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之森凭什么销量这么火?

2020-04-0916:07:15来源:新浪游戏

  前段日子,根据媒体Fami公布的数据显示,《集合啦!动物森友会》在日本10天内售出了260万份,并夺得了3月的软件排行榜,而Switch主机在过去的三年内则是在日本本土销售了超过1300万台,这个比例大概就是20%的Switch用户都购买了《集合啦!动物森友会》。

  而我们能看到的另一个现象则是,现在所有可以购买到《集合啦!动物森友会》的平台包括线下的实体店通通都在加价销售,并且基本都断货的情况。而Switch主机的销量,在去年的圣诞就已经超过5000万台,如果按照20%的比例销售,妥妥的销售量最终过千万。

  而至于这款游戏有多受欢迎?一周冲顶英国销量排行榜,Switch因为他而涨价,甚至连漫威惊奇队长都爱不释手,甚至如果这款游戏拍电影他第一时间就要参演。

  说了一堆官面数据,那么为什么一款《集合啦!动物森友会》会有如此的销量?或者说为什么如此好玩?

  Switch好友助力销量的增长?

  玩Switch的人一定有一大票玩Switch的好友,这一点毫无置疑,毕竟这是一款分享类主机,更何况还有大量的合作游戏,本来大家都是和和气气的交换卡带,互相联机一些小游戏,而《动物森友会》的出现打破的以往的平静,那就是这款游戏本身在国内属于处女地!甚至可以说非常小众,但是因为种种原因,导致了这款游戏的大卖!

  那么《动物森友会》就变成了,你即使不玩,但是身边玩的人都不停的在你眼前晃,然后不停的安利你,最终使你禁不住诱惑想要尝试玩一玩。

  但是真的玩到之后又是什么感受呢?

  《集合啦!动物森友会》究竟是一款什么类似的游戏?

  如果开始听到别人的描述,大概会以为是一款偷菜游戏,而真正接触到游戏之后会发现可能更像《星露谷物语》这种农场游戏,而实际上玩下来会发现,这款游戏可能是负债模拟器。

  既然作为建造生存类游戏,自然而然这款游戏的开头也没能免俗,游戏一开始,进入之后就有两只豆狸欢迎我们,并且给办理了一个无人岛移居套餐,之后就是登记姓名和生日,顺便给人物捏一下造型,最后拍完照就可以登上通往无人岛的飞机了。

  飞机落地后,玩家就要开始着手准备自己睡觉的地方,无非就是一些跟着系统走的教程,第二天玩家本着无人岛嘛!自然要开始大干一场的时候,豆狸来了!顺带着给了一张账单,账单内容大概就是交通费、人工费、建设费等费用,总共大概有5万块,但玩家的背包中连一毛钱都没有。

  于是,就是我们看到的,全世界都在抓鱼种菜,并不是因为这款游戏的核心是抓鱼种菜,而是因为要“还贷”。

  当你以为还清了上面的账单的时候,为了从帐篷睡到屋子里,又不得不继续欠款来扩张房屋,最终欠下的钱会越来越多,而赚钱的方式在本质上并没有什么质的增长。

  也就是说,贯穿这款游戏的核心内容其实是还钱,更或者可以说是体验另一种生活。

  生活是游戏类型么?

  记得之前的一个概念么?《地球OL》,也就是说其实这个地球上所有的生命体都在进行一场关于生活的游戏,只不过有的账号生下来就莫名的被人“氪”了很多金,比如思聪校长啥的,而有些账号天生就是最低级的基础账号,一切都需要自己通过各种叫“考试”、“面试”等晋级任务而获得。

  那么生活是一种玩法么?大家真的享受这种玩法么?对于大部分游戏玩家而言,可能真的很难,毕竟我们的快乐是游戏带来的,况且每个生命体的一生可能都没有什么相似点,所以任天堂在这款游戏中把体验另一种生活作为了游戏的最大乐趣,至于另一种生活玩成什么样子,完全取决于玩家自己。

  岛是空岛,一切都是零,没有任务、没有目标、可以还完最开始的5万块就再也不考虑其它,找个椅子坐下看星空,躺在海边看潮汐。但是如果要建设就需要赚钱还房贷。

  至于钱从哪来?这就是现实生活的引申,可以选择钓鱼卖钱、抓虫卖钱、种树卖水果,甚至可以直接种摇钱树。

  当然还可以炒期货,也就是大头菜!但是炒股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毕竟大头菜会烂掉,也就是熔断效应,血本无归。

  符合国情的玩法

  再有一点,就是全世界都知道的常识,就是中国人经常会把一些自由度高的游戏玩出花!而《集合啦!动物森友会》中因为自由度相对比较高,那么赚钱的方式自然也多了去了。

  比如建造迷宫收费,设计衣服售卖!没事开个果园,甚至可以铁锅炖活鱼。

  好游戏的核心其实是情怀

  归根结底这款游戏中,生活就是游戏的主线,而玩家的行为能为游戏世界带来很多正负的反馈,乱跑会吓跑虫子和鱼、踩坏花草,长期不玩的岛屿会长满杂草,角色也会变得邋遢,甚至连动物朋友都会离你远去。

  而当你用心游玩则会收获无数正能量,比如很久没上线,一上线动物们都纷纷围上来,紧张的确认玩家的身份,围过来七嘴八舌,充满了各种关怀。

  当然这也是这款游戏最棒的设计,因为《动物森友会》的时间跟现实是同步的,无论是春夏秋冬,还是日夜。

  这也就额外的增加一种情愫,虽然不会因为一些错误而买单,可是错过一天再等一年,比如今年的彩蛋。

  当然,造成火爆的原因,其实还有这个特殊的日子,不可复制的各种案例都发生在今年,也许正是这种情况才能更好的让玩家静下心来,享受一下这段休闲时光。

  来源:蒸汽斯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