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pTap热门榜第二评分却只有3.6分,这款模拟游戏有多魔幻?

2020-03-2417:07:35来源:新浪游戏

  今日,在TapTap的新品榜和热门榜上出现了一款稍显“另类”的游戏,这个另类不是指游戏的题材或玩法,而是它最高时居榜单第二,却只有3.6分的评分,关注人数超过23万人,并且在评论区有着3000+的活跃评论。

  这款游戏叫《人生模拟器:中国式人生》,是一款受到《中国式家长》启发的小制作游戏。很明显,游戏在此前积累了一定程度的期待,导致在开测后获得了大量玩家的反馈。喜感的是,这些差评并非单纯集中在游戏“不好玩”上,而是游戏中匪夷所思的逻辑实在让人哭笑不得,这些评论似乎也带动了更多玩家去下载体验。

  《人生模拟器:中国式人生》模拟的是主人公一生的成长过程,以岁为单位,玩家在每年可以进行财产、关系、学校和活动四个大项下的各个分类。既然是模拟游戏,符合现实逻辑显然是最重要一点,但《人生模拟器:中国式人生》似乎完美规避了这一点,创造出一种神奇的体验。

  在笔者体验的第一次人生中,父母年龄相差29岁。在3岁时,得了感冒、肺炎,但没有选择去医院,全靠自愈,同时还思维清晰地回答了父母的问题;10岁时拿着父母给的零花钱去整形医院做了个除皱,自我感觉良好;浑浑噩噩地毕业,相亲列表中的女朋友永远比自己大20岁,家里经济情况在破产和股票大赚中循环;终于到39岁那年,我经历太多,之后便突然眼前一黑,撒手人寰。

  在这款游戏中,完全不合理的逻辑和数值框架导致游戏产生极多离奇事件,而评论区也成为了玩家们展示自己“人生”的欢乐地:

  好游快爆上同样充满了精彩评论:

  这种从头到尾的魔幻属性似乎也带动了更多人去玩,这也是为什么游戏只有3.6的得分却一直排在热门榜前列的原因。

  就像一些烂片时差会出现“So bad it‘s good”的效应,《人生模拟器:中国式人生》糟糕的表现效果结合游戏的主题,形成了不能再天然的喜剧效果,这种糟糕甚至已经成为了游戏特色。但这显然不是开发者的真正意图,他们已经表示在紧急修改中,而游戏最终会成为怎样的存在,也只有交到玩家的手中决定了。

  来源:游戏陀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