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化危机3》五天卖出200万份,各方面表现均略逊前作

2020-04-1516:21:45来源:新浪游戏

  近日,卡普空在官方新闻中宣布,上周发布的《生化危机3:重制版》在前五天的销量达到了200万份,这个数字包括了在PS4、Xbox One、PC以及各实体零售商中卖出的游戏,其中数字版占到了接近一半。

  200万的销量固然很出色,但比起卡普空在2019年发布的《生化危机2:重制版》的成绩还是差了一些,后者当时的全球首周销量为300万份。这一点从两部游戏的发售日的Steam数据也可以看出来,《生化危机2:重制版》发售时最高有74000名同时在线玩家数,而《生化危机3:重制版》最高为60000名。

  造成这种对比差距的原因之一可能是《生化危机3:重制版》的总体评价比不上《生化危机2:重制版》。卡普空去年对这款经典游戏的重制获得了游戏圈一致好评,Metacritic上媒体综合评分为91分,用户评分为8.8分,Steam上也有97%的好评;而《生化危机3:重制版》这几个数据分别为80分、6.3分和73%。

  玩家主要的不满集中在游戏的“低性价比”上,只有几小时的短流程却有着400块人民币的高售价,缺乏了原作一些经典场面也让一些老玩家感觉意犹未尽。

  作为参照,1998年的《生化危机2》总销量为496万套,1999年的《生化危机3》为350万套,2019年的《生化危机2:重制版》目前总销量为650万套,这个系列的合计销量已经达到了9500万套。

  最近,有消息传出卡普空已经在着手系列下一步《生化危机4》的重制工作,并且有可能在2022年发布,对于这款备受好评的经典之作,卡普空只有拿出更多诚意和投入精力才能征服新老玩家了。

  来源:游戏陀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