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元题材游戏首次霸占买量总榜第一,素材轻松过百万播放量

2019-12-1616:47:25来源:新浪游戏

  今年的移动游戏买量市场真是惊喜多多,先是有休闲类型游戏霸占买量总榜第一,后有二次元类型游戏霸占买量总榜第一,均是以往在买量榜单少见的身影。

  二次元题材游戏大举迈进买量市场,《启源女神》位居买量总榜第一

  我们回顾往年的移动游戏买量市场,买量指数位居前列的几乎罕见二次元题材的游戏,因为玩家的特点属性,以往二次元题材游戏更多的是采用渠道联运的方式进行发行,但是DataEye-ADX近7天买量总榜显示,二次元题材游戏《启源女神》在投放后快速占领了TOP1的位置。

  更多买量排行榜请见:

  《启源女神》开始投放以来共计投放4257组素材,从9月3日开始买量测试,直到11月下旬开始加大投放力度,最高峰时期一天投放达到1172组素材,日均投放在800组素材左右。

  华北发行厂商买量打法单一,单款游戏持续买量生命周期长

  我们关注到《启源女神》的主要发行公司主体为:上海紫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及北京紫御科技有限公司,这两家公司主体同时在买量的游戏还有《风之大陆》及《梦幻模拟战》,从游戏官方公布的信息我们可以得知这三款游戏发行商均为紫龙游戏。

  《风之大陆》开始买量投放时间为2018年1月25日,《梦幻模拟战》开始买量投放时间为2018年1月16日,且这两款游戏目前均持续在投放,买量生命周期极长,其中《梦幻模拟战》在高峰时期达到过一天投放素材量1479组,同时期的《风之大陆》相对有一个投放低谷时期,除此之外,两款游戏的投放趋势十分相似。

  从DataEye-ADX平台我们发现《风之大陆》及《梦幻模拟战》无任何相关联买量产品,且两款游戏在投放渠道的选择上几乎一摸一样,在渠道投放策略上除了头条占比相对多一些之外,其余渠道选择上量多且分散。

  《启源女神》买量渠道策略调整,二次元题材游戏更应精细化买量运营

  从《启源女神》目前在买量渠道的策略上,与以往的两款游戏呈现出细微的不同,穿山甲联盟的投入比重提高,并且在腾讯广告的投入量也在逐步上升。

  二次元题材的游戏玩家对游戏画面的品质要求是极为苛刻的,更多时候对游戏画面的讨论多过于游戏玩法,在买量素材的制作上,除了丰富创意之外,画面精美程度也是同等重要的,甚至于是更为重要。

  小结:

  联运渠道的“溢出效应”越来越明显,竞争加剧促使更多游戏产品类型走上了买量的道路,从最近大肆买量的二次元题材游戏我们可以发现,华北厂商在买量这条道路上虽然一直在尝试,但并未形成一套更有力量的打法,未来的买量之路还很远。

  二次元题材游戏的受众会挑剔也会宽容,会忠诚也会花心,针对这类人群,要懂得如何精细化买量,不管是从素材的制作还是渠道的选择上吸引更精准的用户,专注用户心理需求的挖掘,获得受众的情感认同才是首选。

  来源:手游那点事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