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人抬棺”席卷游戏创意圈,近期游戏素材热梗盘点

2020-04-2218:17:55来源:新浪游戏

  买量成本飙高,借梗营销成为游戏“接近”用户的捷径,“黑人抬棺”成时下游戏买量最青睐的吸量热梗。

  日投素材7.6万组,买量创意战已白热化

  从DataEye-ADX数据平台近期投放趋势可以看到,自3月起,游戏买量日均投放素材数在7W组左右,相较2月涨幅达16.67%。4月高峰时期,日投素材数高达7.6万组,买量创意素材战日益激烈。

  除去明星代言、自带IP、大制作素材这类生命周期较长的素材,一般的游戏买量素材的生命周期已经急剧缩减至4-5日,很多素材上线没量,就立即被下线,换上新素材。

  当下游戏获客对流量高度依赖的竞争环境中,游戏广告如何快速被用户广泛地接受,以触达更多精准用户实现转化,成为了游戏买量的关键所在。

  这也导致在游戏圈,可以看到一个有趣的现象:为了获量,追逐网络热点和热梗成为了游戏广告创意圈的常规操作,游戏圈一度成为最会蹭热点的圈层。从近期热门素材中也可以看到,火爆全网的“黑人抬棺”也被迅速植入到了游戏广告中。

  “黑哥一笑,生死难料”洗脑热梗已成为游戏素材吸量点

  “黑哥一笑,生死难料,棺材一抬,世间白来。”近日全网刷屏的热梗“黑人抬棺”究竟有多火?

  从下面这些数据即可见一斑:连续多日登顶B站热搜榜,原版视频播放量超2,700万,评论数高达22.2万,同类视频的播放量在百万量级。

  来源:游戏葡萄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