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支持创梦天地收购乐游科技公司

2019-12-0916:10:14来源:新浪游戏

  有消息称,腾讯控股的创梦天地公司正计划以总代价约14亿美元(约109.2亿港元),收购电游竞争对手乐游科技进行排他性磋商。知情人士称,磋商仍在进行之中,目前尚无最终决定,因此交易仍然存在变数。因事未公开而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说,主要股东包括腾讯控股的创梦天地正在寻求共同投资人联手为这笔交易融资。潜在联手伙伴包括私募基金和其他游戏公司。

  创梦天地及乐游科技分别于今早宣布暂停买卖,直至另行通知为止。

  早在今年9月20日就有媒体报道,乐游科技公司目前正与多名独立潜在投资者就可能交易进行初步讨论,其可能采取的形式为可能收购由该公司控股股东之一郁国祥于公司实益拥有的权益,或可能收购集团业务的主要部分。

  根据财报,乐游公司今年上半年营收和净利双降,乐游科技2019上半年实现收入1.06亿美元,同比减少2.0%;毛利6390.8万美元,同比减少13.4%。

  创梦天地于2018年12月6日创梦天地在香港上市,上市首日便破发,自上市以来股价已累计下跌逾30%,目前估值约为58亿港元。索尼集团和京东集团分别以500万美元成为其基石投资者。这是索尼集团第一次投资中国游戏公司。

  来源:游戏茶馆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