,微博正在成为行业内不可缺少的一环。值得一提的是,微博用户带来的社交裂变也正在为整个行业带来新变数。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