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找到能帮你卖货的游戏主播? YouTube和Twitch游戏主播推广策略(上)

2020-02-2516:40:08来源:新浪游戏

  如今,网红主播这个群体对游戏产品的影响愈发举足轻重,而玩家们也对这些滑稽的内容百看不厌。《Apex英雄》《荒野乱斗》之所以能这么受欢迎,很大一部分也要归功于执行良好的网红营销策略,这并不让人感到意外。除了要找到合适的网红,开发者还需要思考的是如何推介他们的游戏,促使人们都迫不及待地来测评。

  因此,在本文中,网红营销专长公司Matchmade将会告诉你一些关于如何吸引网红主播(尤其是YouTube和Twitch上的)来帮助你获得开门红的秘密。

  首先,来说点基础的东西。

  在开始寻找网红之前,我们建议你先确定自己的期待值以及目标。这样一来,对于找什么样的网红你就有了大概方向,之后也可以更顺畅地和他们谈生意。

  在开始之前,你要先问自己几个问题(你可以把这个当作checklist):

  类型——你的游戏属于哪个类型?你认识的网红中有没有录制过同类游戏的?

  用户——你的目标用户是谁?你想争取的是哪一部分人?想想年龄、性别、地区、玩家类型等等。

  目标——通过网红营销,你想实现什么?提高知名度吗?获得理想的安装量?建立社区?触及新的地区市场?

  时间安排——网红营销打算在什么时候结束?你觉得联系网红和合作协商要花多长时间?视频发布之前你需要花时间过一下吗?

  网红——确定适合你产品的合作对象。

  在这些都敲定之后就是最耗时的部分:为你的游戏找到合适的网红。

  你的脑中要有一个非常明确的目标,这是一种经验法则。

  这里有一些建议可以帮助你在搜寻过程中找到方向:

  兼容性——寻找粉丝契合你目标用户的网红。查看他们所在的地区、使用的语言,问问自己是否跟自己的游戏存在联系。

  播放量重于订阅人数——与订阅人数相比,播放量对于衡量推广视频效果更具有参考价值。有些主播的订阅人数很多,但没几个人是会点开视频看的。历史数据也能帮助你更好地预测播放量,例如月平均播放量。

  参与度也是关键——这是一个重要的参考指标。有的主播播放量可能非常高,但如果观众的参与度不到1%,那我们基本可以说这个主播几乎没有任何影响力。

  相关性——“我有一个三消游戏,所以我只要找其它三消游戏的主播就好了。”不,事情没有这么简单。你应该仔细思考你的目标用户。如果你游戏的目标受众是18~25岁的年轻人,那么还有哪些游戏(或媒体产品)可能会有类似的用户群体呢?一定要确保网红所创作的内容跟你的游戏是匹配的。如果YouTube上有相似游戏十分受欢迎,那当然是最好不过的了!但这种情况很罕见。

  实验——有些东西3~6个月前是有用的,但这并不意味着它们现在依然能发挥效果。你得不断实验,即使你认为你找到了最好的渠道/销售方式。网红引领的潮流变化非常快,如果你想要通过网红营销推广游戏,必须确保及时跟上他们。

  网红主播也是人——所以一定要让他们知道你很重视。

  请记住,网红的工作热情就在于创作观众喜欢的内容。他们中的许多人甚至会推掉付费合作,因为他们认为观众不会喜欢这样的游戏。

  因此,如果你觉得你找到了观众跟你目标用户重叠的网红,一定要让他们知道你真的很重视他们的频道。另外,在联系之前你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1。不要认为你对网红的想法了如指掌——他们在做推广活动之前会考虑很多因素。包括:

  观众会不会喜欢

  自己会不会喜欢

  开发游戏的公司

  有没有创作自由

  收益以及合作容易度,如果他们觉得跟你或者你的广告商沟通起来有困难,那合作就谈不成了。

  2。提醒自己这是一条双行道——不要期望他们会立即同意与你合作……因为很有可能,他们会拒绝。问问自己:这次合作对他们有什么好处?例如,你的游戏是否真的能与他们的观众产生共鸣,或以其它方式帮助他们?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么具体是如何实现的?给他们一个合作的理由——可以是全网首玩的机会、可观的报酬,或者在极少数情况下,仅仅是因为这个游戏令人兴奋。

  我们最近进行了一项研究,询问网红们,当他们接到付费活动时,最需要考虑的是哪些因素,结果非常有趣:超过66%的人看重的是内容与观众需求是否契合,也就是游戏是否适合他们的频道。

  简而言之,如果你能让他们相信你是真心重视他们的频道,那么他们接受合作提议的可能性就会提高。

  在确定适合的合作对象后,你需要制定策略,想出一个好办法引起他们的关注(你同样可以把这个当作checklist):

  保持简洁——那些名气更大的网红一天可能会收到几百封邮件。所以你的邮件主题要抓人眼球。表明这是推广合作,这样就不容易被跳过。

  给他们足够的时间准备内容——这一点再怎么强调都不为过,这会对视频的最终效果产生很大影响。避免出现任何赶工情况。

  将控制权交给他们——销售说辞在YouTube是行不通的。相反,这会引来很多的反感、恶毒评论,进而影响最后的营销成果。观众之所以愿意回到频道中来,甚至安装主播提到的游戏,就是因为这里的内容真实,让他们之间产生一种信任关系。所以,在签合同之前,很多网红都会要求保证他们的创作自由。但是你不必担心,毕竟他们才是最了解观众的人,按照自己的风格做推广视频才能达到最好的效果。

  好了,我就先讲到这里了!这只是系列指南的第一篇,想了解如何才能跟游戏网红更好地合作就不要错过我们的第二篇。接下来我们会讲到网红合作的流程规划,帮助你更合理、全面地安排工作。

  来源:游戏邦编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