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豹移动获“2019年度中国十大海外拓展游戏企业”

2019-12-2521:03:27来源:新浪游戏

  年终岁末,喜讯频传。12月19日,在2019年度中国“游戏十强”盛典的颁奖典礼上,猎豹移动荣获“2019年度中国十大海外拓展游戏企业”奖。

  由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主办,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承办的2019年度中国“游戏十强”评选活动,旨在繁荣中国民族游戏产业、展现行业最新趋势与格局、表彰行业杰出贡献的卓越企业。评选以游戏玩家、行业代表视角审时度势评选年度最佳,被誉为“第九艺术封神榜”。因其突出的影响力、公信力成为中国游戏产业最高奖项。

  2019年,中国游戏产业呈现强势回暖趋势。据伽马数据发布的《2019中国游戏产业年度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游戏市场和海外市场出口收入超过3100亿,增幅达到10.6%。其中,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2330.2亿元,增速为8.7%,较去年增速有所回升。

  此次获奖的猎豹移动,如今在游戏尤其是轻游戏领域正呈现迅猛发展态势。据猎豹移动(代码:CMCM)发布的2019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猎豹移动手机游戏持续爆发,第三季度实现收入2.97亿元,同比增长4.2%,其中《砖块消消消》再度成为行业爆款。SensorTower数据显示,第三季度《砖块消消消》登上全球热门超休闲游戏收入冠军,该机构分析《砖块消消消》7.99美元的周会员订阅是其应用内购收入来源之一。同时《滚动的天空2》自上线以来在AppStore共计获得全球135,000次官方精品游戏推荐,制作工艺一流,深受用户喜爱。另一款超轻休闲新游戏《BeachClean》,截至目前已经获得iOS英国平台上所有类别、游戏分类以及街机分类第一,同时获得中国桌面游戏分类第一;在Android平台上,该游戏获得法国、韩国、德国等5国所有类别、游戏类别第一,并获得包括美国、英国、芬兰在内的15国休闲分类第一。

  数据代表着流量,也印证了猎豹移动游戏业务的高速增长。2015年,猎豹移动就首次提出了轻游戏概念,并布局了海外市场。比起很多同行,猎豹移动已在如何持续打造游戏爆品上更先行一步,其“产品、获客和商业变现”三位一体的运作模式也变得越发成熟。在产品层面,猎豹移动匠心独运,从游戏的画面、品质、音乐、关卡等多个方面着手,根据用户的喜好对产品进行优化和创新;在外部渠道上,猎豹移动利用合作伙伴的平台优势持续改进、优化产品,以进一步完善产品矩阵;在获客方面,猎豹移动“内外兼修”,一方面以工具业务为入口,为游戏业务输入大量优质用户,另一方面依据优质的产品矩阵实现“以老带新”,进一步获取高黏性用户,达到爆品可持续;在商业变现上,猎豹移动打出“连环拳”,与国际知名音乐人进行合作,将一些爆款曲目融入到游戏关卡中,成功地吸引大量活跃用户,提高了付费转化率,与外部平台合作,丰富了广告的模式,打造了一种更为良性、体验更优的变现形式,而通过恰当的广告变现与内购相结合,猎豹移动的游戏收益也达到了最大化。

  《砖块消消消》《钢琴块2》《滚动的天空》《跳舞的线》……作为“轻游戏”概念的引领者,近年来,猎豹移动推出了一系列备受全球用户欢迎的爆款轻游戏。今年年初,猎豹移动游戏业务的总下载量破20亿大关。

  据了解,猎豹移动近日推出了一款益智组合模型解谜游戏《我爱拼模型》也获得了极大关注。该游戏,国内由猎豹移动代理发行。《我爱拼模型》以3D的表现形式,通过一个个模型描绘了世界各地的风景名胜,当地特色风情与标志性建筑,玩家通过将各个零件组装起来,在拼接出一个又一个模型的时候,同时也在感受着世界各地的异域风情。

  猎豹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猎豹移动游戏业务将继续推进“产品、获客和商业变现”三位一体的运作模式,积极尝试,不断创新,精细打磨,力争在全球范围内推出更多用户喜爱的精品游戏,为中国游戏产业良性、健康、高速增长贡献力量。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