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去年18710家游戏公司倒闭,版号数量只有2017年的20%

2020-01-1514:06:38来源:新浪游戏

  2018年,全国注销、吊销的游戏公司数量为9705家;到了2019年,这个数字增长到了18710家。

  近日,央视财经频道对游戏行业过去几年的变化进行了报道。央视财经认为,获得游戏版号是一款游戏成功的关键,但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获得游戏版号的企业数量,一度大幅缩水。数据显示,从2018年12月重新开放游戏版号至今,一共下发各类游戏版号1570款,只有2017年的1/5。

  与游戏版号发放数量大幅跳水对应的,是游戏企业的批量消失,2019年有将近两万家游戏公司倒闭。央视财经指出,在版号总量控制下,游戏行业正在经历一个洗牌阶段。

  不过央视财经认为,游戏行业的监管日趋严格,除了让一批实力不强的中小游戏企业倒闭,也从侧面保证了游戏市场的有序化和精品化。与此同时,国内游戏版号的加强监管在客观上也加速倒逼了中国游戏企业的出海布局。

  除此之外,央视财经还对云游戏的市场潜力表示认可,西南证券首席分析师张刚认为,5G的应用推广,会加快这个行业市场份额的划分,5G时代游戏市场的未来可期。

  来源:游戏葡萄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