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tialLabs裸眼3D技术落地,ConceptD创作本Acer正在将虚拟拉入现实

2021-07-1515:58:21来源:新浪游戏

  近日,Acer在上海举行了一场小型媒体技术体验会,重点展示了此前在全球春季新品发布会上公布的基于视觉创意的SpatialLabs裸眼3D技术。这项技术只有亲身体验,才会感受到裸眼3D所带来的的震撼冲击力与触手可得的未来科技感。

  据悉,SpatialLabs裸眼3D技术是首次在ConceptD笔记本中亮相,这是前所未有的,它提供更加便捷的裸眼3D解决方案,不用VR头盔、不用3D眼镜,通过SpatialLabs技术,结合眼部追踪立体视觉镜头和即时渲染技术,就可以为创作者打造全新的创作互动模式。

  无论是艺术家还是专业工作者,这项技术的实际应用均可以实时将设计作品实时呈现在眼前,触手可得。它可以帮助专业工作者更直观的了解作品实际3D模型,所见即所得。它拥有极为宽泛兼容性,支持虚幻引擎等技术,并与多款软件深度合作,创作者无需更换自己常用熟悉的生产工具,只需要安装对应插件即可享受到自由地实现创意,并让开发者及团队能协作并更快地推进项目,并不需在质量或延伸性上妥协。

  我们真的需要这项技术吗?我的个人理解是真的需要。这是一种前所未有的新的工作与生活体验,它可以将虚拟数字空间与现实链接起来,裸眼3D技术将可以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充分发挥它的技术特性,帮助更多专业工作者与用户,享受到未来科技。

  在编辑3D图形时,笔记本屏幕用于3D预览,副屏幕进行实时编辑,对于空间感要求较高的设计作品,还可以一键GO合并为3D画面,这都可以实现加速设计生产效率。

  你能想象到在观看3D影片时,人物或火花、道具飞溅出来,亲身感受艺术“生命力”。我们认为,至少在遥遥无期的的AR或激光投影成熟技术面世前,“好用不贵”裸眼3D技术是最佳选择。 

  除了专业工作者外,这项裸眼3D技术我们看到了它在游戏领域更为广阔的使用场景,现场体验《古墓丽影 崛起》,这款具备NVIDIA RTX光纤追踪技术的3A大作,当开启SpatialLabs裸眼3D技术,一瞬间,玩家被带入到了游戏场景中,光影立体,层次感分明的角色展现在眼前,相比任天堂3DS,在更高分辨率 更大屏幕 更快帧数下感受这种裸眼3D技术,代入感清晰真实。同时这项技术,并没有与游戏开发商深度合作,就能达到如此效果着实不凡。

  便捷的裸眼3D技术支持快速预览三维设计,随时身临其境感触艺术“生命力”。同时兼容性较为出色,面向专业用户和玩家均有可预见的技术应用场景与惊艳的游戏视觉体验。相信在未来两年,专业用户拿出该产品为客户演示所见即所得,会收获极佳赞誉。

  Acer作为全球第五大PC厂商,Acer提供中国市场和消费者更多的产品。在其他笔记本厂商争相强调堆硬件性能时,Acer真正为专业工作者群体开发SpatialLabs裸眼3D技术,确实正如Acer全球总部共同营运长高树国先生所说:“我们本意是希望借由前沿的、永续的技术能够真正帮助一些需要技术的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