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出海厂商排行:乐元素上升7位,博乐科技收入环比增长创新高

2020-04-0816:42:50来源:新浪游戏

  4月7日,Sensor Tower发布了2020年3月中国手游发行商全球 App Store 和 Google Play 收入排行榜,本期榜单的30个中国手游发行商在这个月份全球收入超过16.3亿美元,占全球总手游收入的27.6%。

  整体而言,本期Top30中国手游发行商的收入较上一期增长了14%,榜单上有22家手游厂商实现了收入环比增长,出现下滑的厂商大多也属于正常表现回调,在全球疫情持续蔓延、人们倾向居家娱乐的趋势下,手游行业迎来了不少发展机会。

  本期排在前五的依旧是腾讯、网易、莉莉丝、趣加和灵犀互娱,与2月份没有区别。

  排在第10的三七互娱相较2月份排名上升3位,这主要得益于其在港台地区发行的《奇迹MU:跨时代》,这款游戏本期收入同比上涨740%,也带动三七互娱的收入增长了33%。

  博乐科技在巩固了自己排名的同时,也创下了历史新高的19%环比收入增长,美国市场成为其绝对的主力地区,接着是澳大利亚与英国。这三个地区占其收入的比例分别为68.8%、7.4%和3.8%。

  本期排名上升7个名次、来到第20位的乐元素则得益于其3月初发行的《あんさんぶるスターズ!!Music》,这款《あんさんぶるスターズ!》的同名音游在日本市场大获成功,带动乐元素收入环比增长53%。《あんさんぶるスターズ!》于2015年5月在日本上市,该IP在日本市场拥有着庞大的粉丝基础和强大的号召力。

  玩友时代在3月同样有创历史新高的收入变现,其收入环比增长42%,同比增长56%,这要归功于《浮生为卿歌》持续的良好表现,该游戏本期收入环比上涨66%。

  在榜单末段,同样有发行商拥有亮眼表现,心动网络的宫廷手游《蓝颜清梦》在3月收入增长80%,并带动发行商收入增长15%;而Six Waves则继续专注日本市场,其游戏《霸王之野望》已经以34%的收入占比成为Six Waves旗下收入最高的产品,也助推该发行商在本月创下收入环比增长80%的新记录。

  Sensor Tower指出,在全球疫情爆发的情况下,有越来越多的女性加入了手游玩家群体,这一趋势从1月底开始在中国出现,近期欧美女性向手游的下载量也开始大幅攀升。观察榜单上不少有出色表现的中国手游发行商,也都得益于其旗下女性向产品的亮眼表现,或许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下,我们能看到女性玩家群体更多的潜力。

  来源:游戏陀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