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免即霸榜,经典游戏宝刀未老!

2020-03-2313:14:23来源:新浪游戏

  近期国内iOS榜单出现新的变化,多款经典单机游戏进入TOP10,其中《迷你地铁》、《Alto‘s Adventure》、《阿尔托的奥德赛》及《Kingdom Rush Origins》都是发行多年的独立游戏。这四款产品多为经典游戏玩法,发行时间从2014年-2018年不等。同时,付费游戏限时免费,也是这4款产品突然进入免费榜的最大原因。在这里,罗斯基做一个延伸分享,对于目前国内做休闲游戏的发行来说,在iOS可以同时上线付费下载版和免费广告版,这也是一种发行策略。买量推广时,随着免费广告变现产品的提升,对付费下载版也能带来流量。毕竟不是所有的用户都喜欢看广告。

  在本次限时免费中,共有11款产品入选。但是这四款产品是目前榜单成绩最亮眼的。在休闲游戏霸榜的当下,4款经典老游戏突围入榜,可见经典游戏,经典玩法依旧收到用户的喜爱。无论是滑雪还是塔防,都是经过市场验证的,保留下来的成功玩法。在复合型休闲游戏热门的当下,将过去经典的玩法或题材,结合当下流行的新元素,也是成功的可能性之一。

  正如《我功夫特牛》开发商peakx games的CEO刘峰所说:紧盯市场、做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题材、经典题材再创新是研发角度降低CPI的方法;基于经典核心玩法的创新/嫁接,成熟被验证的系统和数值设计,以及变现能力,是从研发较角度提高LTV的策略。

  每个挤地铁上班的人,都想象过地铁要是“这样这样”就好了

  首先是排名第2的《迷你地铁》,这是由Dinosaur Polo Club发行于2015年单机游戏,在3月19日出现在榜单中,细看游戏详情,近期没有更新,国内也没有大规模投放广告,那么一款5年的产品是如何突围入榜呢?当然是因为限免啦。

  《迷你地铁》是一款经营管理类游戏,在游戏中玩家将负责整个城市的地铁规划,包括线路设置,运营车辆的数量,车辆有几节车厢,运行方向,运行间隔等多种要素。你可以在游戏里模仿国内城市的地铁规划,也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创造属于自己的地铁线路。毕竟,挤地铁上班的人,有谁没想过要是地铁“这样这样”多好。

  除了常规游戏模式,游戏内提供日常挑战并且可以参与排名,提升游戏的趣味性和挑战性。在体验游戏的过程中未发现任何内购或广告变现的部分,单纯的买断制单机游戏。

  作为一款发行5年的经典产品,《迷你地铁》的成绩不可谓不耀眼,入选 App Store 2016 年度最佳游戏;30 多个国家/地区的年度 Mac 游戏;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奖(BAFTA)提名;独立游戏节(IGF)获奖;IGN 年度移动设备游戏提名;入选 Gamespot 2016 年度最佳移动设备游戏。同时自2016年至今,《迷你地铁》累计获得37次App Store精品推荐,绝对的“宝刀不老”。

  经典滑雪游戏《Alto‘s Adventure》

  初见《Alto‘s Adventure》,第一个想到的是多年前玩过的一款《滑雪大冒险》。《Alto’s Adventure》同样是一款2015年发行的老游戏,在3月18日上榜,因为《Alto‘s Adventure》也是由付费转为免费的。

  在《Alto‘s Adventure》中,玩家从雪山上的小村庄开启滑雪冒险,路程中会遇到各种地形和挑战,需要打起精神应对各种挑战。玩家可以做出空翻等特技,无论是加分还是自我挑战,都能增添游戏乐趣。在正常模式外,游戏设有“禅模式”,在这个模式中游戏不计分,不结束,不分神,只有你和无穷尽的山。搭配优美的场景和背景音乐,绝对的游戏享受。

  游戏中未发现内购和广告变现等元素,关卡获得的金币可用于购买游戏内道具,帮助玩家获得更好的游戏体验。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没有内购,但是游戏中可以跳转到开发者的网站,以购买衣服,袜子等游戏周边,可谓达到了游戏成功的新境界。

  2016年至今,《Alto‘s Adventure》累计获得App Store精品推荐18次。

  滑过雪,滑过沙么?

  《阿尔托的奥德赛》作为《Alto‘s Adventure》的续作,将游戏场景移到沙漠中。游戏于2018年发行,当然,现在是免费的。

  《阿尔托的奥德赛》整体游戏体验与《Alto‘s Adventure》相差不大,汇聚了前作的画面,音乐,UI等优点,搭配全新的游戏场景,带给玩家熟悉又新鲜的游戏体验。

  自2016年至今,《阿尔托的奥德赛》累计获得App Store精品推荐31次。

  同样的买断制游戏,两款产品相继成功,可见跑酷类产品拥有客观的受众规模,并且游戏的操作模式也非常简单,趣味性和挑战性也丰富,值得休闲游戏厂商们关注。

  塔防永不过时

  排名第5的《Kingdom Rush Origins》是一款经典的塔防游戏,游戏在17号出现的免费榜中,因为17号之前,他是存在于付费榜中的产品。

  《Kingdom Rush Origins》作为经典塔防游戏,并没有采用难度低,爽快度高的模式。游戏关卡确实有一定挑战性,尤其是在高难度下,关卡难度大幅增加。

  游戏中除了常见的技能释放,建筑升级外,加入了英雄系统,并且将英雄作为一个付费点。游戏中可以免费获得的英雄有4个,其余12个英雄需要购买,价格从6元至45元不等,英雄能力也不相同。

  同时,游戏设有建筑的页面,可以消耗关卡结算的星星强化建筑,技能,兵种等,增加游戏变化,丰富了游戏乐趣,提高玩家的追求。

  《Kingdom Rush Origins》中有内购元素,内购获得的钻石可购买辅助道具,帮助过关。

  来源:出海斯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