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肖战粉丝举报事件说起 游戏玩家凝聚力大盘点

2020-03-0312:05:56来源: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原创,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近日,国内偶像肖战的粉丝举报AO3一事,不仅引发了粉圈和同人圈的爆炸,这场由粉丝之间而起的口水舆论战还上升到偶像本身。而事件的走向至今尚不明确,甚至牵连多个领域,游戏圈便是其中之一。

  说起来,该事件的起源虽然与游戏行业无关,但经过多天的发酵,已经引来了多方的关注,其中,被误伤的游戏玩家们更是被迫营业,捍卫自己所爱领域。

  而《剑侠情缘网络版3》(以下均简称“剑网3”)玩家甚至凭借一己之力,将#剑网三# #郭炜炜#和#电竞圈# 一举推上热搜,用实力证明,游戏玩家在面对质疑和非议时的凝聚力究竟有多强大。

  其实事件很简单,正如上文所说,由于肖战的粉丝举报AO3一事,对同人圈带来了巨大的影响,本来作为吃瓜群众的玩家们,还在以“有一个Steam上的游戏,标注了18禁,含有血腥暴力,然后有人买了,不仅倒打一靶打差评说为什么有血腥暴力,还把steam给举报没了”作为假设来体会同人圈太太们的心酸,瞬间却发现,在自己所喜爱的游戏《剑网3》中,竟然也有肖战粉丝为肖战喊冤,在游戏频道中刷屏。

  而其他《剑网3》玩家则与肖战粉丝在基三大本营YY中展开辩论,由于YY频道热度很高,引起了肖战粉丝的注意,肖战粉丝认为这对其偶像造成了不良影响,所以决定举报YY。

  甚至,《剑网3》游戏被恶意控评、嘲讽。事件发展至此,《剑网3》玩家便开启独属于他们的“还击策略”——送制作人郭炜炜二次出道。用实力证明,游戏玩家同样可以占领流量高地。

  肖战粉丝也纷纷开始呼吁不要与《剑网3》玩家直接硬刚,纷纷闭麦。

  随后,#剑网三# #郭炜炜#和#电竞圈# 更是纷纷登上热搜榜,让人不得不感叹游戏玩家凝聚力之强大。

  而说到游戏玩家的凝聚力时,除了剑网3粉丝随时送郭炜炜出道,还有更多事件有所体现。接下来,小浪再与诸位分享几个游戏玩家强大凝聚力的事件(部分事件为了不上升偶像本人,小浪只阐述事实,不代表小浪个人观点)。

  阴阳师玩家VS 张艺兴粉丝

  该事件起因是《阴阳师手游》官博在2月发起了一个#阴阳师情话大赛# 的活动,除了两个抽奖外,还有一个单条微博互动量的奖项设置,选前10位互动量最高的粉丝获得奖品。

  而在随后的时间里,活动开始被张艺兴粉丝关注并参加,并挤掉了这条活动微博中原本的游戏粉丝,因此引发了一波骂战,大批游戏玩家因为参与了与张艺兴粉丝的互动,还被反黑站集体举报。

  事后,张艺兴粉丝也被发现对游戏玩家开启网络暴力。

  而对于不熟悉饭圈文化的游戏玩家而言,对于莫须有的网络谴责与暴力也采取了一定的反击。微博话题#请张艺兴粉丝停止网络暴力#阅读量已接近9000万。

  而#张艺兴粉丝 阴阳师#话题至今也已经达到1.2亿阅读量。

  最后,这件事也以张艺兴粉丝道歉而告终。

  当然,除了与饭圈之争,游戏玩家的凝聚力还体现在诸多的其他方面。

  Uzi+微博之夜

  其中,#UZI登顶微博之夜#也再次印证游戏玩家的凝聚力有多强大。

  回顾往年微博之夜投票,往往是各家娱乐明星以及流量偶像之争,对于电竞选手而言,似乎“不配”拥有姓名。

  而此次微博之夜,在投票开始的阶段,即使排名最靠前的电竞职业选手Uzi,其票数也只排在了榜单的中段。但随着投票被各大电竞媒体转发,电竞粉丝开始自发组织投票,仅仅用了一天的时间,就让Uzi冲到了榜单第一的位置。

  可以说,Uzi的这一问鼎,不仅仅是对电竞圈,甚至包括对电竞选手,以及电竞粉丝而言,都是一次难得可贵的认可,对于每一个热爱游戏、热爱电竞的玩家而言,他们也看到了电子竞技背后的公平、公正、凝聚力、感染力和号召力。

  魔兽背后玩家的坚守

  说起玩家凝聚力,不得不提魔兽的玩家。

  2019年8月28日,《魔兽世界》怀旧服公测,随之而来的是一场狂欢盛宴,微博上各路大咖纷纷晒出自己排队的图,开服的热闹情形可谓是难得一见。而官方更是通告提醒玩家某些服务器排队甚至要10小时以上。

  这一切都关乎魔兽老玩家的青春和情怀。即便这段游戏时光对于大多数魔兽玩家而言已然成为过去式,但在怀旧服推出之后,依然要找回逝去的时光。

  当然,对于魔兽玩家而言,这个身份也是值得骄傲的。甚至在这次疫情中,也有来自魔兽玩家的感动人心的故事在上演着。

  DNF玩家:赛利亚一声令下,八百万勇士到你家

  在游戏圈,众所周知,DNF游戏玩家始终十分团结,虽然各个勇士的情况都不尽相同,也会有一些勇士表现得十分佛系,但在关键时刻,一声号令之下,DNF玩家仍旧能够发挥超强凝聚力,而我们熟知的“赛利亚一声令下,八百万勇士到你家”的故事背后,正是这种凝聚力的体现所在。

  在某一次街头采访节目中,有一位女性说“玩DNF的男生,都是那种死肥宅”这句话被广大勇士看到后引起了强烈的反响,为了摆脱“DNF玩家都是死肥宅”的恶名,DNF玩家在打团的时候纷纷穿上了西装。并把这天作为DNF玩家的专属节日——西装节。在这天,无论你是大佬也好土豪也好,平民玩家也好都必须穿上西装,甚至还有一些DNF玩家呼吁“明天要去网吧打团的,都穿好西装打好领带,鞋子要穿皮鞋,最好再去做个发型,抽烟不能低于二十块以下的,饮料最差也要脉动,谁要没穿西装,别进我们团,别给DNF玩家丢脸。”

  后记

  其实小浪想说,不管哪个领域,其背后都有一批忠实的热爱着自己本领域的群体们,任何群体之间都不应该歧视热爱着其他事物的群体。人与人之间本应该是互相理解的,面对喜爱的事物也应该是理性的,群体之间更应该因为同样的喜好而具备强大的凝聚力的。也只有这样,你的喜爱背后,才会有心安。

  保持热爱,保持理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