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能将在腾讯的游戏里,收到联合国的「对话邀请」了

2020-04-0115:31:53来源:新浪游戏

  美国东部时间3月30日,联合国发布了一则官方新闻,宣布腾讯成为联合国的全球合作伙伴。受全球疫情影响,纪念联合国成立75周年的数千场活动将搬到线上,在腾讯会议和企业微信上举办。

  在此期间,双方将合作向全球数以千万人发出对话邀请,倾听他们对未来的看法。其中,联合国还将面向全球公民发起1分钟问卷调查问卷,收集大家对于如何应对全球重大挑战等议题的意见和建议,这项调查将通过腾讯游戏等平台进行推广和传播。

  腾讯游戏官方发文表示,腾讯游戏旗下包括《王者荣耀》《和平精英》《PUBG Mobile》《Arena of Valor》在内的多款海内外游戏产品将加入合作,‘希望能让更广泛的用户参与本次对话互动’。

  葡萄君猜测,腾讯旗下的多款游戏,或许后续将通过游戏内推送,将联合国的对话邀请或调查问卷分发给玩家,以此扩大可影响的用户范围。

  为什么联合国会和腾讯合作?官方新闻引述了联合国官员法布里齐奥·霍克希尔德的观点。在他看来,‘腾讯所提供的视频会议服务和对话交流平台,将极大地帮助我们触及到全球更多参与者。腾讯的技术和全球影响力,对于扩展我们在青年群体中的影响也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那此次合作可能有两方面考量:一方面,联合国需要借助腾讯的技术,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和与会者进行交流;另一方面,联合国看中了腾讯的社交平台、游戏所覆盖的年轻用户量级,希望能够通过这些渠道收集年轻群体的声音。

  对于游戏产业而言,这次联合国和腾讯的合作或许意味着一个积极的信号:游戏在人们(特别是年轻群体)日常沟通中的作用,乃至游戏的价值,正逐步得到广大主流人群的认同,游戏玩家的看法和声音也越来越得到社会的尊重。

  这种认知转变此前早有迹象。去年9月,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联合索尼等21家游戏厂商发起‘Playing for the Planet’联盟,倡导游戏厂商在生产环节减少碳排放,并通过在游戏内设计活动,向玩家宣传环保理念。

  即便是在去年把‘游戏成瘾’列为疾病、并由此引发广泛争议的世界卫生组织(WHO),近期也居然主动和动视暴雪等十几家游戏厂商发起‘#PlayApartTogether’活动,鼓励玩家在家隔离,通过游戏进行社交和娱乐。

动视暴雪相关推特动视暴雪相关推特

  当游戏逐渐融入日常生活,逐渐成为一种主流的文化娱乐方式,甚至成为一种和朋友、家人进行日常沟通的工具之后,通过游戏和年轻人沟通的情况可能会越来越多,而过往对游戏的传统观念,也许需要调整一下了。

  来源:游戏葡萄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