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发布新的开发者技术,使能全场景智慧生态体验

2020-09-1022:53:13来源:新浪游戏

  (中国,东莞,2020年9月10日)华为开发者大会2020(Together)今天在东莞松山湖拉开帷幕。在大会的主题演讲中,华为带来了HarmonyOS 2.0、EMUI 11、HMS、HUAWEI HiLink、HUAWEI Research等一系列创新发布,这些技术、工具和平台将使能全球开发者及合作伙伴,为用户打造更出色的产品体验。此外,还有HUAWEI MateBook X、HUAWEI MateBook 14、HUAWEI WATCH GT 2 Pro、HUAWEI WATCH FIT、HUAWEI FreeBuds Pro、HUAWEI FreeLace Pro六款全场景新品在大会期间惊喜亮相。

  在为期三天的活动中,华为还将带来技术论坛、松湖对话、Tech。 Hour、Codelabs等精彩环节,全球开发者将齐聚松山湖,聊技术、交朋友,将全场景智慧体验带给每一位用户。

  “华为在生态建设方面取得的突破性发展离不开全球开发者和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在本次开发者大会上,华为将全面开放核心技术、软硬件能力,与开发者们共同驱动全场景智慧生态的蓬勃发展。”常务董事、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没有人能够熄灭满天星光。每一位开发者,都是华为要汇聚的星星之火。”

  HarmonyOS 2.0:正式开源,年底面向开发者发布智能手机Beta版本

  2019年,华为创造性地推出了面向全场景的分布式操作系统HarmonyOS,各种智能终端从此实现了快速发现、极速连接、硬件互助以及资源共享。今天,HarmonyOS 2.0正式亮相,带来了分布式软总线、分布式数据管理、分布式安全等分布式能力的全面升级,同时发布了自适应的UX框架,让开发者能够快速触达千万级新设备和用户。

  HarmonyOS将正式开源,开发者将获得模拟器、SDK包以及IDE工具,2020年底首先对国内开发者发布针对智能手机的HarmonyOS beta版本。余承东在演讲中表示华为将代码捐赠给中国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并宣布了HarmonyOS的开源路标:“从9月10日起,HarmonyOS将面向大屏、手表、车机等128KB-128MB终端设备开源,2021年4月将面向内存128MB-4GB终端设备开源,2021年10月以后将面向4GB以上所有设备开源。”

  全新发布的EMUI 11搭载了HarmonyOS核心的分布式技术,不再只局限于手机之间的交互,还能实现与运行HarmonyOS的IoT设备的交互,给用户带来极速配网、极简交互和服务直达等耳目一新的全场景体验,如手机调用大屏摄像头进行畅连视频通话、手机与搭载HarmonyOS的智能家居设备通过碰一碰无感联网,家电从“无屏”变“有屏”等等。

  HMS 生态:全球第三大移动应用生态破土而出

  华为一直致力于构建可信赖公平开放的生态,为用户提供多元化的创新体验。全球180万开发者的支持下Huawei Mobile Services(HMS)生态迎来了高速增长:超过9.6万个应用集成HMS Core,AppGallery全球活跃用户达4.9亿,2020年1月至8月AppGallery应用分发量达2610亿,全球第三大移动应用生态破土而出。

  一年时间里,HMS Core 5.0的开放能力从14个Kit增长到56个kit,API数量则从885个跃升至12981个,覆盖7大领域,迅速形成差异化创新优势。

  其中,CG Kit带来了更好的图形、图像画质,从而提升了游戏画面渲染效率;Location kit则通过Super GNSS城市峡谷定位、VPS视觉定位等技术,满足了不同场景下从米级、亚米级到厘米级的定位精度需求。

  华为坚持面向全球开放最核心的软硬件能力,包括地图、搜索、支付、浏览、广告五大根服务引擎,以及业界领先的拍照能力、AR地图能力、通信传输能力、隐私安全保护能力等,全面赋能游戏、影音、娱乐、电商、社交等各领域开发者,共同打造用户喜爱的新一代创新应用。

  除技术开放以外,华为还在商业、运营领域为开发者提供丰富的营销资源,多渠道品牌曝光和用户触达、优惠的开发者收入分成模式及广告资源扶持,加速全球开发者拓展新的机遇。同时HMS生态也在协助海外开发者进入中国。与国内开发者一样海外开发者进入中国市场时,他们也面临着获客、产品本地化、政策合规等挑战。华为致力于为全球应用进入中国市场提供包括咨询服务、上架支持服务以及营销服务等在内的本土服务。

  华为将持续投入生态建设:在德国、波兰和俄罗斯新建3个生态合作实验室,在罗马尼亚、俄罗斯、埃及、墨西哥和马来西亚新建5个全球开发者服务中心,通过本地化的服务组织和平台,更好地服务开发者进入全球市场。

  HUAWEI HiLink:让百亿IoT设备易连接、易管控、易交互

  作为智能家居行业的“普通话”,HUAWEI HiLink平台解决了不同品牌、不同厂家智能设备的互联互通问题,让跨品牌生态产品之间也可以做到互相“理解”、有效“沟通”。

  今年,HUAWEI HiLink在连接、交互、运营、方案商、认证五个方面都迎来了重要升级,让百亿IoT设备连接更简单、管控更便捷、交互更自然。截至目前,HUAWEI HiLink已激活5000万生态用户,智慧生活APP装机量累计达4亿,全场景设备交互请求日均10亿次。

  车机也是IoT产业中的重要一环。HUAWEI HiCar平台持续赋能汽车行业,已与150余款车型达成合作,这意味着未来将有更多车主享受智慧出行。

  华为希望做硬件生态的使能者,通过HiLink连接更多IoT生态产品,让IoT开发变得更简单、更高效,同时也帮助合作伙伴在全球IoT行业取得领先地位。

  HUAWEI Research:创新预研平台探索未来世界

  聚焦前端研究的HUAWEI Research平台,开放HUAWEI Research Kit和HUAWEI Research Cloud两大关键平台能力,帮助科研院校、创新机构、行业组织、医疗机构等行业合作伙伴高效开展创新研究,加速技术突破,孵化应用创新,快速实现成果转化,助力各行各业产业蓬勃发展。

  在主动健康领域,基于准确多样的健康研究数据,助力心脏健康研究;在出行安全领域,通过手机、车机和穿戴的智能协同,带来防碰撞驾驶辅助、驾驶安全关怀等安全驾驶新体验;在家居生活领域,将释放多设备无线感知能力,实现跌倒检测、无感呼吸监测、空间定位等功能,探索全新应用形态。

  未来,华为将继续坚持软硬件生态的双轮驱动,并进一步开放最核心的技术与能力,使能全球开发者及合作伙伴,共享、共赢,一起创造新的可能。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