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10出现3款!“女性向”超休闲小游戏这么猛?

2020-04-2218:33:57来源:新浪游戏

  作为近两年风靡全球的品类,凭借出色的广告变现成绩,超休闲游戏成为了众多中小团队的主要收入来源,也是很多同行非常关注的领域。

  最近,海外超休闲游戏出现一个值得关注的新趋势。在4月20日的美国iOS免费榜上,前10名出现了三款女性向题材的超休闲小游戏产品,它们分别是《Super Salon》、《Lip Art 3D》和《Pregnancy Idle 3D Simulator》。

  在国内手游市场,2017年开始女性向游戏就已逐步开始爆发,其以《暖暖》《旅行青蛙》《恋与制作人》为代表,但大多数都是以内购为主的养成、换装类游戏,且开发相对较为费时。

  作为游戏研发周期短、内容深度较为有限、且主要收入靠广告变现的超休闲小游戏,能出现女性向游戏的势头是颇为罕见的,那么今天取得北美TOP10的这3款小游戏有何特别之处?为何超休闲游戏能诞生女性向爆款呢?且看GameLook今天的报道。

  化妆、美唇和孕育:三款不一样的超休闲游戏

  从排名变化来看,由Lion Studios发行的《Super Salon》顺利拿到了美国App Store冠军位置,掌游天下发行的《Lip Art 3D》则稳居第四名,Gismart发行的《Pregnancy Idle 3D Simulator》第九。

  Super Salon

  与很多的超休闲游戏一样,Super Salon玩法非常简单,屏幕上会出现各种各样需要美容的顾客,你需要用自己高超的化妆技巧让他们看起来更美,比如去掉脸上的斑、鼻子上的痣以及上火之后的痘痘等。

  面对不同的症状,玩家需要不同的化妆道具为顾客美容,比如你可以用祛斑液点掉零星分布的斑点、用药水去掉大小不等的痣,还可以用药物面膜敷脸,以消去顾客脸上的痘痘。随着游戏进度的推进,玩家可以得到更多的化妆道具、掌握更高级的化妆技巧。

  Lip Art 3D

  Lip Art 3D是由掌游天下(Zplay)发行的一款美妆题材的超休闲游戏,该作把嘴唇当作艺术创作的画布,用唇膏、刷子、光泽、亮片和水钻让游戏里的嘴唇成为流行的艺术品。

  玩家们在每个关卡都可以充分发挥想象力,通过各式各样的口红完成任务,解锁更多类型的唇彩。游戏的初期,玩家只需要为嘴唇涂色,随后还可以上钻,完成关卡之后可以获得一定数量的金币,后者可以用来购买更多物品,方便进行更高级的艺术创造。

  Pregnancy Idle 3D Simulator

  Pregnancy Idle 3D Simulator则比上面两款游戏略为复杂,它是一款挂机游戏,主题是玩家作为孕妇通过不同的方式培养健康宝宝。你可以通过点击的形式获取能量(每秒也会自动增加少许能量),然后用能量升级角色数据,比如食物、游泳、阅读等,都会提高婴儿的成长速度。

  获取能量操作很像《点杀泰坦》

  随着角色的成长,玩家每秒获取的能量不断增长。你还可以在升级界面提升每次点击获得的能量,还可以升级离线时间加成以及离线收入。如果想要尝试更多角色,则需要大量的能量才可以做到,比如第二个角色解锁就需要500万能量值。

  作为一款放置游戏,即便是玩家下线同样可以获取不低的收入。与很多放置游戏不同的是,《Pregnancy Idle 3D Simulator》的养成系统很简单,甚至功能都很少。不过,简单的玩法和题材新颖的养成,或许也是它能够成功进入美国免费榜前十的关键。

  越来越重要的女性向题材,可提高广告变现效率

  从游戏属性来看,绝大多数超休闲游戏都是面向大众用户群的,简单的玩法使得即便是非游戏用户也能很快上手,从而能获得更多的潜在用户。

  在国内,女性用户大多喜欢以《王者荣耀》为代表的竞技游戏、古风宫廷RPG和换装、恋爱、二次元等题材,口味偏中重度化,游戏制作要求高;

  而在欧美手游市场,女性玩家的占比极高,甚至略微超过男性用户的比例,实际上,《糖果传奇》等消除类游戏之所以如此受欢迎,欧美女性手游玩家基数庞大或许是不容忽视的原因。

  在游戏变现方面,超休闲游戏主要凭借为其他游戏播放视频广告的形式赚钱,而购买小游戏广告的广告主中、则又以SLG、三消和Slots等品类买量最多,而三消、Slots是女性用户比例很高的品类。对于小游戏开发商来说,直接开发女性向题材更容易得到女玩家,虽然女性用户的CPM广告价格低于男性用户,但三消、Slots他们要的就是这类女性用户,本质上广告变现模式没有任何问题。

  从结果上来看,欧美市场的女玩家数量依旧庞大。以上三款女性向小游戏之所以能够长时间保持美国iOS免费榜头部位置,充分说明了女性向题材在超休闲游戏品类潜力。

  实际上,以女性为目标用户的游戏在欧美一直都有不错的产品出现,比如互动小说形式的《Episode》、《Chapters》都有非常出色的成绩,与此同时,它们还与三消游戏一起,构成了超休闲游戏里的广告主。

  对于中国开发者来说,国内女性玩家喜欢的中重度游戏、三消游戏往往意味着更高的研发成本、面临更激烈的竞争,而且成功率较低。

  相比较来说,女性向超休闲游戏不仅研发成本低,且在海外有比较确定的潜在用户群,变现非常方便,同时国内无论是微信小游戏、还是原生APP小游戏都缺乏这类产品,做这类女性小游戏也许是一个很好的突破方向,比如掌游天下发行的《Lip Art 3D》就已经连续一周保持美国免费榜前十名,证明了中国厂商也能抓住这波机会。

  来源:GameLook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