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积薄发:2020年小牛互娱从游戏豪强中异军突起

2020-08-1821:58:53来源:新浪游戏

  近日,2020年中国游戏产业30强榜单正式公布,上榜企业除了腾讯、网易这样的互联网巨头之外,有一家低调许久的新兴游戏企业——小牛互娱崭露头角。

  小牛互娱这个名字在游戏行业虽然陌生,但小牛互娱之前推出的众多互联网产品早已经成为成熟的应用矩阵,如即刻天气、诸葛万年历、悟空清理等知名移动端应用工具。对内容创新的专注与技术的变革,已经令小牛互娱形成强大竞争壁垒,在游戏行业中成为有强大流量加持的新后浪。

  在游戏用户增速放缓的存量时代,小牛互娱为何能在众多游戏豪强中突围?从这家企业的成长路径中可见一斑:小牛互娱早已正式布局移动端应用工具创新业务,不畏考验积累根基,截至2020年5月,小牛互娱已经实现App总日活(DAU)超越1000万的亮眼成绩。

  据最新发布的《2020游戏研发力量调查报告》显示,目前移动游戏市场的用户选择中,女性向游戏有望从原本的亚文化属性中脱颖而出,成为行业新的主流,预计2023年市场规模接近1000亿元。此外,随着“后浪”崛起与“破圈”加速,二次元展现出了稳健发展态势,用户规模达到1.2亿。

  Mob研究院《2020“她游戏”大数据研究报告》显示,从增长率来看,挂机放置、模拟经营、横版动作的女性用户同比增速最快。

  从营收及用户体量上收获的成绩,与研发方向的精准布局密不可分。目前小牛互娱已经打造出多赛道的游戏研发项目及发行中心,发力游戏类型涵盖休闲小游戏、放置类MMO、SLG、ARPG等。

  针对二次元、修仙和休闲游戏等市场增长空间及年轻一代用户的内容需求,小牛互娱已经先后推出多款具有鲜明标签和特色的产品,深受广大年轻人的喜爱。例如放置型团队冒险RPG游戏《绯石之心》,玩家可以自由分配技能天赋,创造出个性化的职业,并组不同的职业作为队友,形成一支独一无二的队伍。在TAPTAP上《绯石之心》预约量超过21万,评分也达到了罕见的8.5高分。

  修仙类游戏《以仙之名》,以互动式的剧情体验让玩家感受有温度的修仙,《以仙之名》是一款创新放置类游戏,采用互动式剧情体验,玩家可学习多种功法,在战斗中搭配策略,轮换出招,感受更有温度的修仙。对比以往的放置修仙游戏,《以仙之名》的核心战斗部分更有策略性,也会有可玩性和随机性更强的Roguelike副本。在TAPTAP上《以仙之名》获得21W超过预约,9.1分的评分远高于同类产品。

  此外还有休闲游戏《豪车大奖赛》、《成语大赢家》、《王者俄罗斯》、《土耳其消消乐》等近几十款,产品矩阵活跃用户日活高达百万,未来都有很大的发展潜力。

  面向日趋白热化的游戏市场竞争环境,拥有优秀的产品研发及运营能力则成为游戏企业的制胜关键。小牛互娱成立于2015年4月,发展至今员工已超过200多人。其中技术人员占比高达43%,团队背景十分强大。公司的核心成员均来自腾讯、阿里、网易、百度、美团等互联网巨头的产品及技术专家。

  秉持“快速推进、尽心尽责、学习创新、诚信正直”的企业文化,小牛互娱将通过研运一体化策略,结合强大的流量平台,打通游戏产业链上下游,锚定目标用户需求,全力聚焦精品内容,迎合时代趋势,为2020年游戏行业创造更广阔的空间。

  在国内游戏市场回暖时代浪潮下,小牛互娱将游戏产品作为主营业务不断向外多元化部署。拓展海外市场、开辟全新领域、增强研运能力,小牛互娱明显已经准好下半场的发展准备。未来,小牛互娱将以精品内容生产者及行业赋能者的身份,与众多互联网企业共享机遇、相互赋能、共同进步。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