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中国游戏产业年会 游戏产业大佬演讲精彩分享

2019-12-1920:13:25来源:新浪游戏

  由国家新闻出版署主管,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海南省新闻出版局、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海南生态软件园承办的2019年度中国游戏产业年会昨日(12月18日)在海南海口市鲁能希尔顿酒店举办。

  2019年中国游戏产业整体保持稳中向好、稳中有升的良好态势。实际销售收入达2308.8亿元人民币,较2018年增长了164.4亿元人民币,游戏产业持续保持增长。中国游戏用户规模达到6.4亿人,较2018年提高了2.5%,持续扩大。中国游戏产业生态环境不断完善,各地政府正加快建设和布局以游戏为主题的产业园建设,带动当地文化创意经济,支撑区域性游戏产业发展。众多游戏企业通过产品版权交易、展会和其他活动等形式“引进来,走出去”,扩大了中国游戏在全球的市场份额。国内游戏产业链持续升级,包括游戏直播、电子竞技、云游戏等新技术和新业态催生了更多新型细分板块,拉动就业、带动文化消费,为产业发展提供新的增长引擎。

  本次大会聚焦游戏出海,电子竞技,未成年人守护等多个业界所关注的内容,业界精英汇聚一堂,对2019年中国游戏产业发展进行全面总结,并对未来中国游戏产业发展进行展望。

  大会现场,网易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进行了题为《中国文化产业的三重使命》的主题演讲。他表示,中国文化商品走向全世界的阶段,目前中国文化产业有三重使命:第一个使命,是要连接传统和当下,让高质量文化作品流行起来,进入普通人的生活。第二重使命,是连接虚拟和现实,为数字社会的高质量运行,提供新思路。第三个使命是要连接好中国和世界,说好中国故事。游戏产业,作为其中的关键构成,要主动承担使命,直面时代的变化和需求。对游戏公司而言,重要的是,要投入足够的耐心,足够的努力,和足够的热爱,去创造更多有中国特色的文化精品,去帮助实现一个中国文化的大时代。

  而后,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程武进行《面向未来 让游戏绽放更大能量》的主题演讲。他表示,游戏的未来与其新的价值取决于我们的理解、想象与担当。腾讯会一如既往,在主管部门的指导下,与更多同仁携手,不断突破、持续探索,助力游戏产业高质量发展,共创游戏产业更美好的未来。

  大会上,世纪华通CEO、盛趣游戏董事长王佶进行《无惧变量 融合未来》主题演讲,王佶表示,随着5G技术的完善,云游戏的时代的到来,产业将会涌现全新的市场机会,造就全新的商业模式,形成全新的消费习惯,诞生全新的龙头企业。未来主机游戏、端游、页游和手游产生的“多屏合一”、“同屏经济”也不再是“纸上谈兵”。

  之后,完美世界CEO萧泓博士以《新技术 新生态 新未来——对游戏产业前行之路的思考》为主题,对于游戏产业未来发展,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萧泓博士表示:“5G将带来游戏产业新变革,5G网络大带宽、低延时,将从根本上改变内容制作方式,打破现有硬件模式,推动未来游戏朝着两个方向发展,一是视频类网站可能成为全新游戏分发渠道,二是大型及超大型游戏将实现跨越式发展。积极拥抱5G等前沿技术,打造精品内容,传播中国优秀文化,发挥游戏正向价值,不仅是当下游戏企业生存之道,也是制胜未来的必经之路。”

  巨人网络总裁刘伟也发表了主题为《摒弃短视行为,做长寿游戏》的演讲。他表示,研发布局的回报周期长。研发能力的提升,是一个非常系统、长期的过程。在打造精品游戏的道路上,巨人一直在努力,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持续加强产业布局。我们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游戏厂商应向用户传递正确价值观,耐住寂寞,抵住诱惑,摒弃短视行为,立足长远发展,产业各界齐心协力,一起推动游戏产业的繁荣发展。

  随后,咪咕互娱总经理冯林进行《守正创新 践行使命》的主题演讲。冯林表示,作为中国移动旗下游戏领域的唯一运营实体,咪咕互娱的企业定位是社会责任,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结合,以社会效益为先,守正创新,践行使命,助力云游戏开启新未来。

  中手游执行董事、董事长兼CEO肖健发表了《打造超级游戏IP,提升游戏产业影响力》的主题演讲。肖健表示:游戏作为重要的文化载体已经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人,而那些为大众用户所认可的超级游戏IP形成,均在于找到了用户群体的共情点,传递了积极向上的正面价值观。其长期构建下来,甚至形成了代表性的小众文化。而这类具有独特文化标识的超级游戏IP,则对提升整个游戏产业影响力有着极大帮助。

  大会上,多益网络CEO唐忆鲁发表了《5G将写入游戏发展史 让游戏与新科技、文化融合共创》的主题演讲。他表示,5G时代到来,为游戏产业开启了全新的第四篇章。“5G注定要写入游戏发展史,多益网络希望通过实践推动新科技相遇游戏、中华文化与游戏融合,用游戏点亮世界。

  米哈游总裁刘伟也在大会上发表了《以IP构建为核心的游戏生产方式》主题演讲。他表示,未来中国游戏要做大做强,在国际上有一席之地,必须要能够建立出一条工业化生产的产品管线。游戏产品生产线的打造,需要经历,标准化,工具化,自动化,平台化,智能化这五个阶段。当前,中国游戏正处在一个亟需建立游戏工业化的节点上。

  大会最后,莉莉丝游戏CEO王信文发表了主题为《中国游戏从出海到远航》的演讲。他表示,莉莉丝的使命,是“做好玩的游戏”。跟之前的版本相比,去掉了“且赚钱”三个字。我们相信:做出好玩的游戏,创造出社会价值,承担社会责任,才是我们的首要目标。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