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好评90%、三天10万套:最强龙珠游戏《卡卡洛特》好在哪?

2020-01-2116:50:48来源:新浪游戏

  虽然龙珠Z系列游戏有很多,但是大多数都是格斗游戏,而且其中的水平可谓良莠不齐,与其他日漫改编游戏比起来,能够让大多数人记住的佳作不多。

  最近,Steam平台却出现了一款叫做《七龙珠Z:卡卡洛特(Dragon Ball Z: Kakarot)》的游戏,并且两个版本同时进入了全球畅销榜Top 10。据SteamSpy的统计显示,该游戏三天销量超过10万套,最高同时在线超过2.5万人,而且拿到了90%以上的用户好评率。

  虽然看起来是动作RPG,但该游戏给人的感觉仍像是格斗玩法,与此前改编不同的是,《卡卡洛特》不仅把291集动漫打造成了30多个小时的单机冒险体验,还首次用(半)开放世界的形式演绎了七龙珠的故事,我们不妨看看《卡卡洛特》到底有何特别之处:

  半开放世界ARPG:最强龙珠改编游戏

  《卡卡洛特》与此前所有的IP改编都有不同,从与拉蒂兹(Raditz)的第一次战斗到和小布欧(Kid Buu)的最终对抗都很特别。虽然很多游戏都讲述了七龙珠Z的故事,但很少有像它这样在开放世界、主机冒险设定中进行,至少自(2005年)的《Dragon Ball Z:Sagas》之后,从未有过。

  CyberConnect2研发、万代南梦宫发行的这款游戏是对该系列的致敬,也是粉丝们不可错过的改编游戏,角色的建模、动作、战斗特效甚至发型都高度还原,动漫原生音乐的加入则更是令人回味无穷。《卡卡洛特》可以让他们重现龙珠系列最令人兴奋的情节,并且为原来的世界补充了很多东西,比如很多原作动漫里无名的角色都增加了背景介绍。

  游戏里有很多重复性的支线任务可能会让休闲玩家筋疲力竭,但对于龙珠粉丝而言,每一秒都很珍贵。游戏的开场就很出色,经典的龙珠动漫主题曲让你一秒陷入回忆杀,即便不是动漫粉丝,这款游戏也不会令人感到厌烦,当然,如果你实在不喜欢动漫人物,《卡卡洛特》也的确不是一个必买游戏。

玩家还可以学驾驶玩家还可以学驾驶

  游戏是围绕全系列主角悟空而展开的,但玩家可以体验大量的可玩角色,比如孙悟饭。如果看过《龙珠Z》动漫,玩家就会觉得剧情很熟悉:你经历该系列的所有经典故事线,大战之前有足够多的时间可以去探索。玩家最开始扮演的是赛亚人,但都是Piccolo之类的角色,你可以收集物品,比如水果、矿石、肉和电子装备,按照自己的节奏通关。

  这些故事都是此前听过的,但《卡卡洛特》却把它们放在了开放世界之中,严格意义上来说是半开放世界,因为它不是一个整体的沙盒大世界,而是分成很多部分需要玩家达到特定剧情节点才能解锁的开放世界,每一个区域都很大,而且既可以探索也可以快速完成任务。

  游戏一开始的画面就很出色,不过对于新的3D设计细节打磨不足,华丽的背景给人的感觉有些贫瘠,且UI设计略显繁琐,想要精准操作需要点击多层菜单,而且没有一键返回游戏画面的选项。

  作为一款动作RPG,该游戏非常注重升级和技能树。你可以在游戏过程中见到多个珠子帮助提高技能,还可以通过练习锻炼隐藏能力。然而,真正有趣的元素是Community Boards(社区委员会),它可以增加角色的多方面能力,比如有的增加攻击性伤害、有的增加金币获取,还有的增加烹饪技巧等等。每个委员的加成都取决于灵魂徽章(Soul Emblems),玩家们可以在遇到其他角色的时候获得,社区委员会的方式简单有效地增加了角色的多样性。

  从动漫改编的角度来看,《卡卡洛特》是极其成功的。它做到极致的还原度以及适合绝大多数粉丝的战斗设计都引来不少玩家的好评,比如有玩家表示“身为龙珠粉丝我认为这个游戏最棒”,还有人则称其为“最爱的龙珠游戏”、“圆最强之梦”,足见动漫粉丝对该游戏的认可度之高。

  偏格斗玩法:难度不高的普通战斗略显重复

  游戏的玩法流畅而直观,无论是视觉效果还是打击感都算得上制作精良。虽然看起来不像格斗游戏,但实际战斗给人的感觉很接近,近战的连招系统可以带来很酷炫的效果,把握进攻、格挡的时机很重要。由于操作太过于简单,有些游戏内战斗略显重复。然而,游戏里的战斗给人的感觉更像是竞技场boss战,如果想要存活下来,游戏里有多个特殊动作需要提前计划和推理,因此,这些战斗的挑战性仍是值得一试的。

  当然,简单的操作也是《卡卡洛特》的一大弱点,游戏的操作方式需要玩家改键才能比较适应PC键盘鼠标输入,而且高难度战斗之间的打斗极为普通。你会遇到机器人、蔬菜人和弗利萨的追随者们,这些都会让你变得更强。敌人的多样性非常直观,战斗也很简单,但是,尽管这样让角色成长很容易,可它们给人的感觉难免重复。如果再考虑到大量的支线任务,你会觉得通关游戏的过程更为漫长,如果不是动漫粉丝,玩家可能会选择跳过一些支线任务,直接挑战高难度的boss。

  然而讽刺的是,有些支线任务的最佳游戏时刻反而来自非战斗场景,该游戏的代入感设计非常出色,支线任务中,玩家们可以用非常规的角度了解一个角色,这种做法很有趣,甚至是原作动漫里都没有的故事背景。

  无论是对于任何玩家来说,《卡卡洛特》都是个中等偏上的游戏从游戏评价来看,《卡卡洛特》属于粉丝向游戏,它的制作精良,IP还原度极高,操作门槛低,便于让不同类型的动漫粉丝快速上手。但对于格斗游戏玩家、尤其是资深格斗爱好者而言,该游戏的战斗在后期由于难度低而略显拖沓,虽然龙珠粉丝对该IP的漫改游戏非常兴奋,但游戏粉丝可能没有足够多的理由为之埋单。

  来源:GameLook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