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堡垒之夜》是否应该担心《Valorant》的快速崛起?

2020-04-1616:48:07来源:新浪游戏

  出海痛点很多?点击这里解决

  《Valorant》的封闭测试版仅上线一周,就在 Twitch 平台吸引了大量关注,而且领先优势大到几乎看不见竞争对手。即便是周日上午这种传统“低潮”时段,这款游戏的观众人数仍然超过了 80 万。而到了高峰时段,观众人数则能在翻番,达到 170 万人,打平了 Twitch 平台的多项纪录。

  《Valorant》的强大吸引力已经使得不少游戏出现玩家和观众流失,其中《堡垒之夜》(Fortnite)受影响程度最为严重,不仅游戏收视率出现了下降,更有很多流媒体主播也转投《Valorant》。根据最新数据统计,大多数时间内《堡垒之夜》的最高观众量都不及《Valorant》的十分之一。

  所以,《堡垒之夜》是否已经到了需要拉响警钟的时刻吗?也许吧。

  近来《堡垒之夜》确实遇到了一些问题。游戏第二章节发布时的优势被第一赛季的各种拖拖拉拉消耗殆尽,同时还导致比赛宣传被白白浪费。现在第二赛季正式发布,尽管新赛季的“间谍对抗”主题获得广泛好评,但人们普遍表示更想念《堡垒之夜》的老版地图。然而,很多人依旧认为游戏的元数据存在问题, #RipFortnite 标签下的互动话题中时断时续会出现抱怨游戏技术问题的帖子。

  严格意义上来说,《Valorant》并不是《堡垒之夜》的直接竞争者,人们普遍认为后者是一款大逃杀类型的游戏,而《Valorant》这更像是《反恐精英》(Counterstrike)的克隆版。但是归根结底它是一款射击游戏,不过当它涉足《堡垒之夜》赖以为生的“热门新事物”领域后,它就具备了与老牌游戏对抗的资本。

  所以,《Valorant》更像是……一种投机取巧。

  当然,很多玩家和流媒体主播都对这款游戏有着浓厚的兴趣,但我们也发现:《Valorant》很大比例的观众都来自于纯粹的市场营销。

  如果您观看《Valorant》游戏直播,就会发现 Riot 公司在这款游戏的封闭测试中为观众提供了获得测试邀请的机会。这样就为那些希望通过观看直播,从而参与测试的观众创造了一个可持续的反馈流程,因为 Riot 知道他们的加入可能会吸引更多的观众观看。引述 Michael Scott 的表述,《勇士》的直播是主播、玩家以及 Riot 公司的三方共赢策略。

  当然现在就讨论《Valorant》这款游戏的长期表现,还为时过早。笔者个人认为,就这款游戏的艺术性和游戏玩法而言,并没有让人感受到类似于《守望先锋》和《Apex Legends》发布时的那种震撼。“我关注到了电子竞技专业人士和《反恐精英》拥趸们的认可,这些粉丝义无反顾地喜欢《Valorant》的一切,因为它是一款更加完美的竞技射击类游戏。然而在更为大众化的游戏群体中,我感觉到这是一款机制过时的游戏,而且入手难度也实在太大,导致它很难有比较强的传播性。当然这些观点仅仅是游戏测试上线第一周的一些早期观点,要准确判断《Valorant》这款游戏的长期发展趋势,现在确实为时过早。

  坦率说,《堡垒之夜》确实有它自身的问题,同时《Valorant》不会给予任何帮助。但如果《Valorant》的封闭测试结束时,大多数流媒体主播和观众最终也没有再回到《堡垒之夜》,那么我会感到很意外的。”

  来源:白鲸出海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