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游戏”解读RPG: 让人欲罢不能的任务 今天做完了没

2020-08-0319:40:46来源:新浪游戏

  在五花八门的网游当中,作为包容度最高,门槛最低的游戏类型,RPG游戏从上个世纪80年代开始,就成为了主流的游戏类型。所谓RPG,就是在游戏中的玩家负责扮演某个角色在一个写实或者虚构世界中活动,并在一个结构化规则下通过一些行动令所扮演的角色发展。

  关于“角色扮演游戏”的词条定义

  在游戏中,玩家扮演虚拟世界中的一个或者几个角色进行游戏,玩家通过操控游戏角色与敌人战斗,提升等级、收集装备和完成游戏设置的任务,并体验剧情。其实只要各位有玩过RPG游戏的始祖——桌面游戏《龙与地下城》,也就是现在依然有固定粉丝群体的“跑团”,就会很清楚作为一个RPG,最关键的核心其实只有两个:“扮演”与“成长”。

  无限的自由度——RPG的最大卖点

  与其他类型游戏相比,角色扮演游戏更强调的是剧情发展和个人体验,很多玩家喜爱RPG类的游戏原因,就是喜欢其所带来的虚拟社会环境,严谨的背景设计、开放的地图和剧情、较高的耐玩度等游戏特点,无不让玩家着迷。在这里面我们想提到的一个核心原因是因为在所有的游戏类型中,RPG能够最大程度满足我们的“扮演”欲望,通过扮演游戏中的角色,体验一段在现实生活中永远都不可能遭遇的冒险。

  为此,以来自美国洛杉矶的“LA游戏”为代表的诸多RPG游戏厂商也不惜重金打造日益庞大且复杂的游戏世界,为的就是让玩家能够全身心投入其中。从最早的《龙与地下城》PC版,到如今的《辐射4》,RPG除了画面上的不断进化之外,其系统和玩法也日益扩充,有些侧重动作、有些侧重模拟等不一而足。

  如果要选出高自由度RPG的代表,那就是是《上古卷轴5》和《辐射4》。

  就算你没有玩过这两款游戏,但也肯定从相关资讯中了解到该类RPG游戏的最大卖点——近乎无限的自由度。此类RPG的特点在于:除了基本的主线剧情之外,开发商还安排了为数众多的事情让玩家来做,那看似永远也做不完的支线任务,玩家的时间就这样在“跑跑跑”和“做做做”之间流逝。

  RPG游戏发展的两大趋势

  要么依靠无穷无尽的自由度让玩家忘记时间的存在,要么凭借感染力极强的交互剧情让玩家欲罢不能。在这个世界上,除了MMORPG的定期更新能够为玩家创造玩不尽的内容之外,恐怕就只剩下高自由RPG能够做到这一点了。尤其是DLC机制的完善,玩家在还没有尝尽游戏本体所携带的内容时,厂商就已经接二连三地推出拓展内容,让你不由得发出“有生之年能否通关”的感叹。

  对于RPG游戏来说, 如今已经是一个需要不断拓展的时代了,各种各样的游戏玩法都在于RPG进行搭配,让这种游戏形式更加焕发出新的活力来,我都热切期盼着能有让人血脉喷张的RPG问世!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