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首批国产游戏版号出炉 腾讯网易等厂商获批

2020-05-1210:50:26来源:新浪游戏

  5月11日晚间,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官网显示,共55款游戏获得游戏版号,其中26款为休闲益智类游戏,7款端游,其余均为手游。

  在该批版号中,巨人网络的《球球大作战2》、腾讯的《画境长恨歌》、网易的《风暴对决》、龙渊网络的《多多自走棋》(端游)、盛趣游戏的《遗忘者之旅》、中青宝的《玩美的一天》《怪物之家》(端游)、吉比特的《合成小小镇》等获批。

  今年以来,由于疫情的影响,使得在线游戏的需求剧增。数据显示,一季度国内移动游戏市场收入达到近550亿元,创下历史新高,同比增长超过49%。主要的增量是由国内59%的手机用户创造的 。考虑到版号数量减少,精品化趋势明确,一线厂商在游戏研发储备、运营经验、资金实力等方面有优势,市占率具备提升空间。根据光大证券的持续数据跟踪,20Q1增速为2018年以来单季度增速最高的一季,确认了疫情期间“宅经济”对于 游戏行业的正面影响。

  另据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4月中旬发布的《2020年第一季度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显示,一季度中国自主研发游戏海外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37.81亿美元,环比增长31.19%,实现快速增长。

  与此同时,相关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也基本都大幅增长。根据Choice数据,目前有11家游戏公司2020一季度业绩预增,包括完美世界、电魂网络、三七互娱、游族网络、昆仑万维、姚记科技等。

  三七互娱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公司本季度营收为43.43亿元,同比增长33.7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60.4%,为7.29亿元。

  完美世界2020年一季报显示,公司2020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25.74亿元,同比增长26.0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14亿元,同比增长26.41%。电魂网络2020年一季报显示,公司营业收入2.43亿元,同比增长79.1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2亿元,同比增长148.78%。

  吉比特2020年一季报显示,公司一季度营业收入达7.4亿元,同比增长46.28%;归母净利润达3.22亿元,同比增长50.95%。

  世纪华通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显示,公司实现营收38.04亿元,同比增长11.0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03亿,同比增长257.5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7.94亿元,同比增长310.10%;业绩增长主要来自于游戏业务,净利润排名A股游戏行业首位。

  游族网络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一季度实现收入12.1亿元,同比增长45.4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63亿元,同比增速达到110.14%,扣非净利润2.83亿,同比增长64.66%。

  昆仑万维2020年一季报显示,公司2020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10.09亿元,同比增长17.2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8亿元,同比增长33.95%。

  姚记科技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收534,420,305.80元,同比增长3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63,428,466.20元,同比增长1,080.36%。

  随着国内疫情的可控,以及全面复产复工的展开,游戏行业出现“一季度为高点、二季度将承压”的市场观点。招商证券表示,游戏行业不会一蹶不振,一些新增加的付费用户对于游戏行业的接触和热情,才刚开始。

  游戏行业未来的看点还在于云游戏、VR游戏。对此,银河证券称,VR游戏的普及和在线视频用户规模的增长,有望吸引用户回流到大屏端。招商证券则从另一个方面发表观点称,中小游戏公司的生存空间会再被压缩,大中型游戏公司的市占率扩张红利会加速。

  2020年1-4月共发放国产+进口版号446个,国元证券认为,从版号发放数量来看,政策收严仍是趋势,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具备研发实力和长线运营能力的企业会更有优势。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