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行Switch交出成绩单,首日“卖爆”!

2019-12-1216:03:20来源:新浪游戏

  由腾讯引进的国行Switch在12月10日0点正式发售,官方定价2099元。国行Switch甫一开卖,即在各大电商平台受到热捧:发售后20分钟,天猫旗舰店显示销量过万;截至当天中午12点,京东旗舰店销量破2万。

  上午时分,已有许多玩家和媒体收到了机器,分享了大量开机视频和体验报告。

  得益于国行Switch销售火爆,以及近期Switch破纪录的销量成绩,12月10日任天堂股价涨幅一度达到3%,最终收盘52.95美元,创2018年3月以来的历史最高水平。

  单平台评论过千96%好评,年轻人是主力

  在捧场的玩家中,年轻人依然是绝对主力,天猫发言人表示,截至10日上午10点,购入国行Switch的用户75%年龄在30岁以下。京东方面则透露,12月10日在平台购买国行Switch的用户当中,年龄在16~25岁间的占比47%。

  有趣的是,除了游戏玩家大省广东省外,二线城市用户比例也接近半数,达43%。

  此次国行Switch发售,玩家当中主要分为“真香派”和“等等党”,对于已经购入的“真香派”,玩家意见基本高度统一。在京东相关页面,国行Switch获得了超过1000条评论,好评率达到96%。在包装、外形、画面等层面,京东用户均给予了较高评价,少数差评集中在包装、联机部分。

  “等等党”当中除了已经购入机器的玩家外,主要关心的要点在于“锁区”问题。目前,除了同步发售的1款产品《新超级马力欧兄弟U 豪华版》,国行Switch已被证实可以使用并游玩海外版卡带,但国服与其他区服不共通,无法与其他账号联机。

  因此,国行的优势集中体现在完善的售后服务,以及专属服务器上。甚至这一优势也造福了所有Switch玩家,12月10日玩家普遍反映,不仅仅是国行网速快,海外版本的Switch已经可以“裸连”eShop,并且“速度奇快无比”。

  任天堂玩家皆圆梦,股价应声上涨

  多年以来,任天堂一直视中国为重要的潜力市场。在12月4日举行的国行Switch发布会上,“马力欧之父”宫本茂甚至通过视频表示,“任天堂长久以来,一直希望可以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任天堂的游戏娱乐,现在这个梦想得以实现”。

  而显然,任天堂旗下产品游戏堂堂正正进入中国,也是中国玩家的梦想。国行Switch销量火爆令人意外,又在情理之中,这一成绩最终也推动了任天堂股价表现。

  在此之前,由于lite版本和“黑色星期五”(类似我国双十一)推动,11月24日至11月30日Switch周销量突破新高,已经催生任天堂一轮股价暴涨,国行在此基础上,能够再次拉动任天堂股价上涨超过3%,可见任天堂在中国市场前景受到极大看好。

  2015年,中国主机游戏市场解禁,到2018年,经过初期的发展,主机游戏市场收入为10.5亿元,是当年中国游戏市场收入总额的0.5%。

  尽管比例不高,但外界对于主机游戏市场十分看好,主要原因在于近两年国内市场步入存量,主机游戏有望发掘潜在的存量市场,特别是定位“随心切换,一起趣玩”、主打亲友同乐的国行Switch出现。

  市场研究机构Niko Parther曾预测,到2023年中国主机游戏市场产值有望突破百亿元,在国行Switch的首日火爆销量作用下,这个日子,或许更近了一些。

  来源:GameLook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