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已经开始在《我的世界》中造“地球”了

2020-03-3116:27:49来源:新浪游戏

  由于新冠疫情在世界范围内的全面爆发,很多人都选择了宅在家中,而作为在家中少有的娱乐方式之一,玩游戏就成为了很多人的选择。

  最近在《我的世界》中就出现了这样一位大神玩家“PippenFTS”,他声称已经开始在游戏中建造一个1:1 真实比例的地球。

  想要在游戏中还原一个真实比例的地球并不简单,第一个困难就是《我的世界》中有着255米的高度限制,为了解决这个问题,“PippenFTS”使用了Cubic Chunks这款mod,将游戏中的方块都变成了16x16x16的大小,这样他就可以确保能在近乎无限的高度和深度条件下构建造物。

  “PippenFTS”还使用了另一款mod“Terra 1-1”这款mod可以从真实地理档案库中获取信息,然后他就能将其转换为《我的世界》中的方块。

珠穆拉玛峰珠穆拉玛峰
科罗拉多大峡谷科罗拉多大峡谷
冰岛火山地貌冰岛火山地貌

  借助这两款mod,大佬已经完成了多种自然景观,例如珠穆拉玛峰、科罗拉多大峡谷等等,还有冰岛、日本等国家的基础地貌。

  想要完成这个壮举只有“PippenFTS”一个人肯定是不够的,因此他还创建了私人服务器邀请了其他又共同爱好的玩家加入,通过共享伺服器档案来各自打造地球每一处角落的真实地表,再通过地图编辑器来将这些地图合并在一起。

  不过在这里要特别说明一下的是,“PippenFTS”这名玩家并不是第一个在《我的世界》中有过还原地球想法的玩家。早在2016年就有一款叫做“The Earth”的mod发布,这款mod拥有1:95的比例,完美复制整个地球真实地形,世界将会生成432000x216000个方块。

2016年,由中国玩家“珀尔”创建的中国地图2016年,由中国玩家“珀尔”创建的中国地图

  在游戏中复制地球或许有些过于庞大,作为一名中国玩家来说,在此前也有很多大神在《我的世界》中发布过中国版的地图。早在2012年,一位叫做“特种兵菜鸟”的玩家,就在游戏中发布了历史上第一个比较完整的“中华地图”。之后的2016年,一位名叫“珀尔”的玩家在论坛发布了叫做“Map of China V2.0”,在耗时了六百多天之后,他完成了这幅包含了中国所有省份,所有地貌的中国地图,着实让人尊敬。

华北平原地貌华北平原地貌
长三角地区长三角地区
昆仑山脉昆仑山脉

  除了这些,还有一部分玩家乐忠于在《我的世界》中还原世界上著名的建筑物,而这一部分玩家在中国还有一个特殊的名字,叫做“国建”。

“紫禁城”完成效果图“紫禁城”完成效果图
“紫禁城”俯瞰图“紫禁城”俯瞰图

  这其中最著名的一款作品应该就是耗时了三年,用掉了大约一亿个方块,先后有120多人参与完成的“紫禁城”了。

中国传统水乡,灰白色的墙壁,青涩的石砖,富有浓郁中国古老建筑味道的房子中国传统水乡,灰白色的墙壁,青涩的石砖,富有浓郁中国古老建筑味道的房子
夕阳下的哈尔滨大剧院夕阳下的哈尔滨大剧院
中央电视台总部大楼中央电视台总部大楼
国外“团建”团队完成的巴黎圣母院国外“团建”团队完成的巴黎圣母院
还有在游戏中还原童话世界的,图为莴苣姑娘还有在游戏中还原童话世界的,图为莴苣姑娘
爱丽丝梦游仙境爱丽丝梦游仙境

  来源:斑马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