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 97%好评率,《半条命》新作被人称为最强VR游戏

2020-03-2515:48:29来源:新浪游戏

  V社《半条命:爱莉克斯(Half-Life: Alyx)》今日(3月24日)上线 Steam。据SteamDB监测,游戏在当日的同时在线峰值达到4.28万,仅次于VR爆款《Beat Saber》的4.6万。

  根据外媒playtracker提供的数据,截止至2020年3月23日,游戏上线前的预购量已经达到30万份。预购玩家中,有11.9万人购买了 Valve 所推出的 VR 设备 Index VR。

  与此同时,游戏在口碑方面也迎来良好开局。截稿前,超过5000人参评了这款 VR 游戏,其中有97%的人,给予该作推荐。这让游戏处于‘好评如潮’的状态。要知道,作为Steam的运营者,它上一回获得‘好评如潮’四字成就,还是在四年前的《The Lab(实验室)》。

  翻一遍评论,你或许更能感受到玩家对于游戏的欢迎程度。‘神作’俩字是其中的高频词,还有人用‘这才是VR游戏该有的样子’以及‘VR最强游戏’来表达自己的主观感受。

  除了玩家叫好之外,在媒体一侧,外媒IGN则给该作打了满分。负责测评的编辑表示,‘游戏在交互性、细节以及关卡设计方面为VR游戏展示了新的标杆,它也向玩家们昭示了一个事实:当一群世界级开发人员在全新的技术领域倾尽全力时,究竟能带来何种的杰作。’

  与V社16年所推出的另一款VR游戏《实验室》不同,该作更接近于大作的体量。V社设计师也曾在游戏发布之初多次提到,这是一款‘成熟的3A级作品’。而在市面上,挂着VR标签的作品水准,多数停留于中小制作。

  据悉,《爱莉克斯》是《半条命》世界观下的一款VR游戏。其玩法由探索、解谜与枪战构成。这部分内容虽然不出奇,但V社在游戏里制造了一系列可视化的交互细节,来增强游戏的沉浸感。比如,换子弹就像真的拔出弹夹上子弹一样。

  “>

  游戏中还有一项特别的设计,名为重力手套,它允许玩家抓取远处的物体,从而减少不必要的走动。而这项机制既有它的功能性,也有其趣味性:因为实现起来有种隔空取物的体验。

  《爱莉克斯》表现良好之时,也有玩家对《半条命》正统续作存有更多的在意。尽管V社不擅长‘数3’,不过旗下设计师Robin Walker近期在接受外媒Polygon采访时表示,‘我不认为玩家们需要再等13年。’

  因为,到了那时,他这一批老员工早就已经退休了。

  来源:游戏葡萄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