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发布AR/VR Engine 3.0 双引擎助力开发者共建AR/VR生态

2020-09-1515:49:59来源:新浪游戏

2020年9月10日-9月12日,华为开发者大会在东莞松山湖举行。大会期间华为正式发布XR战略以及AR/VR Engine 3.0能力华为AR/VR产品线总裁李腾跃表示,伴随5G加速商用落地,AR/VR产业将会迎来新一轮爆发,华为积极拥抱行业发展趋势,将AR/VR与5G技术深度融合,携手合作伙伴共建AR/VR生态。

AR/VR作为华为1+8+N全场景智慧化战略之一,产品战略将聚焦文旅、运动、视频、教育、游戏、办公六大场景,以AR/VR+5G+AI为核心,连接云端,创造更轻薄的产品形态。底层能力上,以XR硬件+OS+HMS为基础,端云结合全力打造开放XR生态,并与第三方开发者合作,共同推动生态建设。

华为推出了全新的AR内容开发工具Reality Studio该工具致力于让AR开发变得简易高效。Reality Studio的功能包括多方面交互设计、场景设计、模型编辑、发布管理全体系。同时该工具还支持3D格式转换,华为将联合国内开发者共同推动中国自有的3D模型格式——RSDZ格式的建立,目标将中国3D模型格式推成国际标准。

在生态策略上,华为AR/VR将从“云”层的应用生态结合“端”层的硬件生态,通过华为的平台能力作为管道,将与开发者聚合资源、开放合作,共同发展实现利益共享。而开放平台以服务则以开发者为中心,以易查找、易咨询、易开发、易上架、易变现为理念,通过华为底层工具支持提升开发者效率,联合运营、社区推广、耀星计划等运营层面支持开发者产品上线后的发展,最后通过开放平台建立开发者社区以及开源生态建设。

本次分论坛上华为还公布了AR/VR Engine 3.0的全新功能。AR Engine 3.0在空间算法上已经能够支持厘米级精度,实现环境语义理解、环境光照/纹理、物体跟踪,以及人脸光照、实现、唇语识别,手部关节识别等功能。同时,在场景化框架、内容制作工具、计算/运营分发、格式标准方面全面支持开发者进行内容开发。VR Engine 3.0能够实现6DoF交互,并支持PC VR无线化,以及第三方交互设备。

在开发者生态方面,将结合华为“10亿耀星计划”,为AR/VR开发者提供专属激励政策。从线上流量、线下推广到云基础设施资源提供给开发者,助力开发者应用在市场获得更正向的反馈。同时,华为面向全球打造HMS生态,将领先的技术成果开放给全球开发者,持续推出各项专业赛事与激励扶持计划,给全球开发者更大的赋能,让开发者充分专注智慧创新本身,在华为提供的舞台上取得更大的成功。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