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与希望并存 疫情之下最独特的力量

2020-02-1915:37:49来源: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原创,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疫情爆发一月有余,各行各业的群众都为这次战疫做出了自己的贡献,虽然疫情仍在蔓延,但希望却越来越大。这场战疫不仅仅是对各个行业的一次挑战,更是全中国多年来的考验。

  危机关头 游戏行业也在贡献力量

  游戏行业作为新兴的娱乐产业,在疫情阴影的笼罩下显得那么不合时宜且无能为力,为了响应国家的号召,年后开打的电竞比赛相继宣布延期或取消,中国的电竞产业直接陷入停滞,电竞从业者将面临非常难熬的局面。然而与现状完全不同的是,电竞行业乃至游戏行业的企业和人员均没有受到行业停滞的影响,反而在用自己个人的力量贡献力量,反哺社会。

  在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初期,各大游戏厂商和战队陆续开始进行捐赠,据新浪游戏初步统计,仅截止到1月28日18时,由各大游戏厂商和战队的募捐款项就达到了10857万元,其中坦克世界的开发商Wargaming捐款1000万美元、斗鱼和虎牙各捐款1000万,莉莉丝游戏也为抗击疫情捐款1000万,为其他企业做出了表率。

  除此之外,各大战队和明星主播也在用自己的号召力带领粉丝们贡献力量,前WE战队队长若风在微博携手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发起捐款,为武汉和湖北提供捐助支援。

  RNG战队选手Uzi和女朋友一起自购了4万个口罩捐到了宜昌人民医院。

  斗鱼主播大司马向武汉慈善总会捐赠21万元,其中个人捐赠20万元,水友捐赠1万元。

  刚刚获得S9世界冠军的FPX电子竞技俱乐部通过壹基金捐款200余万元,还有医疗防护镜、防护服等物资直援武汉。

  游戏行业独特的支援方式

  当然,除了捐助资金物资外,各个游戏厂商都在通过自己的方式为这次全国范围的战疫贡献力量,《剑网3》系列制作人节前宣布为了响应“春节尽量不聚会”的号召,所有付费账号均可在免费游玩,并在游戏中设置祈福的虚拟商品,号召玩家为前线捐款。

  武林外传手游用自己的方式提醒大家出门要佩戴口罩,为武汉加油打气。

  世界在变,游戏行业也在变

  随着时代的进步,曾经那些少不经事的少年成为了独当一面的青年,游戏行业也从青涩逐渐走向成熟,成为整个社会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作为社会中的一个部分,游戏行业从业者们从未忘记自己的责任,在经历变故和问题的时候,他们会用自己的方式来支援国家,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早期游戏行业曾因为各种负面社会事件而被人们视如敝履,在经历了多年的经营和规范,游戏行业已经形成了自己的管理方式,逐渐成为了新兴行业中最有活力的产业,如今也正在成为更有社会责任心的产业。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