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腾讯黑鲨游戏手机3系新品 这些进化值得关注

2020-03-0913:59:32来源:新浪游戏

  3月3日,黑鲨科技携手腾讯游戏正式发布了搭载全新高通865移动平台的5G时代首款游戏手机——腾讯黑鲨游戏手机3系新品。

  在最近,不断有多个品牌发布了最新款的旗舰手机,而这次腾讯黑鲨游戏手机3系新品凭借多个特点获得了不少关注,可在当下的手机领域有着不小的竞争力。近日,新浪游戏专访黑鲨科技相关负责人,获得了关于这款手机在设计理念上和市场定位等方面的一些信息。

  为什么要采用实体升降式机械游戏按键?

  本次腾讯黑鲨游戏手机3系新品有一个很大的亮点,即采用了实体升降式机械游戏按键,并且这也是双方合作推出游戏手机以来首次采用升降式机械按键的设计,可提供零延时、零误触的反馈。同时,官方还表示,该按键采用21mm键帽,拥有1.5mm按键行程,可承受30万次以上升降和100万次以上点击。

  关于为什么要这么设计,相关负责人是这么说的。

  他表示,实体按键一直都是玩家们最容易接受,也最喜爱的操控方式,从早期的游戏机到现在的PC,无论是键盘、鼠标还是手柄,玩家们更热爱这种经典的操作方式,因为它能够带来更真实、舒适的手感,也能让玩家更沉浸在游戏的环境中。

  所以他们一直希望将这种经典的操控方式带到游戏手机中,但又不希望打破手机本身的形态,所以投入了很多精力进行研发,打造了这套升降游戏按键。

  升降按键的这套方案是他们最后从几十种方案中筛选出来的,整个设计在内部包含多达59个零件,最小的组件尺寸只有0.8mm,而且加工工序超过200道,这也说明了黑鲨科技和腾讯游戏对未来游戏体验的探索与永不妥协的追求。他们希望通过这种创新而又经典的方式为游戏手机用户更多选择。

  对于游戏操作提升的方面,大部分PC或者主机游戏玩家都习惯了6-7指的操作习惯。而在手机上,大部分玩家则是两指操作,在操作空间上自然受到了一定制约,通过这种升降游戏按键,玩家可以直接实现在手机上进行4指操作,同时再配合压感可以实现6指操作,他们希望可以通过这种努力,可以让手游玩家的操作空间和操作体验变得更好,带来更多可玩性。

  为什么给游戏手机加入5G功能?

  黑鲨3系手机也是首款有着5G功能的游戏手机,那么为什么会加入5G的功能,相关负责人也给出了答案。

  2020年可以说是5G的元年,5G带来的最直观特性就是高带宽与低延时,而移动游戏则是目前可以最直观体现这两个特性的场景之一,加入5G,是希望用户可以体验到5G带来的低延时与高带宽特性,它们也会对游戏体验带来很大的提升。

  5G同时也是未来的趋势,从这次发布的产品特性也能看到,黑鲨对未来游戏体验的不倦探索,包括语音操控与升降按键的多维操控组合等。

  对于未来,5G的特性将会加速云游戏的发展,黑鲨科技和腾讯游戏认为游戏手机是最适合云游戏的硬件载体,所以他们以后也一定会持续关注这一领域,与更多游戏生态中的公司保持紧密合作,共同为玩家带来更好的游戏体验。

  就我们日常的感受也可以体会到,现在5G和云游戏的概念已经非常普及了,而且未来5G网络会逐渐普及,一台好的5G功能的游戏手机,对于玩家将更加具有吸引力,而且就市面上来看,融合这两个概念的手机产品着实不多。

  关于游戏手机市场的未来

  本次访问中,相关负责人也给出了一些对于游戏手机市场未来的一些展望的看法。

  这位负责人表示,从2019年的数据来看,虽然手机市场萎缩了,但游戏手机市场却增长了一些,这说明现在有越来越多消费者关注游戏手机产品,因为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注重自己的游戏体验,他们希望得到更好的手游体验,所以黑鲨科技和腾讯游戏将会不断打磨自己的产品,持续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游戏手机产品。

  从根本上来看,游戏手机可能会是未来手机领域的一个新增长点,因为我们可以看到,现在越来越多的手机在宣传的时候都会主打游戏功能,而且都会为了让玩家更舒服的来玩游戏而想尽各种办法。

  比如这次腾讯黑鲨游戏手机3系采用了独具优势的“三明治”液冷散热系统,两根热管上下两面直触主板热源,关键热源散热面积增加100%,散热能力提升50%。此外,新品将CPU模组、5G模组及充电芯片组等关键性热源分布隔离,关键热源分布距离提升了2倍,在做到均匀散热的同时还采用了中轴式主板散热架构,将主板中置于手机的中心,远离玩家游戏横握时的手握区,在散热的同时保证了玩家的游戏手感。

  除了散热之外,MEMC智能运动插帧补偿技术和双电池等解决方案等都是为了解决玩家在玩游戏时候的痛点。

  关于市场定位

  本次新手机无论是在科技感还是性能等方面都有了质的提升,但是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并非意味着市场定位发生了变化。

  黑鲨科技表示,以后依旧主打游戏手机。关于性能,作为游戏手机,自然就会是旗舰性能,他们认为这是做游戏手机的基础。而科技感则是为了给用户带来更好游戏体验所做出的创新设计,游戏手机不仅拥有最好的性能表现,同时还要更侧重用户的游戏感受,只有懂玩家,才能做出让玩家满意的产品,这才是游戏手机应该做的。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