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谈崩了 谷歌再次拒绝《堡垒之夜》登陆Play商店的申请

2019-12-1115:21:12来源:新浪游戏

  对于不少使用安卓手机的用户来说,不能从 Google Play 上下载到风靡全球的《堡垒之夜》一直是一件遗憾事儿,因为《堡垒之夜》的研发方 Epic 与谷歌始终未能达成一项双方都满意的协定。

  根据外媒的报道,近期 Epic 再次向谷歌提交了上架《堡垒之夜》的申请,但再次遭到了谷歌的公开拒绝。原因是 Epic 依旧希望贯彻当年的方针,在《堡垒之夜》的申请中加入了一项特殊豁免条款,让《堡垒之夜》可以绕过 Google Play 的 30% 销售分成,并允许 Epic 使用自己的付款平台。

  在向美国媒体 The Verge 发布的声明中,谷歌提到了本次拒绝的具体原因以及对 Epic 此举的一些看法。

  谷歌首先声明了 Google Play 的付费基础结构,Google Play 拥有自己的商业模式和计费政策,可以让谷歌投资自己的平台与工具,同时也可以帮助开发者建立新的业务,保证用户的安全。

  谷歌还指出了 Epic 并没有对苹果方面提出相同的要求,因为 App Store 始终坚持着 7:3 的分成模式,而《堡垒之夜》早已在 App Store 上架,Epic 也会像其他厂商支付给苹果 3 成的销售分成。

  再次被谷歌拒绝后,Epic 也向媒体发表声明阐明了自己的立场。

  Epic 首先表示自己并没有寻求特别待遇,并表示 30% 的强制分成条款服务是非法的存在。Epic 还指出 Google Play 的开发者分发协议并不要求开发者使用 Google 付款,它仅引用了一些要求开发人员这样做的非合同文件。

  目前双方各执一词,但《堡垒之夜》登陆 Google Play 的事儿肯定是再次“搁浅”了。

  有意思的是,前段时间 Epic 更新了 Epic 平台的相关政策,平台中的第三方开发商和发行商将被允许在游戏中添加内购,且第三方厂商可以选择使用 Epic 平台与自己设置的内购付款渠道两种模式,而选择后者的第三方将可以不与 Epic 平台分享收益,赚到的钱将 100% 进入开发商与发行商的口袋。

  来源:游戏茶馆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