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置二次元《高能手办团》获9.4高分,发行商竟是传奇大哥

2020-04-1516:36:54来源:新浪游戏

  对于不少ACG圈的人来说,精致的手办总是能让人忍不住入手,这些手办小则几百大则几千,对于不少混迹ACG圈的学生党是一笔不小的费用,不过他们对于手办的热(bai)衷(jia)似乎并没有受到削减。

  近日,Gamelook就发现有一款气质拔群的手游《高能手办团》,其聚焦于ACG粉丝所熟悉的“手办视角”,并将其做成了一款游戏。目前游戏靠着之前的测试与宣发积攒了一波人气,TapTap上有超过10万玩家预约、并给出了9.4分的好评。

  据了解《高能手办团》由反射弧工作室开发、公司位于杭州,这是该团队第一款游戏,让人意外的是,这款游戏的代理发行商是正宗的“传奇大哥”:盛和游戏,盛和此前出品的游戏全部是传奇产品,比如这几年玩家颇为熟悉的《蓝月传奇》就是盛和研发的代表作。

  因此在GameLook看到这样一款独特的二次元手游代理商是盛和游戏时,那种“三观颠覆”的感觉瞬间呼之欲出,据盛和游戏透露:“《高能手办团》是在公司每周几十款的新游海选中发现的,有种挖掘到宝藏的感觉。”而据盛和游戏相关负责人对GameLook透露,为了发行好《高能手办团》这个宝贝,盛和甚至组建了发行团队全力以赴。

  那么这款让玩家、传奇大哥都感到惊艳的游戏好在哪呢?且看GameLook今日报道。

  拒接宏大,要小而美,奇妙的微观视角

  看似不起眼的手办其实在ACG圈常年占据着重要席位,日本知名厂商GSC靠着对于手办事业的热爱,从一家边缘企业成功做到了日本手办业的御三家(GSC、ALTER、MaxFactory),而专为迪士尼做手办商业开发的佰悦集团,如今已在香港上市,足见“手办文化”在ACG圈的影响力。

  虽然手办文化在二次元圈里十分流行,但手办大多数时候只是IP延伸出的衍生商品,像《高能手办团》这样反过来用手办作为切入点做游戏还较为少见,可以说立项就赢了半步。

  关于如何立项的,反射弧工作室表示“在游戏题材和核心体验问题上,我们着实犯过一阵子难。不过我们最终决定另辟蹊径,选择了自己很感兴趣的手办玩具作为游戏题材,创造一个让手办获得生命的世界,一个富有想象力而又生活化的微缩世界。”

  “区别于当下流行的末世,赛博朋克,异世界等等经典二次元作品的宏大故事,我们选择把这部作品的故事写得更加生活化。这不会是一部宏大史诗,而会是一部关于手办在人类世界中的冒险日常。”

  在游戏中,玩家仿佛就像进入到了《玩具总动员》的世界中,以手办的视角来重新审视这个世界,造成一种视觉上的奇观体验。

  《高能手办团》中玩家将扮演一位资深的手办收藏家,养护和照料自己的手办,当然故事的核心方面更多的是以手办的视角来展开。游戏中更多是这样小场景,并配以3D的美术风格,将手办的形象打造更逼真,场景打造的更加奇幻猎奇。

  不仅如此,玩家在游戏中还可以如同现实世界一样的去打理手办,在高水平的3D建模的加持下,玩家可以从各个角度来观察手办,并且游戏中还添加了不同手办形态以及皮肤供玩家使用,玩家在游戏中所获得的手办不仅可以服务于战斗,同样也可以用作摆放收集。

  除此以外,游戏中还加入了颇具特色的“盲盒系统”。与众多二次元游戏相同,扭蛋抽卡是游戏中获取角色的来源,同样也是游戏付费的内容之一,而在《高能手办团》中将这一付费点与近年来火热的“盲盒”元素联系起来。

  “盲盒”顾名思义就是一种在买手办时,并不止知道盒子里的具体内容是什么的产品,所以带给玩家每一次开箱的感受都有所不同,刺激玩家的收集欲,《高能手办团》借这一元素来吸引玩家在游戏中来收集更多的角色。除此外,游戏中的还为玩家准备了专门的手办摆放室,玩家得到的角色不仅可以用于战斗,还能像在现实生活中一样可供观看。

  重策略,深度足的战斗玩法

  在玩法上,《高能手办团》虽然是采用了3D的画面来呈现游戏,但却并未使用重度操作的玩法,反而选取了简单轻松的放置加战棋的玩法,战斗中玩家基本可以解放双手,战斗自行进行,而这就更需要玩家的策略而不是操作。

  据官方表示“我们设计了一个以高自由度阵容搭配和战前布阵策略为主,战中实时行动演出,基本无需手操的战斗模式。我们希望做出一个策略清晰可视,门槛低,深度足的战斗玩法。尤其重视上手门槛低这点,因为我们希望能让游戏经验不那么丰富的玩家也能够玩明白。”

  游戏中玩家战前阵容编排成为了玩家在战斗中取胜的关键,虽说是放置类的战斗玩法不过游戏中还是结合部分战棋的元素。在战斗中,手办可能更像一颗棋子,不同的棋子有自己的攻击范围,同时每个棋子拥有着两个被动技能与一个主动技能,技能同样与攻击范围挂钩。比如苍岚就是面前一格的单体攻击,莉莉奈便是前方一条直线的群体伤害。所以,玩家在战斗前的位置编排很大程度的决定了战斗对局的走向,随着玩家进度的深入,在战斗中玩家可以选择自动释放技能,完全解放双手。

  当然,简单的玩法以及无需玩家实操的玩法无疑会减少玩家的参与感,并且单一的玩法样会引起乏味,不过官方表示在难度上会有这适度的改变“游戏难度曲线和历程上,选择了非常克制的路线,尽量避免过快地推送有挑战的关卡和深度策略”这也就表明,每一个关卡都需要玩家来思考不同的策略来攻略,同时地形上可能也会有一定的变化,以此保证游戏内容的丰富性,以及可玩度

  盛和游戏面向移动端的转型

  除了游戏本身外,让人稍感意外的是《高能手办团》的发行商是盛和游戏,其开发的“蓝月”系列的传奇游戏在此前曾创造过数亿月流水的成绩。此前还宣布将联合腾讯进一步的在手游市场致力打造“传奇”类爆款游戏。

  此次作为《高能手办团》的发行商,可以说是盛和游戏一次巨大的冒险,一直以来盛和游戏都在业内都是纯研发形象,其出品的传奇游戏多交由实力发行商和平台运营,而此次《高能手办团》给了盛和游戏巨大的信心,不仅将尝试手游发行业务、也将试探陌生的二次元市场。

  从目前玩家的反馈和实际游戏品质来看,《高能手办团》在游戏发行的前期便取得了不错的人气,同时也跳出了目前二次元市场的“末世”、“穿越”“赛博朋克”等这样的题材窠臼,以小而精的方式吸引到了不少二次元核心玩家。盛和游戏表示“我们也会把手办收集养成的代入感做好,让大家在养护手办,装饰后宅时能感受到接近真实的收集体验。”

  “传奇大哥”的二次元游戏能否创造奇迹?拭目以待。

  来源:GameLook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