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世界CEO萧泓博士:三驾马车促进游戏产业发展

2019-12-2121:07:12来源:新浪游戏

  由国家新闻出版署主管,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海南省新闻出版局、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海南生态软件园承办的2019年度中国游戏产业年会12月19日在海南海口市鲁能希尔顿酒店举办。

  本次大会聚焦游戏出海,电子竞技,未成年人守护等多个游戏业界所关注的内容,业界精英汇聚一堂,对2019年中国游戏产业发展进行全面总结,并对未来中国游戏产业发展进行展望。

  在年会最重要的议程——“中国游戏产业年会大会”上,业界相关领导以及腾讯、网易、完美世界等企业高管出席大会并发表主题演讲。其中,完美世界CEO萧泓博士以“新技术 新生态 新未来——对游戏产业前行之路的思考”为主题,对于游戏产业未来发展,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会后新浪游戏有幸采访到了萧泓博士,针对完美世界打造精品游戏,电竞布局以及未成年人保护等多个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完美世界游戏业务稳步增长

  2019年中国游戏产业整体保持稳中向好、稳中有升的良好态势。实际销售收入达2308.8亿元人民币,较2018年增长了164.4亿元人民币,游戏产业持续保持增长。中国游戏用户规模达到6.4亿人,较2018年提高了2.5%,持续扩大。中国游戏产业生态环境不断完善,各地政府正加快建设和布局以游戏为主题的产业园建设,带动当地文化创意经济,支撑区域性游戏产业发展。国内游戏产业链持续升级,包括游戏直播、电子竞技、云游戏等新技术和新业态催生了更多新型细分板块,拉动就业、带动文化消费,为产业发展提供新的增长引擎。

  在整体游戏市场利好的前提下,2019年,完美世界推出《完美世界》手游、《云梦四时歌》、《神雕侠侣2》、《我的起源》、《新笑傲江湖》手游等重磅精品游戏,其中,《完美世界》手游在今年3月6日上线当天登顶App Store免费榜,3月10日拿下畅销榜第一,首月流水超10亿,受到新老游戏玩家的好评。此外完美世界的多款游戏,在海外发行方面也取得了不俗成绩。萧泓博士表示在坚持做精品游戏的原则下,完美世界2019年游戏业务实现稳步增长。

  加大力度布局电竞产业,让中国电竞品牌走向世界

  2019年的电竞行业对于国内游戏产业可谓是丰收的一年,对于完美世界来说也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随着TI9与CS:GO亚洲邀请赛等大型国际赛事的成功举办,完美世界也让全世界对于中国电竞有了更多的关注与更深层次的认识。萧泓博士认为,电竞产业是国际交流最好的平台,完美世界通过打造电竞赛事与游戏产品,传播中国文化,将中国元素带向全世界,打造中国电竞品牌形象。

  此外,萧泓博士表示未来将加大对电竞产业的投入,2020年会把现有的产品作为核心,进一步打造各个层次的多样化电竞赛事。不管是高校联赛和城市挑战赛等非职业比赛,还是国际性职业赛事,未来完美世界励志打造一批精品赛事项目,加大力度布局电竞产业。

  严格遵守游戏防沉迷 传播游戏正能量

  对于当前社会所关心的青少年健康成长、游戏防沉迷的话题,萧泓博士表示,从2011年开始完美世界就参与发起实施“网络游戏未成年人家长监护工程”社会性公益行动。另外人民网提出《游戏适龄提示草案》之后,完美世界就一直积极参与到这个草案的传播和执行,并携旗下《武林外传》《深海迷航》《面条人》《轮回诀》等多款游戏产品参与到“游戏适龄提示”之中,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助力营造绿色游戏环境。

  此外,完美世界严格遵守有关游戏防沉迷以及身份认证要求,并且根据提示草案要求制定自身完善的未成年人保护措施和方法。完美世界从技术和具体方式上都有针对性的应对举措,采用“三重”措施防止网络沉迷,分别在信息验证、限制时长、家长监护这三个不同方式上进行管理限制。

  对未成年人的保护,萧泓博士认为不仅需要监管和限制,更重要的还需进行健康内容引导。游戏企业要能肩负起提供富含优秀文化内涵、倡导积极向上精神的优秀产品、传播正能量的社会责任,这样才能从根本上保护青少年。游戏厂商自觉生产符合社会主流价值观的优质游戏,积极传播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用精品游戏讲好中国故事。

  三驾马车促进游戏发展

  在采访的最后,萧泓博士对完美世界今后的游戏业务的发展进行了展望。他表示,完美世界游戏业务未来将在精品游戏、电竞产业、中国文化传播三个方面进行持续深耕。也希望完美世界能在三驾马车的引领下能在全球范围再有新的作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