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商店内产品屏幕截图的10个优化思路

2020-03-1116:46:23来源:新浪游戏

  应用截图是应用商店中最大的视觉元素,能够吸引用户很多的注意力,并且给用户留下第一印象。截图做得好,可以有效提升观看体验以及转化率,如果做得不好就会取得反效果。这个问题,实际上可以通过一些优化的思路来解决。

  思路1:制作可视教程

  如果用户看到截图却无法理解其中的内容,那么截图就起不到提升转化的作用,问题是缺少解释性信息。可以进行稍微的调整,比如提供一个教程来帮助用户了解屏幕截图展示的内容:

  通过手指或者手的图标,可以演示点击或滑动动作,并告知用户如何使用图片所展现的功能。《WordWhizzle》的开发者就通过这样的方式告诉了用户如何进行游戏。

  也可以在截图中展示应用在现实生活中所产生的效果,如下图,就演示了Google Translate应用如何帮助用户翻译路牌。

  又如下图,通过对用户玩游戏时开心状态的刻画,告知用户在《Heads Up》中将获得类似的乐趣。

  思路2:将用户的注意力引导至正确位置

  有些截图包含了太多信息和内容,令人不知所措,并影响到用户对相关细节的认知。为了避免这种情况,请将用户的注意力吸引到正确的地方。你可以选用不同的措施来做到这一点:

  只展示部分屏幕里的重点内容。通过信息量的缩减,既减少了对用户注意力的分散,又扩大了重点部分,让用户更清楚地看到。DAZA就通过对直播视频流运行的重点展示,强调了其直播功能。

  流媒体应用Deezer则是通过将“下载按钮”弹出和放大来强调其离线收听音乐的功能。

  思路3:活用文本

  用户从文本中发现了他想要的东西时,更可能去进行下载,尤其是在搜索特定关键字并发现了截图中的文本内容符合其预期的情况下。可以尝试将拓词结果应用到屏幕截图的文本中。

  某些情况下,文本结合小图标的效果更好。下图以Takeaway.com为例。

  思路4:要让人看得清

  字体太小或者对比度不好,用户就很难看清。所以每张截图的字符最好限制在4-5个,有时为了适配较长内容的文本,必须缩小字体,就会产生看不清的问题,尤其是当苹果用户在搜索结果页中看到截图时。

  下图中的South Western Railway就是一个反面案例。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标题和背景图片不要使用相近的颜色。如下图的“Train Anywhere”。

  通过为文本和标题加上轮廓或者新的图层,可以解决一部分问题。如下Ab Workout Trainer HD的截图。

  思路5:给截图做“美颜”

  在单色背景上显示屏幕截图难免有些单调。为了让截图更加有趣和美观,可以使用背景图。

  不同颜色的简单设计图案比单色背景要好,也可以使用照片。照片不仅看起来更有趣,也可以与截图相关联,因为它与所呈现的功能或你应用的总体目标相匹配。

  下面Google Earth的截图,在设备屏幕和背景图片上显示了埃菲尔铁塔。为确保背景不会过多分散用户注意力,对照片进行了模糊处理。

  思路6:利用品牌效应

  应用商店的屏幕截图也可以提高人们对你品牌的认知度,即使他们没有立即下载你的应用,了解你产品和质量的人也可能会记住它并在可能产生下载激活。

  要加深这种效果,你可以使用以下几种选择:

  统一icon与截图的配色方案。

  将应用或者公司的logo作为角标添加。

  如果你有高辨识度的角色形象,也可以在截图中使用,例如《Doodle Jump》中的“涂鸦者”角色。

  也可以使用代言人,例如足球模拟游戏《Top Eleven》的大部分截图中都会使用其代言人穆里尼奥。

  思路7:用截图讲故事

  截图不是割裂的而是一个整体,通过图集讲述一个故事,比一组独立的屏幕截图更具说服力。

  如Uber Eats,他们的截图覆盖了用户从浏览餐厅到用餐的整个过程里的每一步,大多数游戏和应用都可以使用类似方法。

  思路8:展示多个屏幕

  在一张截图中包含多个屏幕内容,是适合一部分应用的办法。例如Bumble的一张截图,显示了两部不同用户的手机,以阐述“社交、约会”这一目的,这种办法可以强调产品的社交功能。

  思路9:化零为整

  使用很简单的设计,就可以将多张截图统一在一套设计思路之下,如Soundcloud。

  也可以像麦当劳一样。

  思路10:添加优惠信息

  除了介绍产品功能和内容以外,截图中也可以包含一些促销和优惠信息,这些内容在应用商店搜索结果页中得到展示,将会获得比较好的效果。如Mollie Makes的这种方式。

  结论

  以上方法并不一定适用于所有产品,例如金融类产品最好不要使用色彩特别丰富的背景。当然也无需过分注重这些设计方法,它的最终目的是服务于体验的改善,但它并不应该成为用户关注的重点。

  来源:量江湖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