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半年 腾讯每3.8天投资一家游戏公司

2021-07-2616:08:19来源:新浪游戏

  游戏巨头腾讯推出过多款热门作品,在游戏投资方面也没停下过脚步。今日(7月26日)据企查查数据研究院发布的《2021年上半年腾讯投资数据报告》,2021年上半年腾讯投资事件达163起,披露金融931亿元。

  企查查数据显示:从行业分布来看,上半年腾讯在文娱板块投资事件达63起,其中游戏投资高达50起。截至7月22日,又新增了“擎龙互娱、梦求游戏、Sumo Digital、Stunlock Studios、沐睦网络”这五家游戏公司。也就是说,今年截至目前腾讯每3.8天就投资一家游戏公司。

  从地域分布来看,上海游戏项目有15个,成都有6个,厦门、深圳、北京、杭州各有3个。从腾讯的投资眼光来看,上海、成都正成为我国游戏创业公司的摇篮。

  从季度来看,一季度腾讯投了31个游戏公司,二季度投了18个(仅“飞鱼科技”二次投资),二季度的频次略有下降。然而从地域覆盖来看,一季度腾讯所投游戏项目散布于16个地方,二季度有10个地方。

  从游戏类型来看,上半年腾讯在“FPS射击、二次元、女性向”这三个品类的布局较多。在FPS射击游戏上,有科幻FPS《原子之心》《边境》等。在二次元游戏上,将《少女前线》《斗罗大陆3:龙王传说》等开发商纳入旗下。在女性向游戏上,投资了《范冰冰魔范学院》《星缘:恋爱吧偶像》等游戏厂商。

  在今年5月的腾讯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会上,腾讯高管曾表示,会在游戏方面做更大的投资,扩大市场份额,中国市场是重中之重,同时也会加速在海外的布局。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