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兴电竞x微博电竞,携手打造电竞社交星时代

2021-03-3015:13:26来源:新浪游戏

  2021年3月29日,广东佛山举行的能兴电竞中心揭幕仪式上,能兴电竞与微博达成深度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宣布此前收购的eStar英雄联盟分部正式更名为“Ultra Prime”(简称“UP”),进军夏季赛。微博游戏事业部总经理程圣淋、能兴电竞中心CEO钟兆麟共同出席揭幕仪式。

  会上,微博游戏事业部总经理程圣淋对双方的战略合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表示:“相信借助能兴集团深耕传统体育多年在团队建设、运营模式等成功运营经验,一定能为电竞产业注入更多活力!未来,能兴电竞将与微博共同为游戏电竞行业的价值传播、文化传承及破圈赋能。”能兴电竞中心CEO钟兆麟回应道:“对电竞共同的热爱和认真专业的态度促成了我们理念上的共识,借助与微博达成深度合作伙伴,能协助能兴集团共同打造旗下电竞品牌,扩大我们的品牌影响力。”

微博已成为电竞内容获取和社交分享的头部阵地

  目前微博电竞平台战队、选手、赛事联盟方整体电竞生态粉丝达到4.5亿,电竞相关内容阅读数1.1万亿,用户登录微博最想看的内容中,电竞赛事占比38%。

  其中,微博电竞用户以男性为主,占比约70%,90-00后三线以下为主要代际,其中以95后用户为主,具备庞大的消费潜力,与品牌投放诉求高度匹配。

  微博的社交媒体属性为用户提供了赛事热点现场及实时讨论的互动平台,无论是游戏开发商、赛事举办方或电竞从业者都可以在微博与粉丝进行良好的交流和互动,而以游戏圈层为核心向外扩散,还可以辐射到ACG用户群体、搞笑幽默领域等泛游戏用户,这为电竞的“破圈”提供了基础。

  此外,微博的泛娱乐属性也将为战队破圈给予强赋能,收获全领域用户的关注。微博上聚集着大量的明星艺人及全领域KOL,他们的每一次分享和讨论,都会助力电竞和战队出圈,形成跨界传播,引发更广泛的关注。

  在赛事外,微博会结合自身的明星娱乐和社交媒体属性,与电竞上下游进行内容协同,帮助战队及队员进行IP打造,提高战队影响力和社交资产,同时进一步帮助电竞文化以良好的氛围进行传播与价值赋能。

能兴集团的电竞产业布局及优势

  能兴电竞未来将围绕产业化思路和全产业链路的发展方向,从战队拓展、赛事场馆运营、社区赛事品牌和电竞教育等多方面发展,打造电竞与实体产业相结合的“电竞+”概念。

能兴电竞旗下电竞品牌Ultra Prime

  能兴电竞目前旗下有两支职业战队,分别是守望先锋职业战队“广州冲锋队”和英雄联盟职业战队Ultra Prime(简称“UP”)。广州冲锋队是守望先锋联赛中四支中国战队之一,在过去的2020赛季中,广州冲锋队获得了夏季挑战赛冠军,2位选手被提名为MVP候选人以及1位选手被评为职责之星的荣誉和成绩;“UP”是能兴电竞中心通过收购eStar英雄联盟分部后重组而成,目前旗下代表选手为ShiauC和Zs,相信他们将在即将到来的LPL夏季赛,会有良好的表现。

  除电竞职业联赛外,面对更小更精确的电竞用户群体,能兴电竞励志打造次级电竞生态社区赛事。如前不久成功举办的Ultra Prime守望先锋邀请赛,也是能兴电竞面向差异化市场打造赛事品牌的有益尝试。

  同时,能兴集团还拥有两大线下场馆设施资源——广州天河体育馆的运营权和斥资20亿自建立拥有的佛山国际体育文化演艺中心。这两处地标性场馆,成功举办了2019年LPL春季赛总决赛、第五人格职业联赛等多个业内顶级电竞赛事。“电竞+”的概念不仅为能兴电竞的场馆业务注入更多活力,带动实体产业发展,更是为能兴集团发展电竞本身提供了良好的先天条件。

佛山国际体育文化演艺中心

  针对电竞教育这一新兴领域,能兴电竞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达成了战略合作。基于自身拥有的管理团队、战队和多功能电竞中心的硬件资源,能兴电竞计划拓展和尝试新形式的电竞教育业务,为更多电竞爱好者提供电竞产业的体验营,也为更多有志于从事电竞行业的人才打造身临其境的实践基地。

携手未来:

  微博电竞未来三年,基于微博平台职能和媒体传播影响力,将在战队选手打call互动榜、赛事直播热点、赞助客户整合营销三个层面发力,积极推动电竞生态的运营模式标准化、品牌打造精细化、市场价值和文化价值最大化。

  此次,能兴电竞与微博建立深度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一方面是对能兴电竞产业化思路和全产业链路发展方向的认可,另一方面微博完善的电竞生态将最大化提升对能兴电竞的品牌知名度、粉丝基础及俱乐部自身的商业化能力。此次强强联合,意在打造行业案例并推动电竞产业化价值。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