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时21天,一群独立开发者以游戏致敬最美“逆行者”

2020-02-2116:16:35来源:新浪游戏

  我无法看清你的容颜,

  也不曾知晓你的名字。

  只知道,你是医护人员,

  未曾想,你便是那“逆行者”。

  突发的疫情,牵动每一个人的心。在居家隔离的日子里,看着“逆行者”们的报道,仿佛除了感动与泪水,自己什么都做不了。

  我的一技之长,在游戏。我热爱游戏,我可以做到铭记!

  《逆行者》—— 61位游戏人献给被“逆行者”温暖的我们。

  游戏圈的集结号

  春节假期,大家时刻关注着在武汉的这场战“疫”。看着在一线的医护人员都是和我们年龄相仿的同学,我们心里可能都想过“虽不能向他们一样冲在最前面,但是否也可以为这场战役做些什么?”由Klaus和橙汁儿发起的“公益游戏项目制作”, 制作这款游戏的初衷是为了想让大家理解病患的不易,体恤医护人员的付出,以及他们家人那颗悬着的心。我们可能远远不如前线的那些医生,军人。可这,是我们作为游戏人能做的小小的一件事。

  通过网络的传递,一呼百应!很快召集到了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中国游戏人,组建了一个200+人的群,再通过筛选,选出了60+人,60+人各有分工。项目从立项到现在,经历了整整24天。24天的时间里,有200+来自世界各地的中国游戏人聚在了一起,我们为我们共同的目标而一起努力,表达对前线医护人员的敬意。最后由我们60+人努力了15天完成游戏《逆行者》。尤其最后的几天里,核心的组员都是从早干到凌晨,尽力把游戏做好。终于制作完成,上架发布。

  60+陌生人云协作,如何完成《逆行者》?

  《逆行者》采用的是交互式动画类型。因为时间紧迫,为了最大的开发效率,我们借鉴了很多影响我们很深的成功的作品使得在短时间内拥有了较高的完整度。我们想用叙事类型去做类似观影的体验,来传达出“逆行者”坚持的精神。游戏共包含三个章节,每个章节之中都有家属,医护,病人三条故事线路。我们希望能够通过游戏,向大家传达他们的辛酸。

  游戏采用故事线+小交互的方式,更好地创造出了互动性强的剧情推进过程。例如利用调整焦距使照片更清晰,来模拟头晕时视线的模糊;在规定范围内左右滑动来洗手,并以图片形式介绍正确的洗手姿势;对话用拼图模拟,来体现对话者的身心状态等等。

  面对60人的协作开发,为了更加快捷,很多东西是要一个人决策的。所以通常发起人组织开会,大家进Q群,关掉参会人员的麦,拒绝多数讨论,直接分配任务。树状型分工:主美,主策,主程。将框架安排好之后,再把每个组分组分好,比如策划里再分小组,由各个组自己去开会讨论细节。就这样,在60个人大家都不认识的情况下,凭着对公益游戏的奉献,默默无闻。要说为什么能做出来,那大概是共同的信仰吧!

  “那些并不是冰冷的数字,他们都是有血有肉的生命,一个个曾经幸福的家庭。”正是那些守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他们的坚持与付出才阻止了那些数字爆发性的增长。他们都当为最强“逆行”。与他们相比,我们面临的难题微不足道。

  参与项目人员的心声

  “游戏可以用来记录当下发生的事件,并且传递正能量。”——制作人Klaus

  “每个人有各自的事情,有的有小孩,有的需要陪家人。确实,这无可厚非,但让我感动的是,每个参与的人,都努力发出了自己的光和热,我们有怀疑,有挫败,但是,我们终于快抵达了那个目标”,——主美壁外

  “在开发期间,许多事情交流之后,互相之间并没有真正的理解对方的含义。参与人员中,许多人还是学生,即便是已经参加工作人,也不见得就是职业的,许多参与人员的流程标准也都不一致。大家来自天南地北,又是在线上沟通,让本就不多的时间更紧。因为理解的歧义,又会产生一些需要不断的修改模块,而这需要花更多的时间来打磨。幸运的是我们做到了。”——主程宋得华

  “大家按照原定的计划表严格执行,如果出现问题就及时开会沟通,暂时没有空的小伙伴可以先去忙完本职的工作,有空的小伙伴及时顶上。”——《逆行者》的一位策划

  《逆行者》是一款无付费、无广告的公益性质游戏。并非单靠ACE游戏社独立制作完成,而是凭着全部60+位游戏人无私的奉献才完成的。这只是我们一份小小的心意,谨以此作来致敬那些在战斗的人们。最后,希望游戏能让更多的人记住那些奋战在一线的勇士,以及本次事件中默默付出的家属、病患。

  用游戏记录当下,用心传递能量。

  来源:游资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