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onSource剖析激励视频对综合游戏指标的影响

2020-03-1711:37:15来源:新浪游戏

  ARPU(平均每用户收入)、ARPU(平均每付费用户收入)以及IAP(游戏内购买)、广告互动率和广告观看率这五大指标决定着一款游戏的商业化成败,也牵动着每位移动游戏开发者的心弦。激励视频因具有推动玩家和游戏互动的功能,在推动这些指标中表现的可圈可点。然而,激励视频究竟与这些关键性指标有何内在联系呢?为挖掘背后的真相,ironSource对经营、文字或三消及休闲游戏(包括多个子分类)这三大游戏类别进行了深入的剖析。

  在查看调研结果之前,我们需要清晰地了解广告互动率和广告观看率这两个概念。广告互动率是与一个广告单元互动过的用户总数比例。互动率越高,广告首次曝光的收益就越高,广告随之触达的用户也越多。广告观看率是指用户与每天观看广告数量的比例,通过优化提升观看率,进而提升用户变现能力。

  付费用户和非付费用户谁更喜欢激励视频广告?

  从游戏用户的整个生命周期来看,付费用户更倾向于观看激励视频。这些玩家一旦对游戏上瘾,便会频繁与游戏互动。因此,他们更倾向于使用某些功能进一步提升游戏体验,激励视频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用户完成游戏内购后,互动率是否会下降?

  在参与调研的三个游戏类别中,用户即使完成了游戏内购,观看激励视频的比率也并未受到影响。然而,当用户选择付费移除广告后,他们为什么还要继续观看广告呢?此时,我们就需要考虑用户自主观看广告(激励视频广告)和被动广告(系统强迫推送)之间的差别了。

  虽然用户通过付费屏蔽被动广告,但仍可以通过主动观看激励视频获取进阶游戏的福利。付费玩家既然花了钱,自然想在游戏内停留更多时间实现利益最大化。此时,激励视频的奖励功能与玩家习惯完美匹配。作为辅助玩家进入游戏下一阶段的方法(例如获取免费游戏币或重新进入某一关卡等),付费玩家经常会在游戏内购买物品来升级或获得个性化形象。

  激励视频观看率,如何影响游戏内购每用户平均收入(IAP ARPU)?

  根据ironSource的调研显示,游戏内购与广告观看率(用户每天观看激励视频的数量)的增长成正比。因为激励视频具有推动玩家和游戏互动的功能。如果您的数据显示他们并未同步增长,这就意味着您需要调整游戏玩法。

  在监测激励视频观看率和游戏内购活动时,首先应确认观看率最高的用户群体,然后通过调整广告数量和展示节奏(例如添加或减少一个广告,及改变广告展示位置)了解用户群体、游戏内购每用户平均收入及广告收益有何影响,并鉴别出未得到充分商业化的玩家,通过优化提升收益。

  激励视频观看率如何影响ARPPU(平均每付费用户收入)?

  ARPPU(平均每付费用户收入)用于衡量用户转化为付费用户后所产生的收入。大部分情况下, ARPPU和激励视频观看率成正比。同时,精准了解广告最后曝光收益也非常重要。通过该数据可以了解广告展示量对ARPPU(每付费用户平均收入)的影响。有时候不恰当的多展示一个激励视频反而可能会导致ARPPU下降,而开发者可以通过A/B测试决定广告的展示量。

  完成游戏内购后,用户与激励视频的互动将增加还是减少?

  虽然总体而言广告观看率在用户完成购买后并未发生明显的变化,但当我们深究统计数据时,里面确实存在波动。毕竟每个游戏类型和用户群体都有所不同。有时,消费者受广告影响会提升广告观看率并产生购买。有时也会因广告而降低观看率。我们的目的是通过了解不同的用户,给出量身定制的细分策略。这可以通过对付费用户在完成游戏内购前后的封顶测试实现,特别是在付款后的那一刻。

  激励视频观看率是否与用户付费的概率相关?

  我们能否从激励视频观看率早期就推断出用户产生游戏内购的可能性?答案是肯定的,特别是经营类游戏。首先追踪不同群体玩家进行分组测试,根据激励视频观看量细分。然后根据玩家付费后的行为差异,区分设定不同的激励机制。例如奖励类型及数量等。最后,通过A/B测试得出各组用户内购相符的最佳广告展示频次。

  从上述调研中不难得知游戏内购(IAP)与用户平均收入(ARPU)的关系。玩家内购以后更希望通过激励视频等方式提升其游戏体验,并使其花费物超所值。开发者们可以巧妙使用这一点,通过细分用户制定良好的投放策略,从而充分使用激励的在商业化中的各项益处。2020年第一季度即将结束,希望这篇文章能够为游戏开发者借鉴并助其走向成功。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