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资额高达1.4亿美元,论投资机构Bitkraft的投资逻辑

2020-02-2517:47:00来源:新浪游戏

  近日,根据TechCrunsh援引知情人士的报道,投资公司Bitkraft Esports Ventures即将完成约1.4亿美元新投资工具的募资。据悉,在2017年该公司就推出首轮4000万美元的投资基金。

  根据Bitkraft的发言人透露,2019年,Bitkaft在电竞和数字娱乐产业共有25笔投资,累计投资额达到5000万美元,其中21笔由该公司领投。

  此次有了这笔大额资金注入,Bitkraft的投资范围将从游戏和电竞扩展到技术和服务。与此同时,Bitkraft新增了一位合作人—— Moritz Baier-Lentz,他是高盛银行部前副总裁,同时也是2013年《暗黑破坏神2》排名第一的电竞玩家。

  在高盛任职期间,他曾参与两笔大额收购案:一个是DELL 670亿美元收购EMC,一个是IBM 340亿美元收购RedHat。

  风险投资(尤其是游戏行业)还未达到如此大的量级,但是随着投资者认识到该领域的潜力,游戏业内外的赌注越来越高。根据Esports Observer的报道,2019年电竞行业的投资额虽然不及上一年45亿美元的一半,但也达到20亿美元左右。

  Bessemer Venture Parterns的Ethan Kurzweil去年表示,“游戏现在是美国最大的娱乐形式之一,每年规模超过1000亿美元,超过了电视等其他主要娱乐形式。游戏是一种新型的社交网络,用户可以与朋友/家人共度时光,而不是仅仅局限于 ‘输赢’层面。”

  随着不断增长的类别,应该重视这 “超1000亿美元”的市场,尤其随着对“电子竞技投资”的定义扩大到包括辅助产品在内的更广泛范畴。

  对于Bitkraft,这意味着“源于互联网和游戏投资,但它们的应用范围更广。”Baier-Lentz表示,“我们,作为一个团队,从更广泛层面真正看到以及思考的是合成现实的出现。这是我们看到我们投资者的未来、增长以及回报的地方。”

Bitkraft新合作人Moritz Baier-LentzBitkraft新合作人Moritz Baier-Lentz

  Baier-Lentz称合成现实是将现实与数字世界无缝链接。这包含了VR、AR技术,以及围绕它们打造的游戏和交互式沉浸式故事

  有意思的是,作为一家专注于电竞投资的公司,Bitkraft并不会投资战队,他们的重点是放在任何可以支持游戏的领域。“我们的投资领域更广泛,是对电竞产业健康发展支柱上的蓬勃发展事物进行投资”

  除了对各种游戏开发工作室的大量投资外,Bitkraft还投资了交互式音频环境的开发商Spatial、游戏私有高速网络优化开发商Network Next以及触觉技术开发商Lofelt。

  “游戏是技术创新的驱动力,也为人机交互做好了准备。” Baier-Lentz称,“我们认为游戏和游戏内容是更广泛的合成现实浪潮的推动力,这将涉及游戏、体育和互动媒体。但是我们不应该只将其看作娱乐活动,一旦现实和数字领域之间链接,就会产生经济和社会效益。我几乎将其看作是互联网的进化。”

  来源:游戏陀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