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完成私有化,4月17日离开美股

2020-04-1616:25:03来源:新浪游戏

  北京时间4月15日早间,搜狐宣布将于美东时间4月17日完成对其旗下游戏业务的控股子公司“畅游”的私有化,后者将成为搜狐的全资私有公司。

  作为国内端游大厂,畅游于2009年登陆纳斯达克,目前其市值约为5.74亿美元,较去年年末有小幅上涨,但较巅峰时期其市值已缩水超30亿美元。

  今年3月9日,畅游发布了在美股的最后一份年报,财报显示2019年畅游总营收4.55亿美元,其中网络游戏营收达到4.41亿美元,游戏营收占比近97%。

  畅游私有化之初并不顺利,早在2017年,畅游也曾宣布已经收到董事长张朝阳的初步非约束性要约,私有化已提上日程,但后来不了了之。2019年9月,搜狐再度宣布向其控股子公司畅游的董事会递交初步非约束性要约,提议现金收购搜狐尚未持有的畅游全部在外流通A类普通股。直至今年私有化真正完成,全程耗时3年。

  而在畅游从美股私有化退市更早发生的,是一众中国老牌游戏厂商跟随中概股回归潮,纷纷从美股撤离、并相继重新登陆国内A股和港股资本市场。

  比如端游年代主要国内游戏企业,盛大游戏、完美世界、巨人、空中网,先后通过私有化的方式从美股退市,完美、巨人、盛大(现被世纪华通收购)又再度登陆A股成为目前国内资本市场的明星游戏企业。与端游企业同步进行的是手游企业从美股撤出,如中手游、乐逗在私有化完成后相继登陆港股市场。

  对于为何私有化,可能最重要的原因在于市盈率差异,目前回归A股的完美、巨人网络其市盈率分别为17.3倍和35.5倍,而国内两家最为主要的游戏厂商腾讯、网易市盈率也在25倍以上。在港股市场上市游戏企业多半在10-15倍市盈率,相比之下在私有化前畅游在美股的市盈率则仅有4.5倍左右。

  从结果来看,新上市游戏厂商首选A股和港股上市,美股已不再是首选目标,而端游大厂尚在美股交易的仅剩网易一家企业。

  来源:GameLook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