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互动体验精品内容”征集活动在京启动

2021-07-1811:07:29来源:新浪游戏

  7月15日下午,由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指导,人民网主办,金报电子音像出版中心承办的“2021游戏责任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上,除发布《游戏企业社会责任报告(2021)》外,还同时启动“数字互动体验精品内容”征集活动。

  据了解,本次征集时间截至11月5日,征集范围主要包括党史教育、公益宣传、知识普及等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彰显文化自信设计制作的游戏、短视频类数字互动体验产品。

  作为征集活动发起人,中国艺术研究院副研究员孙佳山介绍,活动旨在探讨和研究数字内容行业,尤其是网络游戏行业的社会功能及应用等问题,希望籍此更好地服务于我国数字文化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文化“走出去”等领域,产生更多更大的正向、积极影响。

  孙佳山表示,近年来,在我国游戏行业内涌现出了一批兼具功能性和娱乐性的数字互动精品,比如包括腾讯游戏的《普通话小镇》、网易游戏的《第九所》、波克城市的《悦学党史》等。

  “征集到的各类产品,一方面将用于课题研究,一方面我们将组成专家评审组,评选出的精品内容将在2021游戏公益盛典上公布,并通过人民网等传播平台和合作渠道进行宣传和推广,让社会各界充分了解和体验数字内容的正向、积极价值。”孙佳山说。

  孙佳山表示,我国主旋律内容的生产和传播呈现出非常清晰的“上扬”与“下沉”过程。“‘上扬’指基于媒介形态,主旋律正向更为深广的虚拟空间进军。‘下沉’指主旋律不只是在地理空间上不断向三四线城市和广大县级市以及中西部地区辐射,同时主旋律传播也由中老年群体在向青少年群体‘下沉’。而在这个过程中,游戏正发挥着关键作用,且远超于过去电影、电视等传统媒介形态。”孙佳山说。

  孙佳山呼吁,希望社会各界可以踊跃参与本次以内容科技彰显文化自信“数字互动体验精品内容”征集活动,也希望我国有更多数字文化产品可以积极发挥正向的社会价值,既弘扬主旋律,又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附:产品要求

  1。围绕党史教育、公益宣传、知识普及等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彰显文化自信设计制作的游戏、短视频类数字互动体验产品。

  2。游戏产品需提交产品介绍(内容、影响力等)和下载链接;短视频产品需提交产品介绍(内容、影响力等)和观看地址。

  3。相关材料请发送至邮箱jinbao@people.cn,并注明“数字互动体验内容征集活动”投稿。提交时须注明联系方式。

  4。产品不得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或其他权利,相关材料需确保内容真实准确、有据可查。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