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马与砍杀的前世今生

2020-04-0915:10:40来源:新浪游戏

  骑马与砍杀2已经发布,卡拉迪亚的骑士们已经奔赴了战场,体验骑马与砍杀的魅力,今天我们来讲讲骑马与砍杀的历史。

  说到骑马与砍杀就不得不讲讲他的父母———talewords工作室,talewords工作室的元老便是阿尔曼。叶乌斯和伊培奇。叶乌斯

  阿尔曼。叶乌斯,骑砍的创造者,骑砍最初的引擎就是由他编写,在比尔肯大学读计算机科学学位期间认识自己的妻子,两人可以说是游戏界的神雕侠侣吧,也就是在两人的孕育下,骑马与砍杀的最初版本诞生了

图片来源:电玩前线图片来源:电玩前线

  当时也不叫骑马与砍杀,其英文名为war rider,中文直译则是战争骑士,当初的阿尔曼。叶乌斯受到上古卷轴2:匕首雨影响,开发一个角色扮演类的游戏,其中涉及战斗、装备、角色属性等系统。

上古卷轴2:匕首雨上古卷轴2:匕首雨

  受到中世纪小说《Bernard Corn well 1356》的影响,其作品的时间背景也是1356年。

            

  最后受到游戏《席德梅尔海盗》的影响确定了沙盒游戏的玩法

《席德梅尔的海盗》游戏截图 图片来自:百度《席德梅尔的海盗》游戏截图 图片来自:百度

  在最初的版本,其剧情关于卡拉迪亚大陆不死族的崛起,有不死族、亡灵法师的设定,完结还可以扮演食尸鬼进行游戏,但是在后续的游戏开发中将这部分删除了。

  当时两夫妻打算找发行商来支持该游戏的开发,但是大多数的发行商对于这类创新的游戏并不怎么感冒,于是两夫妻便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直接将半成品发售,用发售所得来的钱来继续开发游戏。

  结果喜闻乐见,在2004年,骑马与砍杀零售版以十美元的价格发售,其极具创新性的游戏玩法吸引了大批的玩家,甚至有玩家组建了粉丝群,于是乎两夫妻便创建了工作室talewords,开始专注于骑马与砍杀的研发,工作室也有了一名新成员的加入,骑马与砍杀进入了高速发展的道路,粉丝也开始行动,进行mod的补充,渐渐着,卡拉迪亚大陆的城市、村落渐渐多了起来,各种mod也是层出不穷,后来p社慧眼识珠,成为了游戏的代理发售商

p社p社

  2008年9月16日,骑马与砍杀零售版正式发售

骑马与砍杀原版骑马与砍杀原版

  骑马与砍杀虽然任务单一、画质较差,但是依然抵挡不了玩家的追捧,被当时的媒体誉为最接近中世纪战斗和生活的游戏,玩家仿佛置身于中世纪当中,在卡拉迪亚大陆冒险。加上粉丝的热情,各种mod的补充也让骑砍取得了应有的成功。

骑马与砍杀骑马与砍杀

  零售版成功后taleworlds招募了许多人手开发续作,很快战团在2010 年发售。

 talewords办公楼 talewords办公楼
骑马与砍杀 战团骑马与砍杀 战团

  战团带来了极大的画质提升和新的游戏机制。

骑马与砍杀战团的游戏截图 图片来源:百度骑马与砍杀战团的游戏截图 图片来源:百度

  骑马与砍杀:战团 新增了萨兰德苏丹国的沙漠领域及城镇。

  同时新增了联机对战、自立为王、结婚、招降领主等全新玩法,丰富了游戏性。

骑马与砍杀战团 结婚 图片来源:百度经验骑马与砍杀战团 结婚 图片来源:百度经验

  2011年,新的续作发售火与剑

骑马与砍杀:火与剑骑马与砍杀:火与剑

  基于波兰小说家的同名小说讲述17世纪 波兰-立陶宛联邦的故事,与前作不同,火与剑提供了已经预设好的任务线,可供玩家选择。尽管火与剑剧情出现了一些偏差,但整个游戏大体的历史框架,依然在相当程度上参考了真实的历史事件。

  还有两款DLC分别是维京战争和拿破仑战争

拿破仑战争拿破仑战争
维京战争维京战争

  由此可看出talewords对于玩家社区的包容度之高,同时在民间还有许许多多的优秀mod作品,在贴吧云盘均可见,这些都是热爱游戏的玩家团体制作。

  其中的汉匈战争制作组为了更好的还原历史上的汉朝,对于武备则是依照历史文物进行复刻,对于游戏中的一砖一瓦都是通过翻阅汉代画像砖图册制作,为的就是更好的复原大汉王朝。

图片来源:我从汉朝来第二集截图图片来源:我从汉朝来第二集截图
图片来源:我从汉朝来第二集截图图片来源:我从汉朝来第二集截图
图片来源:我从汉朝第二集来截图图片来源:我从汉朝第二集来截图

  到如今,骑马与砍杀2在有生之年发售,真的是感动了许多的玩家,对于talewords来说,因为不属于任何公司,保证了其独立性,保持着”为快乐而游戏“的精神,让我们在2020年见到了骑马与砍杀2,目前该游戏风评正盛,同时,因为talewords对于玩家社区的包容性之高,我相信骑马与砍杀2以后会出现许许多多的优秀的mod,我卡拉迪亚骑士还能再战十年!!!

  来源:游资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